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会有月经,女生为什么会来月经 40

2021-05-28 13:51:18 字数 4825 阅读 7600

1楼:卑艳芳亓日

月经的由来

月经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之一。

什么叫月经?女子的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不断增厚,然后,由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发生坏死、脱落、出血。血液和脱落的内膜一起由**排出,这一现象就叫做月经。

上述子宫内膜的变化与卵泡的变化密切相关。下面主要介绍卵泡的变化过程,阐述月经的由来。

卵泡的发育

女子体内的卵巢中有10多万个原始卵泡,但是在女子一生中只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其余的卵泡则发育到一定阶段就自行退化了。青春期开始后,在脑垂体分泌的促卵泡成熟激素和促黄体生成激素的作用下,一部分卵泡就先后成熟(一般每次只成熟一个)。卵泡在成熟过程中产生雌性激素。

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促使子宫内膜增厚。这一时期相当于子宫内膜的增生期。

排卵发育成熟的卵泡,由于泡内压力的增高和蛋白溶解酶的作用而破裂,其中的卵子即由卵泡排出。这一过程叫排卵。

黄体形成

卵子排出后,卵泡变成黄体。黄体不仅能分泌雌性激素,还分泌大量孕激素,这两种激素促使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内膜中的胭管和腺体都增多。腺体具有分泌功能。这就是子宫内膜的分泌期。

黄体退化

黄体形成9~10天以后,开始退化萎缩。同时,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量迅速下降,因而**子宫内膜血液的动脉收缩,供血减少,使已经增厚的内膜缺血、坏死、脱落而发生出血,形成一次月经。这就是月经的由来。

从上述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卵泡死亡的过程,也是导致子宫内膜变迁的过程。而子宫内膜的变化,完全依赖于卵泡和黄体所产生的激素。

2楼:睢典泉涵

nihao:

在科学的角度来讲,女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每隔28天左右子宫就会发生周期性的出血,这就是月经。与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有关。子宫内膜随卵巢排卵而发生财期性的变化。

女孩子出生后,卵巢里就有许多原始卵泡。进入青春期后,一般每个月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成熟的卵泡里的卵子从卵巢里排出到腹腔,叫排卵。

排卵的日子大体在两面三刀次月经中间,即下次月经的前14天左右。在排卵以前,卵泡发育的过程中卵巢产生雌激素,子宫内膜受雌激素的影响,逐渐增厚达2毫米左右。这时候子宫内膜的腺体随之增长,动脉加粗变弯,结缔组织增生。

卵泡在破裂排出卵子以后,立即缩小,形成黄体。黄体除了分泌雌激素外,还能分泌孕激素。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到5毫米左右。

这时,子宫内膜腺体进一步增长,腺细胞的分泌物增多,动脉更加扩张充血,结缔组织里液体增多。卵巢每个月排一次,也

就形成了每个月来一次月经。

3楼:覃海昌终运

女孩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大约在13岁左右,卵巢开始向外排出卵子。卵子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与此同时,子宫内膜变厚、柔软、富有营养。

如果卵子没有与精子相遇、受精,子宫内膜就会脱落、出血。月经就是指这种周期性地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女性排卵通常在下次月经到来之前的14天。

女孩一旦月经来潮,如果有性行为发生就有怀孕的可能性。

女孩第一次月经来潮叫做月经初潮。月经初潮年龄可早至11岁,晚到18岁,平均年龄为13岁左右。月经出血的第一天称为月经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称为月经周期。

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仍属正常范围。月经期为月经持续流血的天数,一般为3~7天。月经量的多少很难估计,一次月经的出血量约为50毫升左右。

女孩月经初潮时***官并没有完全长成成年女性那样大小,功能也还不完善,所以,月经初潮并不意谓着生理发育完全成熟。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正常、自然的生理现象。经期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如容易疲倦、情绪不稳或忧郁等,这些均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女孩在月经期要注意经期卫生,及时清洗外阴,勤换卫生巾(纸),月经带上的血迹。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剌激和情绪波动。还要注意适当休息,睡眠充足,防止过劳,注意保暖,注意营养,多吃些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少食辛辣寒凉食物,保证大便通畅。

