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浦东老八样有哪几道菜,浦东老八样具体是什么? 1 扣三丝 2 走油肉 3 八宝饭 4 红烧鲫鱼 5 蒸三鲜

2021-05-28 12:00:12 字数 1484 阅读 2800

1楼:更更双子

所谓浦东老八样是由八宝饭、扣蹄肉、扣三丝、白斩鸡、咸肉片、红烧鱼、蛋卷、三鲜汤组成,外加一只大冷盆,冷盆内放有海蜇、白斩鸡、猪肝、肚片、白切肉、花生米、皮蛋、肉松。

老八样菜肴的制作(上海各地区的制作习惯略有差异):

1、木耳烧鲫鱼:木耳烧鲫鱼主要的差异在调料上,一般有:葱、姜、酱油、糖、味精(不勾芡),离上海市中心较远的地区则不放糖。有的地区用葱取代木耳,即葱烤河鲫鱼。

2、扣蛋卷:扣蛋卷取整张蛋皮,摊上经过调味的肉糜,裹后上笼蒸,熟蛋卷凉后,改斜刀待用。辅料的选用,有的地区用新鲜的菌菇,而传统的做法则用笋。扣蛋卷的口味为:咸鲜味。

3、百叶扣咸肉:百叶扣咸肉制作相对简单,咸肉片状排列垫碗底,百叶切条状装碗,撒少许味料上笼蒸,待熟后倒扣即可。

4、茨菰扣鸭(鸡):先将鸡或鸭改刀出水,然后与茨菰合一红烧然后装碗待用。食用前蒸透,然后倒扣装盘;另一种鸡或鸭整只酱烧,冷却后改刀铺碗底,在填满煮熟茨菰,食用前蒸透,然后倒扣在盘内,多余汤汁勾薄芡浇上,菜心围边。

后者比较考究,出品样式美观。

5、扣三丝:扣三丝是本帮菜中经典的菜肴之一。扣三丝讲究的是厨师的刀功,然后是精细的拼接。

三丝的原料有:笋丝、火腿丝、猪后腿肉丝或鸡丝、普通肉丝或边角料肉丝放中间垫底。扣三丝的特点:

制作成型后前,原料大多是煮熟后加工的;成品蒸热扣出后,加高汤或清汤即可。

6.金元蹄:金元蹄(又名小金蹄)即走油蹄膀。也有部分地区蹄膀表皮不走油的。

7.扣蹄肉:扣蹄肉讲究的是张皮,传统的做法先将蹄膀蒸熟,然后将皮整张和肉分开,放入油锅内起皱;在将皮和撕开肥瘦搭配好的蹄膀肉一起下料文火慢炖。皮则先行捞出,以免煮过头太烂没咬劲,放入碗底待扣。

另有考究的厨师选用猪后臀肉做,规模大的聚餐皮不够用则用其它部位的猪皮替代。

8.三鲜砂锅

三鲜砂锅的用料大致有:爆鱼、肉皮、咸肉、五花肉、猪脚、肚片、焖蛋、蛋饺、肉圆、鱼圆、冬笋片、白菜、粉丝、黑木耳、香菇、青菜心等。至于怎么搭配,上海各地的老八样都不尽相同。

一般情况下,爆鱼、肉皮、焖蛋、咸肉是不可缺少的。

浦东老八样具体是什么? 1、扣三丝 2、走油肉 3、八宝饭 4、红烧鲫鱼 5、蒸三鲜

2楼:匿名用户

整个上海地区的老八样菜肴品种略有差异。

以浦东老八样菜肴来讲,组成老八样的八道菜为:木耳烧鲫鱼、扣蛋卷、百叶扣咸肉、扣三丝、金元蹄、扣蹄肉、茨菰扣鸡(鸭)、三鲜砂锅。

但上海其它地方上的老八样菜肴的不同之处,如桂花肉、响油鳝丝、蛋饺、三鲜肉皮汤等穿插其中。争论老八样在上海地区何处为正宗并不重要,老八样菜系发展至今,已经成为过去上海菜的标志,它由众多的菜肴所组成。

上海本帮菜肴中哪老八样菜

3楼:匿名用户

上海本帮菜的老八样有多种搭配,在浦东南汇主要是扣三丝、扣白斩鸡、扣咸肉、扣红烧鱼、扣蛋卷、扣三鲜、扣走油肉、肉皮汤,在召稼楼是召楼拆蹄、本帮三鲜、扣三丝、扣蛋卷、扣鸡块、扣咸肉、桂花肉、金针木耳河鲫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