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秦字的成语词典,带秦字的四字成语词典

2021-05-28 05:12:06 字数 5636 阅读 9611

1楼:民生为本

越瘠秦视: 瘠:瘦。看待他人的得失,就像秦国人看待越国人的肥瘦一样。比喻痛痒与己无关

亡秦三户: 指不畏**,奋起推翻黑暗统治之事。

视同秦越: 先秦时秦越两国,一在西北,一在东南,相去极远。后因称疏远隔膜、互不相关为“视同秦越”。

三户亡秦: 三户:几户人家;亡:灭。虽只几户人家,也能灭掉秦国。比喻正义而暂时弱小的力量,对暴力的必胜信心。

秦筝赵瑟:

秦楼谢馆: 泛指歌舞场所。多指妓院

秦诿楚諈:

秦树楚天: 秦地的树与楚国的天。形容相距很远

秦女楚珠: 比喻次要的东西胜过主要的东西

秦鬟妆镜: 秦鬟:浙江的秦望山;妆镜:绍兴鉴湖。比喻山清水秀的风景区

秦庭朗镜: 秦庭:秦王朝;朗:明亮。秦始皇的能照人五脏六腑的镜子。比喻明于审案的官吏

秦智虞愚: 春秋时期虞国大夫百里奚无所作为,虞亡后入秦,辅佐穆公建立霸业。指一个人的才能只有在适当的环境中才能发挥

**之盟: 春秋时,**两国世代互相婚嫁。泛指两家联姻

越瘦秦肥: 比喻痛痒与己无关。

诱秦诓楚: 战国时张仪劝导秦国以连衡破合从,以诡诈手段欺骗楚国背齐向秦。后遂因以之表示挑拨离间。

又生一秦: 指又造成一个强敌。

谢馆秦楼: 指妓院。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别国请求救兵。后也指哀求别人救助。

秦越肥瘠: 秦越两地相去遥远。比喻疏远隔膜,各不相关。

秦欢晋爱: 秦、晋:春秋时的秦国和晋国。当时秦、晋两国世代通姻,后称两姓联姻的关系为“秦欢晋爱”或称“**之缘”。形容双方关系十分和美、亲近。亦作“**之缘”。

秦镜高悬: 秦镜:相传秦始皇有一面镜子,能照见人的五脏六腑,知道心的邪正;悬:挂。比喻**判案公正廉明。

秦楼楚馆: 泛指歌舞场所。多指妓院。

秦失其鹿: 鹿:喻指帝位。比喻失去帝位。

暮楚朝秦: ①战国时期,秦楚两大强国对立,有些弱小国家时而事秦,时而事楚。后以之比喻反复无常或主意不定。②比喻事物的归属变换不定。

高悬秦镜: 秦镜:秦始皇时的能照见人心善恶的镱子。高挂能照见人心善恶的镜子。后用以比喻官吏断案公正,执法严明。

楚馆秦楼: 楚馆:楚灵王筑章华宫,选美人入宫;秦楼:秦穆公女弄玉善**,穆公建楼给她居住。指歌舞妓院场所。

楚棺秦楼: 旧时指歌舞场所,也错指妓女居住的地方。

晨秦暮楚: 犹言朝秦暮楚。比喻反复无常。

朝秦暮楚: 战国时期,秦楚两个诸侯大国相互对立,经常作战。有的诸侯小国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时而倾向秦,时而倾向楚。比喻人反复无常。

**之好: 春秋时,**两国不止一代互相婚嫁。泛指两家联姻。

2楼:天蝎

秦诿楚諈、

秦女楚珠、

秦筝赵瑟、

**之好、

越瘠秦视、

辇来于秦、

秦楼楚馆、

秦失其鹿、

秦庭之哭、

秦欢晋爱、

**之匹、

秦越肥瘠、

朝秦暮楚、

诱秦诓楚、

秦智虞愚、

三户亡秦、

又生一秦、

视同秦越、

秦鬟妆镜、

秦关百二、

秦庭朗镜、

**之缘、

秦琼卖马、

秦约晋盟、

秦树楚天

3楼:手机用户

**之好、朝秦暮楚、秦镜高悬

答案是成语的脑筋急转弯

4楼:匿名用户

1、最爱学习的人(孜孜不倦) 43、最精明的投资(借船出海)

