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里面添加什么面条更有弹性,面粉中加什么可以使面筋道,有弹性

2021-05-28 11:04:06 字数 6054 阅读 8339

1楼:翰林学库

水晶饺子的皮除要求面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饺子皮蒸煮后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时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1、配方主料:土豆淀粉1份、小麦淀粉2份2、操作步骤(1)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

2.5—2.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二、馅料的配制水晶饺子馅可甜可咸,配制时要求色彩搭配合理、鲜艳,且口感良好。适合选择颜色较深的红、黄、绿等原料做主馅料。按此原则可随意调配。

1、牛肉水饺(颜色淡红)(1)主馅料:牛肉馅375克,肥肉75克,葱8根,姜末1茶匙。(2)调味料:

料酒2匙、酱油2匙、盐适量、黑胡椒适量、葱姜水半杯、麻油4匙。(3)调制:牛肉馅和肥肉馅一同剁细,拌入所有调味料调匀,再加入切碎的葱花和姜末,顺同一方向拌匀即成馅料。

2、鸡蛋菠菜水饺(颜色青黄)(1)主料:鸡蛋6个、菠菜300克、肉馅150克。(2)调料:

①盐半匙、湿淀粉1大匙(此料加入蛋液中炒出的蛋较松软);②盐1匙,胡椒粉适量,麻油4匙。(3)调制:①蛋液中加入调料打匀炒咸蛋花,菠菜洗净,用加有少许盐的开水烫软,捞出冲凉后挤干水分,切碎后与蛋花和肉馅混合,加入调料;②顺同一方向拌匀即成馅料。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其它煮饺:窍门1: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窍门2:

面要和的略硬一点,和好后放在盆里盖严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蛋白吸水膨胀,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饺子窍门3: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2%的食盐,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窍门4:

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窍门5:煮饺子时,饺子皮和馅中的水溶性营养素除因受热小部分损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汤里,所以,吃水饺最好把汤也喝掉。

是这样的,面粉中加适量的盐可以增加面团的面筋性,要让面皮有透明度就要加适量的生粉,生粉可以用玉米淀粉或绿豆淀粉代替比例是:1斤饺子粉 5分盐 4两生粉将盐,生粉放进面粉中搅拌,再加入凉水和成面团少醒10分钟后再揉匀待用即可。

2楼:追随的美食

200克面粉中加入两勺盐,盐可以让面粉更筋道

做面条时,面粉里怎样加淀粉才能使面条更筋道?

3楼:看看今天我们

不用淀粉的。只要掌握好水的量就可以了,可以放一个鸡蛋,面会更劲道。

【手擀面】

材料:主料:面粉500克

辅料:鸡蛋1个、食盐1勺、水220克

步骤:1、500克面粉里加入一个鸡蛋。

2、220克清水里加入一勺盐化开,做手擀面,水分加少了,面条不好擀开,面条吃起来口感也太硬,如果水加多了,面条则容易粘连,所以掌握好水分是很重要的。

3、加了盐的清水水一点点加入到面粉里,揉成一个面团,大概揉8至10分钟吧。

4、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以上。

5、醒发好的面团光滑有弹性,就像婴儿的小屁屁一样。

6、将面团一分为二。

7、面团擀成一个圆饼状。

8、在面饼上面撒适量干面粉,然后卷在擀面杖上。

9、两只手捏住卷上面皮的擀面杖向前推,然后向后拉回,在继续向前推。

10、推拉的动作重复几次以后,就要把面皮打开,在重新撒上少许干淀粉,卷上,再重复此动作。

11、干好的面皮像折纸扇子一样折叠好。折叠之前,要撒干淀粉防止粘连。面皮的厚度大概与混沌皮一样就差不多吧。

12、最后,切面即可。喜欢吃宽面条切的宽些,喜欢细的,则切得细些就好。

4楼:打扫打扫

常用高筋面粉,鲜面条配方:面粉95斤、淀粉5斤、盐0.3-0.

5斤、筋力源0.5斤、香兰素5-10克、水30-35斤。工艺:

将面粉、淀粉、筋力源干拌均匀,将盐、香兰素加入和面水溶解,然后搅拌加入混合好的面粉中,将和好的絮状面团放入压面机即可轧鲜面条。

稍加一些食用碱,或在和面时加1-2个鸡蛋望采纳

5楼:温柔量贩式

一边揉面一边少量的加水,慢慢揉,别一次加够水,一点一点加这样比较劲道,还可以加上生鸡蛋和食盐,那样更劲道

6楼:莫离水寒剑

加点发酵粉 这样面硬 面条也劲道

面粉里加什么更筋道,滑溜,有弹性?