经期可正常学习、工作和劳动。

4楼:瓮仁苑婉

女人之所以来月经这是由月经周期决定的,月经周期是在下丘脑—垂体前叶—卵巢三者的相互作用、共同调节下实现的。如女性到青春期后,在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下,腺垂体分泌的促卵泡激素和小量黄体生成素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并开始分泌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发生排卵前期的增生性变化,卵泡渐趋成熟,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渐增加,当雌激素分泌到一定浓度时,又反馈性地抑制下丘脑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分泌,于是腺垂体分泌的促卵泡激素减少,而黄体生成素增多,引起成熟的卵泡排卵。

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排卵后的卵泡形成黄体,黄体继续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增生期的子宫内膜,主要在孕激素的作用下,转变为分泌期内膜,由于黄体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又对下丘脑和腺垂体发生反馈作用,抑制下丘产生卵泡刺激素释放激素和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相继减少两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由于血中黄体生成素的减少,黄体随之萎缩,因而孕激素和雌激素也迅速减少。

子宫内膜突然失去这两种性激素的支持,便崩溃出血,内膜脱落而月经来潮。当血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浓度降低后,解除了对丘脑—腺垂体的抑制,卵泡刺激释放激素又重增加,在相继增多的卵泡刺激素的作用下,另一个卵泡又开始发育,进入下一个月经周期。

女生为什么会来月经 40

5楼:贝蕾衣汝

女子的周期性子宫出血的生理现象称为月经。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卵巢开始分泌两种荷尔蒙,即雌激素和黄体酮,刺激子宫内膜产生变化。这种变化分为三个时期:增殖期、分泌期、行经期。

增殖期:卵巢在未产生成熟的卵子之前,便开始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厚;

分泌期:当卵巢内的一个卵泡成熟破裂而排出卵子后,卵泡本身变成黄体,它分泌的黄体酮使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和充血,以备接受及滋养受精卵之用。因这段时期子宫内膜的分泌腺延长,并满载营养液,故称为分泌期;

行经期:如果卵子在排出后未能受精,黄体会慢慢萎缩。这时候,卵巢只能分泌小量的雌激素和黄体酮,使子宫内膜不能维持现状而剥落,血液与破碎的粘膜由子宫腔经**排出,这便是“月经”。

这种经血排流有规律性,一般每月一次,故称“月经”。月经对子宫内膜的脱落起着清扫的作用。

第一次来月经,成为“初潮”。大多数女孩的初潮在12-15岁,也有提前到9-10岁的,而推迟到16-17岁时月经才来也属正常范围。月经初潮的年龄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生活环境、营养条件、身体状况等。

每次出血量在20-100毫升左右。

月经月复一月,周而复始,伴随女性几十年,直到50岁左右停止排卵为止。有些女孩认为这是一件很烦人的事,由此产生了烦躁心理,其实大可不必。月经的出现,是女孩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标志着是从一个女孩走向一个成熟的女性的开始,应该为此而感到欣喜和自豪,因为自己已经长大了。

6楼:丑籁公冶君昊

少女为什么会来月经?这与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有关。子宫内膜分两层,表面的一层叫功能层,月经周期的变化主要在这一层里进行,这一层每个月经周期都要经过一次脱落和再修复;靠近肌肉的一层叫基底层,月经周期中功能层脱落以后,由这一层产生新的功能层。

子宫内膜随卵巢排卵而发生财期性的变化。

女孩子出生后,卵巢里就有许多原始卵泡。进入青春期后,一般每个月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成熟的卵泡里的卵子从卵巢里排出到腹腔,叫排卵。

排卵的日子大体在两面三刀次月经中间,即下次月经的前14天左右。在排卵以前,卵泡发育的过程中卵巢产生雌激素,子宫内膜受雌激素的影响,逐渐增厚达2毫米左右。这时候子宫内膜的腺体随之增长,动脉加粗变弯,结缔组织增生。

卵泡在破裂排出卵子以后,立即缩小,形成黄体。黄体除了分泌雌激素外,还能分泌孕激素。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到5毫米左右。

