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丧事酒席都有什么菜,农村办丧事酒席400一桌共10桌 用哪些菜好呢请专业的餐饮师傅给指点下好吗?

2021-05-28 11:21:45 字数 5917 阅读 4848

1楼:黑山水怪

现在和以前不同了,没有那么多讲究了,只不过保留了一道白溜豆腐,可以随便点菜的,但是不要双数,要单数的。

2楼:匿名用户

菜一般没有讲究,但是酒水要注意,只能用白酒和临时泡制的绿茶,不能使用各种红酒饮料。还有就是不能有外国菜和异族菜。

3楼:匿名用户

区域不同,人文、丧葬习俗也大不相同。这个问题没法具体回答。

白事上的八大碗是哪些菜式?

4楼:双子小鱼辉

白事是比较动听的一个词,其实就是办丧事,因为每个地方的习俗不同,白事上的八大碗也会有区别,下面我来说说我们那里的白事八大碗菜色。

1.酸菜

我们白事上的宴席,一般都是一个一个菜的上,而酸菜一般是吃到最后才上的最后一道菜,大概是因为吃蒸肥肉太腻了,吃点酸菜会觉得特别舒服,另外还有一层含义:酸菜酸菜,酸溜溜,泪汪汪,大概就是以泪吊念白事的人。

2.白萝卜

白萝卜是白事上必须的一道菜,它的做法很简单,不蒸不煮,只用辣椒白醋盐糖腌制的,我觉得这道菜特别好,吃起来酸甜苦辣都有,特别开胃,所以一开宴席上的就是它。

3.扣肉

无肉不欢,不管什么时候,扣肉总是要有的,而且扣肉是我们那里特殊的地方菜,几乎每个人都爱吃,样子看起来金灿灿的,吃起来又滑又香,特别诱人,好吃的不得了,有些人一餐可以吃一大碗,不骗你,这道菜在我们那里是特色菜。

4.粉丝

粉丝是炒的,没有添加太多的料,炒的时候只放了一些碎瘦肉和酱油,如果谁不爱吃米饭,可以吃粉丝配菜,很清淡的,不会饿着肚子。

5.油菜

油菜就是青菜,只不过做法和我们平常时不一样,它不是直接炒,也不是直接水煮,它是撸出来的,看起来油绿绿的,特别有胃口,看着最馋,我特别爱吃。

6.鸡肉炒芹菜

这是一道家常菜,对我们地方的人来说,芹菜是降血压的,宴席上有这道菜,还是有意义的,意思就是叫我们这些活着的人不要因为逝去的人而太过伤心。

7.蒸肥肉

蒸肥肉是我最讨厌的一道菜,看起来白白油油的,不用吃饭我都饱了,但有些人就是爱吃,说特别香,滑溜溜,爽口畅快。

8.蒜蓉豆腐

豆腐在我们那里,几乎每家户户都会做,这道蒜蓉豆腐特别好吃,即有蒜的香味,也有豆腐的滑嫩,吃一口,都可以吃半碗饭了。

虽然是白事,但我们那里的八大碗从不马虎,该吃肉的就吃肉,喜欢吃素的就吃素,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5楼:伊册说影视

我觉得应该有萝卜团吧,毕竟是办白事,萝卜团也是白色的,也是暗含着一些寓意的。

6楼:匿名用户

这种事情我不是太清楚,但是一整条鱼是要有的,每个地方有不同的习俗

7楼:生活百味屋

白事上萝卜团是必须的,还有白菜,年猪烩菜、御府椿鱼、阿玛尊肉,肥肉等等。

8楼:旭子猫呢

炒青虾仁、烩鸡丝、全炖蛋羹蟹黄、海参丸子、元宝肉、清汤鸡、拆烩鸡、家常烧鲤鱼。

9楼:好好学习哇咔

不同地方的菜式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那里,大多都是扣碗,比如小酥肉,鱼块之类的。

10楼:大王不巡山

我们这里没有八大碗,具体怎样的我记不清了,但是我记得全部是豆腐,煎豆腐炸豆腐之类的,称为豆腐宴。

11楼:匿名用户

毕竟是办白事,萝卜团也是白色的,也是暗含着一些寓意的山西那边有,特别是山西高平那边有类似这样的菜

12楼:业依白

八大碗没有固定菜式,有什么就上什么。唯一不变的是要有八碗。

13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的,山西那边有,特别是山西高平那边有类似这样的菜。

14楼:匿名用户

八大碗菜名雪菜炒小豆腐、卤虾豆腐蛋、扒猪手、灼田鸡、小鸡珍蘑粉、年猪烩菜、御府椿鱼、阿玛尊肉。

15楼:张店农夫

白事不上八大碗,简单。

16楼:小huitai狼

我只知道8大碗的菜名,雪菜炒小豆腐、卤虾豆腐蛋、扒猪手、灼田鸡、小鸡珍蘑粉、年猪烩菜、御府椿鱼、阿玛尊肉。

农村办丧事酒席400一桌共10桌'用哪些菜好呢请专业的餐饮师傅给指点下好吗?