7楼:俏葶葶

碱面放在这个里面会比较的好

增加面的弹性也增加面的劲道

8楼:艾特过

想要讲究劲道滑溜。有弹性的话还是在面粉里加淀粉吧。

9楼:追随的美食

200克面粉中加入两勺盐,盐可以让面粉更筋道

面条里加什么有弹性有劲道

10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和面加少量食用碱水,面条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窄或宽,或扁或圆)或小片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花样繁多,品种多样。

地方特色极其丰富,又如庆祝生日时吃的长寿面以及国外的香浓意大利面等。好吃的面条几乎都是温和而筋道的,将面食的风味发展到极致。

吃面和做面在中国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面条做法简单,容易煮熟,即可以做正餐,也能当点心吃。大江南北对于面食的煮制各有不同,各具特色。

买来的切面有时碱味很重,加碱是为了去除发面团的酸味,适当使用可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因此,在面条快煮好的时候,加入几滴醋,可以使面条碱味全消,面条的颜色也会由黄变白。

11楼:耕耘在成长路上

自己吃加点食用盐、鸡蛋等,批量

加工可以加点食用盐、淀粉、筋力源等,采用筋力源加工的鲜面条、馄饨皮、水饺皮等生湿鲜面制品会更筋道、耐煮、透明、爽滑、不浑汤、弹性好、保鲜时间长、冷冻不干缩、不裂口,防止发酸、防止变色。 筋力源f(鲜面专用)强调口感筋道、爽滑,略硬,面条煮熟时间长点。筋力源h强调口感筋软、耐煮、略软,面条煮熟时间短点。

筋力源三证齐全(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qs证、第三方检测报告书),标签规范(配料全标示),质量可靠。

12楼:文木

你好,做面条要提前和面,和面时加少许盐,这样面劲道,不要加别的添加剂,最好用好的面粉,有一些面粉蒸馒头可以,做面条就不好吃。

13楼:ws杂窜悸

不是加什么就好了,主要是面要硬

面粉里放什么做出的面条才会更筋道

14楼:猫猫鬼

最好是用中筋粉和高筋粉混合做面条,而且要不断的用手揉,才会是面团产生筋力,做出来的面条才会筋道

15楼:我必须得动

盐和鸡蛋~就这么简单

16楼:百度网友

鸡蛋,,蛋白质,富有弹性

17楼:欧莲雅壁纸

提面功夫得到家,不然面条也不会好吃的

18楼:来自桃花潭修项秀颈的枫树

酵母?泡打粉?话说我上面点课就加这两玩意

19楼:追随的美食

200克面粉中加入两勺盐,盐可以让面粉更筋道

面条加什么劲道有弹性

20楼:乐观的紫梦时代

要想湿面条更加劲道,可以加一种叫蓬灰的东西。 “蓬灰”是用蓬柴草烧制而成的草灰,经过上百年的使用,证明对人体无害。

鲜湿面是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也可以是杂粮面、马铃薯粉、红薯/白薯粉、豆粉等,经过制面(含:真空和面、压延熟成、面线切出、(蒸)煮、水洗(酸浸))工序、再经微波高含水灭菌保鲜系统灭菌、封口包装、冷水喷淋、风淋干燥,经过简单调制,即可食用的保鲜保湿的方便食品。

劲道面条配方:高筋面粉95斤、淀粉5斤、盐0.3-0.

5斤、筋力源f0.3-0.5斤、水30-35斤。

工艺:将面粉、淀粉干拌均匀,将盐、筋力源f用温水溶解后加入和面水中,然后搅拌加入混合好的面粉中,将和好的絮状面团静止醒发20-30分钟,然后放入压面机即可轧鲜面条。

21楼:吃货

标准粉也能做出弹牙的面条,只需加入一点点它面条劲道有弹性

22楼:匿名用户

自己吃加点食用盐、鸡蛋等,批量加工可以加点食用盐、淀粉、筋力源等,采用筋力源加工的鲜面条、馄饨皮、水饺皮等生湿鲜面制品会更筋道、耐煮、透明、爽滑、不浑汤、弹性好、保鲜时间长、冷冻不干缩、不裂口,防止发酸、防止变色。

