请问48V锂离子电池组,要自己组装的话,需要哪些设备工具?要注意什么问题

2021-06-01 05:01:09 字数 1032 阅读 7486

1楼:匿名用户

48v的锂离子电池组,按单个电池的标称电压3.6v算,要串压13次。如果还要增大电池,每一组还要并联。

而锂电池的连接,要用点焊机将镍片依次连接正负极,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降低内阻。不能用导线连接,13次的导线连接,会使电池组的内阻很大,严重降低电池使用效率。

这个工作,在你买这么多电池的时候,最好是要买的地方帮你焊接好,现在卖电池的都提供这种服务的,自己没办法搞的。

再就是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要有保护板,48v的保护板比较少,要花点心思找了。不接保护板是很危险的事情

再就是你要有电烙铁及相关的一些焊接东西东西,剪刀之类的自家就有了。再就是要买高温绝缘胶(这种胶布有点贵),这个是用来分隔正负极的,防止短路。

最后提醒一句,这种电池组在自已组装的过种中,一定要小心,特别是正负极不要短路,短路轻则因高温烧坏东西(小心你的手),重则有**可能。

回答你后面的提问:

我楼下讲的电工板包外壳,是教你选择电工板(有绝缘和防火作用)包在电池组外面,起到保护和安全的功效。

用镍带比镀镍钢带要好,因为纯镍带比镀镍钢带阻值要小,对电池组的内阻影响最小。**稍贵点。单个电池差别不大,你这串这么多的,还是有点影响的。

还有一点就是电池配对的问题(配对的参数楼下说得很清楚,不重复,配对不好,电池效率会大打折扣),这点你自己是没办法搞定的,那设备你也不可能买(一套下来要好几千了),这些都要在买电池那搞好,包括焊接好。

2楼:若春之灿

48伏,如果磷酸亚铁锂电池,需要15串,锰酸锂或镍钴锰酸锂则要13串,另外还要考虑并联哦。这个小的电池组,以先并后串为好,为了保证一致性,应该用容量差在20-30mah以内,内阻2-3毫欧以内,至少3位半的万用表量电压(10-20mv),用储能焊机点焊连接用镀镍钢带,焊锡是不可靠的。

所需材料:电池、镀镍钢带、高温胶纸或其他耐热胶纸、泡沫胶和电工板包外壳

所需工具:在容量、电压、内阻都知道的情况下,只要烙铁和焊锡焊引线所需设备:点焊机(没有吧?)

3楼:石梁

电池,电线,电烙铁,焊锡,正伏极不要接错。

假山鱼池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庭院假山水池风水设计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楼 富邦鱼池过滤器 可多用衬托手法。可用侧峰来烘托主峰,位置 形体高低 大小又互相衬托,以产生虚实对比,增加山形的变化与立体感。 1 体形较小的假山,可以将主峰置于前部,利用左右峡谷 桥和较低的峰峦作陪衬,也能使主峰相当雄伟。但不论采用何种方式,主峰位置宜稍偏,假山山形较长者尤须如此。 2 体形较...

水煎包做法,都需要什么工具,我想卖水煎包,请问做水煎包的工具有哪些,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食天下网有做法,自己去搜搜,有 制作过程的,很容易学会 2楼 匿名用户 面 馅 擀面杖 平底锅 我想卖水煎包,请问做水煎包的工具有哪些,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3楼 百度用户 水煎包配蛋丝汤,味道天下一品 4楼 匿名用户 这个工具实在太多了 大件的有生煎炉 活面机 案板或保鲜柜 绞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