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拉面的基础是什么做拉面用什么才能让面劲道

2021-05-28 08:57:36 字数 651 阅读 2650

1楼:捡心事的兔子

首先要选择高筋面粉,其次揉面时加入盐,且揉成较硬的面团,可以让面劲道,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高筋面粉350克、 水250克、盐适量、浇头适量制作步骤:

1、面粉加少许盐和水混合揉成光滑较硬的面团,静置15分钟。

2、醒好的面分4份,两面抹油,静置20分钟。

3、将面团擀成面饼。

4、用刀将面饼划成细条。同时点火烧水。

5、抓起一条面两端轻轻拉长至原长的2-3倍,水出小泡时开始放入锅内。

6、面条飘起来就好了。

7、浇头盖在面上即可。

2楼:八饭点

蛋白质就是面筋,可以加入蛋白粉,或者蛋白精

3楼:没没穿越人海

拉面又叫甩面、扯面、抻面,是中国北方城乡独具地方风味的一种传统面食,民间相传因山东福山抻面驰名,有起源福山拉面一说。后来演化成多种口味的著名美食如兰州拉面、山西拉面、河南拉面,龙须面等,拉面可以蒸、煮、烙、炸、炒,各有一番风味。拉面的技术性很强,要制好拉面必须掌握正确要领,即和面要防止脱水,晃条必须均匀,出条要均匀圆滚,下锅要撒开,防止蹲锅疙瘩。

拉面根据不同口味和喜好还可制成小拉条、空心拉面、夹馅拉面、毛细、二细、大宽、龙须面、扁条拉面、水拉面等不同形状和品种。

怎样做面条劲道不粘连,面条怎么做才有劲道不断

1楼 终究是戏巨蟹 主料高筋面粉500g 方法 步骤 1取面粉500g 注意啦第一个关键点 选择高筋面粉做出的面条更劲道! 2在面粉中加入2g盐 关键点二 加入少许的盐能使面粉起筋,俗话说 盐 是面的魂嘛,所以记住了做面条时一定要放一点点盐呦! 3再在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 这是第三个关键 鸡蛋是蛋白质...

拉面摊的泡菜怎么弄的,兰州拉面店里的泡菜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韩国泡菜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谱 卤酱菜 健脾开胃食谱口味 香辣 工艺 腌韩国泡菜的制作材料 主料 白菜800克 辅料 胡萝卜60克 调料 盐4克 白砂糖5克 虾油10克 辣椒粉20克 大蒜 白皮 5克 辣椒 红 尖 15克 大葱5克教您韩国泡菜怎么做,如何做韩国泡菜才好...

剩饺子皮可以弄面条吗,剩饺子皮拉面的做法,剩饺子皮拉面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1 包完饺子又多一些饺子皮,扔了怪可惜的 2 先拿出一个饺子皮 3 用刀差不多这样,喜欢吃细的切细点,喜欢吃粗的切粗点。 4 把所有的都切了,就变成这样。 5 就像煮面条一样,下锅了,因为是饺子皮,比较不容易熟,所以多煮一会。 6 完成了热呼呼的出炉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加点点辣,滑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