面里放什么调料会使面条更筋道

23楼:小丸子

1、加碱:面条中加碱,会使面筋蛋白之间更紧密,筋道更强。但加入碱,面粉里的维生素b1会迅内速分解,使营养流容失。

2、加鸡蛋:让面条变得既劲道又营养的办法,就是加鸡蛋,变成鸡蛋面。蛋清的蛋白质能增加面条的筋道,蛋黄中的卵磷脂,也能让面条口感滑爽,减少粘连。

3、加盐:在面条中加盐,也能让面条更筋道。而且加盐是成本最低、也最容易做到的办法。我们在煮面条时,在锅里放点盐,也不会造成糊汤。

拓展资料

新鲜切面不宜存放时间过长,以免营养成分受损。

买来的切面有时碱味很重,加碱是为了去除发面团的酸味,适当使用可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因此,在面条快煮好的时候,加入几滴醋,可以使面条碱味全消,面条的颜色也会由黄变白。

一般来讲,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面条可以凉吃也可以热吃,但营养专家提醒,太热的面条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吃碗温热的面条最有利于营养吸收。

24楼:小晓侃娱乐

可以bai在面里放盐。

这样更筋道du。

一、用料

面粉 200g 、 鸡蛋

zhi 1个 、 冷水 适量(dao鸡蛋+水的总量为内92g) 、 盐 2g 、 淀粉 适量二、容做法

1、面粉开窝+盐+冷水+鸡蛋

2、揉成团,揉起来有点累。如果很好揉,证明水多了。揉到光滑。

3、醒30分钟。

4、擀开成片,撒淀粉(不是面粉)卷在擀面棍上,继续擀5、擀成大薄片

6、折叠起来

7、放在砧板上切成条

8、抖散+加些淀粉,装袋。

拓展资料面条对于帮助朋友们养胃是起到了很好的功效的,因此对于胃部消化不良的朋友们在食用主食的时候可以将面条穿插到其中来食用,由于面条比较好吸收,而且汤面还能帮助朋友们暖暖胃,胃部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食用面条来养胃!

面条中的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因此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满足朋友们身体活动的需求,从而保证了朋友们身体的一个基本需求,但是朋友们在煮面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煮熟透,这样可以预防很多肠道疾病的发生,从而对于朋友们的养生健康将会更加的有利!

25楼:秋叨鱼

两种办法,一种是面煮到开的时候再放入冷水,这样做出来面很筋道,有韧性,还有一种就是把面捞出来,用冷水冲一遍,再放进去。

26楼:凉皮大王

加工面条,馄饨皮,水饺皮,刀削面,拉面,手擀面,素菜面,杂粮面内,炒面,板面

容、烩面等都说是简单,但要做好并不容易,不但要考虑劲道度、耐煮时间长,而且,还要保鲜时间长,并且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要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有qs证的筋力源专门用于鲜面条、馄饨皮,水饺皮,刀削面,拉面,手擀面,素菜面,杂粮面,炒面,板面等面制品,采用筋力源加工制作的鲜面条等面制品筋道、耐煮、透明、爽滑、不浑汤、弹性好、保鲜时间长、冷冻不干缩、不裂口,筋力源三证齐全(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qs证、第三方检测报告书),质量可靠。制作面条的配方:

面粉85斤、淀粉15斤、盐0.3-0.5斤、筋力源0.

5斤、水30-35斤。制作工艺:将面粉、淀粉、筋力源干拌均匀,将盐加入和面水溶解,然后搅拌加入混合好的面粉中,将和好的絮状面团放入压面机即可轧鲜面条了。

馄饨皮,水饺皮,刀削面,拉面,手擀面,素菜面,杂粮面,炒面,板面、烩面等的加工制作方法参照鲜面条。

做面条里边应该添加什么天然的东西可以使它更筋道

1楼 匿名用户 加点盐,会很劲道,有的咸味,口感也好。 2楼 匿名用户 加点盐,会很劲道。 1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 面条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分别是做什么用?如何用

1楼 帮老公找老婆 1 特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质13 5 以上 通常用来做面筋 油条 2 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质11 5 以上 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 13 5 ,而通常蛋白质含量在 11 5 以上者就可以称为高筋面粉 蛋白质含量高 麸质也较多 因此筋性亦强 多用来做面包 面条等 3 粉...

梦见发面里加发交粉,梦见发面面发了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梦都是虚幻的 不是真的 一般来说 梦里面是凶兆的话 说明思想压力大 想多了在现实中要小心一点 谨慎一点 梦里面是吉兆的话 说明很顺 心里很轻松 在现实不要太骄傲 悠着点总之,梦不可全信,也不可轻信, 把握自己,活出精彩和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梦见发面面发了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