17楼:远梦残星

鸡,鸭,排骨,豆腐,扣肉,青菜,花生,猪脚,鱼,瓜子

18楼:海南晴

鸡,鸭,排骨,瘦肉,叉烧,豆腐,扣肉,青菜,花生,

在农村办丧事的时候,有哪几种菜是最忌讳上的?

19楼:噼啪打了劈啪

既然生与死是不可避免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遵循祖父母留下的习俗。我们必须放弃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每个民族都不同,习俗也不同,禁忌也不同。

在乡村葬礼上,尽量避免鲜艳的颜色,尤其是像红色这样的菜肴。带红字和串的菜是禁忌,所有带红字的菜都不能上菜,如红烧狮子头、红烧肉、生菜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城市的人已经逐渐采用西方的丧葬方式,而在广大农村地区,许多人仍然使用传统的丧葬方式,虽然据说有些农村地区禁止埋葬,但在老一辈人的心目中,许多人更喜欢采用传统的埋葬方式。传统的葬礼需要一个“活跃”的过程,时间在改变。

在生活中,人们常说“老人会因年老而死”,事实上,人们也非常关注老人的死亡,当老人快要死的时候,所有的年轻一代都会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死去,这被称为“送终”。在一些地方,习俗是老人不能死在床上,在最后一刻会被抬到地板上。注意老人在临终之前是千万不能哭泣的,而去世之后才可以放声大哭。

20楼:匿名用户

在办丧事的时候,菜的里面带红字的菜都是不能上的,并且成对的菜也是不能上的,这表示对别人的不尊重。

菜里面带红色的菜都是不能上的,比如说红烧肉,红烧排骨,红烧狮子头之类的,因为丧事是白事,所以如果点带红字的菜,那是对死者的不尊敬,所以说如果办丧事的话,那么厨师一般会把菜做成清蒸的。

还有成双入对的菜也是不能上的,如果你上了这样的菜,那么这个主人会认为厨师在咒骂他家还会死人,这样就会留下怨气,从而落下仇恨的。

而在办丧事的时候,豆腐是必不可少的,豆腐往往是最后才上的一道菜,一旦上了豆腐,这道菜那也就表示酒席就要结束了,在上这道菜。如果酒没有喝完的,那要赶紧喝完,饭如果还没有吃完,那也要快点吃完了,这就意味着后面再也没有菜肴了。

而且在饭桌上的菜太多了,放不下的话,那么你也不要把刚上的菜就放到前面吃剩下的碗上面,要等上菜的人把吃完的碗收回去之后才可以把刚上来的菜放到桌子上面,如果你前面有两个碗的现象的话,那么主人看见了会马上和你翻脸的。

21楼:阿木和阿石

应该是带红字的和绳子的菜都是忌讳的,红烧狮子头、红烧肉、生菜等等。

22楼:ei曲益

一般红烧的菜肴时忌讳上的,比如红烧肉、红烧排骨、红烧鱼等等,会给人一种喜庆事的错觉。

23楼:帅到被人砍路过

办丧事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机会上菜吧,不过一般不能办的太奢侈,吃的太好了。

24楼:苏幕遮

红烧类的不让上,带“红”字,有喜庆的意思,丧事不能上这种菜。

25楼:兔牧马人

每个地方办丧事儿,吃的菜都有机会,各地儿跟各地儿的不一样,要去当地打听

26楼:繁华如梦

在农村办丧事,尽量避免颜色比较鲜艳,尤其像红色之类的菜品。而且每个地区的习俗也不一样。

27楼:腿是蚊子的勋章

所有带红字的菜都不能上,比如红烧狮子头,红烧排骨,红烧鲤鱼等。成对的菜不能上,因为你上了这道菜,主人会认为厨师在咒骂他家还会死人,会新生怨气。

28楼:始终不敢说出

不同的地方习俗不一样,所以对菜的要求也不一样,有的不能吃生菜,有的不能吃红烧肉,总之地方不一样吃的就不一样。

办酒席一般菜谱有哪些菜?