这时,子宫内膜腺体进一步增长,腺细胞的分泌物增多,动脉更加扩张充血,结缔组织里液体增多。

子宫内膜的这种变化是为卵子受精后杆入做准备,如果卵子受精,

受精卵就会在这松软、肥厚、富有血管的子宫内膜上种植(着床)、子宫内膜就会继续生长发育,同时在黄体的作用下,它不脱落,也就没有月经。如果卵子没有受精,黄体就逐渐退化,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急剧减少,子宫内膜突然失去激素的作用,血管就会发生持续收缩,使子宫内膜的功能层缺血,引起组织坏死,随后动脉扩张,使抟细血管急性充血,坏死的子宫内膜功能层就剥落下来,同血液、子宫颈分泌的粘液一起排出,

这就是月经。

月经期一般是3-5天,这期间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剥落,造成了宫内商的伤创面,月经过后6-14天,子宫内膜的基底层上皮细胞**增生,移向破溃的创面,逐渐修复和形成新的功能层。这时候,卵巢里又有新的卵细胞在生长发育、成熟、排卵、出现黄体、产生性激素,使子宫内膜再次增生、剥落、出血,于是又来一次月经。卵巢每个月排一次,也

就形成了每个月来一次月经。

月经是正常的、健康的女性的生理活动,它也代表了女性的健康状况。所以,女孩子来月经是正常的事,不要以为是“丑事”、“倒霉的事”,并应积极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以及情绪的、生活的调节,使月经保持正常,使青春少女身体健康。

7楼:匿名用户

女生来月经是为了为繁衍后代做准备的。因为在生理期中出现的经血事实上是没有受精的卵子死亡后产生的。而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的排卵,所以每个月女性都需要有经血流出。

月经对于女性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一旦出现异常,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可以口服金巢安,早晚各一袋,坚持服用一段时间,能够起到调理月经,改善内分泌的作用。

8楼:西红柿超火车

女性来月经主要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影响。导致

子宫内膜形成规律性脱落。一般雌孕激素水平升高的话,子宫内膜增厚,当体内雌孕激素水平达到一定高峰的时候就会下降,然后月经就会来潮。建议注意月经期的保暖。

少吃辛辣刺激及含锌的食物。不要剧烈活动。勤换卫生巾,勤换**

9楼:不四不二不三

从青春期起,卵巢内的卵细

胞陆续发育成熟并排除,与此同时,卵巢分泌雌雄激素和孕激素,促使子宫内膜增厚和血管增生,为胚胎在子宫内发育创造条件。排出的卵如果没有受精,卵巢的雌雄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会很快减少,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坏死脱落,血管破裂出血。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连同血液一起从**排除,这就是月经。

生物书上的,纯手打,望采纳

7月经期间怀孕是为什么,女生为什么会来月经 40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点月经一向正常的已婚妇女突然停止来潮,这是孕育新生命的吉兆。但有少数妇女在怀孕后头3个月内,每月的原月经周期仍有少量 流血。 孕后还来月经,是孕卵着床后所发生的孕卵植入性出血。妊娠初期,当卵子受精植入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开始在尿中出现,妊娠第8周达到高峰。这种激素的作用与黄体生成...

每次来月经都会腰疼肚子疼怎么办,女人来月经为什么会腰痛肚子痛

1楼 心有九思 我也是,表示无奈,可以用中药调,不过时间会比较长。我发现的比较好的办法, 除了保暖什么的 就是锻炼身体,跑步之类的,把体质练上去估计疼痛会少一点 2楼 匿名用户 宫寒引起的吧,经期不要吃辣和冷冻的东西,注意保暖 女人来月经为什么会腰痛肚子痛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女人来月经腰痛肚子痛也...

为什么女人有月经拜托各位了3Q,女人为什么会有经期?拜托各位了 3Q

1楼 嚂 经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之一。 什么叫月经?女子的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不断增厚,然后,由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发生坏死 脱落 出血。 血液和脱落的内膜一起由 排出,这一现象就叫做月经。上述子宫内膜的变化与卵泡的变化密切相关。下面主要介绍卵泡的变化过程,阐述月经的由来。 卵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