29楼:black郑

办酒席一般的菜有:

清蒸鱼龙虾蒸面

卤水拼盘

焖海参白灼虾

百合莲子汤

大骨汤红烧狮子头

炸榴莲卷

炒时蔬水果拼盘

铁板烧酒席是最具代表性、气氛最隆重、典雅的一种宴饮形式。酒席的上菜程序一般是:盅筷烟酒→四干四鲜→四冷盘、四热炒→羹匙→大件→随碗→大件→截菜→饭(汤)菜→饭(主食)。

菜谱是烹调厨师利用各种烹饪原料、通过各种烹调技法创作出的某一菜肴品的烧菜方法。现代餐厅中,商家用于介绍自己菜品的小册子,里面搭配菜图,价位与简介等信息。

"菜谱"一词来自拉丁语,原意为"指示的备忘录",本是厨师为了备忘的记录单子。现代餐厅的菜单,不仅要给厨师看,还要给客人看。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概括:

"菜谱是餐厅提供的商品目录和介绍书。它是餐厅的消费指南,也是餐厅最重要的名片。

八大菜系指的是川菜、鲁菜、浙菜、粤菜、徽菜谱菜、闽菜、苏菜、湘菜,八大菜系中的四大菜系:山东菜、四川菜、江苏菜、广东菜。

中国是一个餐饮文化大国,长期以来在某一地区由于地理环境、气候物产、文化传统以及民族习俗等因素的影响,形成有一定亲缘承袭关系、菜点风味相近,知名度较高,并为部分群众喜爱的地方风味著名流派称作菜系。其中,鲁菜、川菜、苏菜和粤菜、享称为"八大菜系",加上京菜和鄂菜,即为"十大菜系"。

30楼:匿名用户

凉菜有:咸鸭蛋或冰蛋 牛肉片 水果片可以是桔子或西瓜 盐水米虾 有时候有糯米藕片 烤鸭片等 热菜有:肉丸子 扁鱼 大杂汇 长鱼或火锅或龟 整鸡 猪骨汤 等 每个酒席都不完全一样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满意

31楼:潮州双子

我用一个叫做宴小象的平台弄过好几次,**厚道厨师也专业,大概跟你说一下都有些什么菜色:

800元一桌的鸡鸭鹅,虾蟹鱼都得有,厨师还给我加上了扇贝干贝,印象最深的是那锅老鸭药膳汤。

1600元一桌的,龙虾鲍鱼象拔蚌石斑样样俱全,鱼翅燕窝也上了。

3000元一桌的就厉害了,我结婚的时候弄的。其实比起1600的就是食材升级了,龙虾足斤足两,鲍鱼升级成澳鲍了,鱼翅用的是排翅,还加了大角螺,炊带子,老鸽药膳。

32楼:超级兵奕

要看地方 也要看是哪种宴席,像我们那边的话是十碗十碟,有扣肉 鱼 罐头 好多种肉类等等。长沙新东方可以学到制作各种宴席,以最省的钱办最好的宴席,另外还有特色小吃的培训。

为什么办丧事要餐桌上八个菜

33楼:牟怜双

这个是当地的一个风俗习惯,没有为什么,就是这样来的,也不知道你在那,我可以说说我们这的,先是上9个凉菜,接下来上菜,有鸡鸭鱼以及肘子还有醪糟、生炒、甜饭、汤等,下来还有四个热菜,吃馒头,就这样完了,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继续上10个12个16个菜等

34楼:匿名用户

区域不同,人文、丧葬习俗也大不相同

我们这边基本按经济基础来上的,基本上都会有辣子豆腐,两素菜,两肉菜,其他的随意。

现在没有啥讲究。望采纳

35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农村原物产不丰时,总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办丧事餐桌上八个菜。

现在没有这样的严格要求了。

区域不同,人文、丧葬习俗也大不相同

我们这边基本按经济基础来上的,基本上都会有辣子豆腐,两素菜,两肉菜,其他的随意。

现在没有啥讲究。

八碗,是陕北的一种酒宴习俗,在陕北,红白两事都要坐席,又叫“吃八碗”。陕北的八碗有软八碗和硬八碗之分,其中软八碗就是指有四碗荤菜和四碗素菜,而硬八碗则是八碗荤菜。

http://www.baike.com/wiki/%e5%85%ab%e7%a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