2、最爱工作的人(废寝忘食) 44、最紧张的阶段(一触即发)

3、最贵的话语(一诺千金) 45、最急的性子(杀鸡取卵)

4、最贵的稿费( 一字千金 ) 46、最坚韧的头发(千钧一发)

5、最宝贵的时间(一刻千金) 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长的寿命(万寿无疆) 48、最快的流水(一泻千里)

7、最长的腿(一步登天 ) 49、最快的阅读(一目十行)

8、最长的时间(千秋万代) 50、最宽阔的胸怀(虚怀若谷)

9、最长的一天(度日如年) 51、最宽的视野(一览无余)

10、最长的棍子(一柱擎天) 52、最吝啬的人(一毛不拨)

11、最成功的战斗(一网打尽) 53、最厉害的贼(偷天换日)

12、最彻底的变化(改头换面) 54、最离奇的想法(异想天开)

13、最彻底的劳动(斩草除根) 55、最牢固的城墙(铜墙铁壁)

14、最惨的结局(一败涂地) 56、最秘密的行动(神出鬼没)

15、最大的效益(一本万利) 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调)

17、最大的满足(天遂人意) 58、最美的情话(甜言蜜语)

18、最大的家(四海为家) 59、最美妙的梦(一枕黄粱)

19、最大的容量(包罗万象) 60、最难做的饭(无米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别) 61、最难治的病(肝肠寸断)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 62、最难听的歌曲(陈词滥调)

22、最大的地方(无边无际) 63、最难行的礼(五体投地)

23、最大的树叶(一叶障目) 64、最能击中要害的话(一针见血)

24、最短的季节(一日三秋) 65、最贫瘠的土地(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颜色(万紫千红) 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气候(晴天霹雳) 67、最怕事的人(胆小如鼠)

27、最费时的工程(百年树人) 68、最奇怪的动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节(多事之秋) 69、最强壮的身体(钢筋铁骨)

29、最公平的事情(一视同仁) 70、最守秘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巨的人(顶天立地) 71、最突然的变化(一反常态)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 72、最危险的游戏(玩火**)

32、最高明的医术(起死回生) 73、最珍惜时间的人(争分夺秒)

33、最高超的技术(鬼斧神工) 74、最悬殊的区别(天壤之别)

34、最高明的指挥(一呼百应) 75、最香的饭菜(回味无穷)

35、最好的记忆(过目成诵) 76、最险恶的地方(穷山恶水)

36、最好的药方(药到病除) 77、最狭义的见解(一己之见)

37、最好的战术(不攻自破 ) 78、最勇敢的人( 虎口拔牙 )

38、最荒凉的地方(寸草不生) 79、最有学问的人(博古通今)

39、最华丽的建筑(琼楼玉宇) 80、最有毅力的人(锲而不舍)

40、最后的结论( 一锤定音 ) 81、最有预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坏的名声(遗臭万年) 82、最有权威的决策(一锤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声有色) 83、最有价值的笑(一笑千金)

84、最遥远的地方(天涯海角)

85、最远的邻舍(天涯比邻 )

5楼:匿名用户

题目:身穿着金色衣服的人

谜底:一鸣(名)惊(金)人

题目:数字"3"在路上走呀走...翻了一个跟斗...又接着翻了一个...

谜底:三番(翻)两次

题目:一条狗过了独木桥之后就不叫了

谜底:过目(木)不忘(汪)

题目:第十一本书

谜底:不可思议(book 11)

题目:牛狗猪羊比赛赛跑...跑到终点后...牛狗猪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气

谜底:扬眉吐气(羊没吐气)

题目:放烟火时为什幺不会射到星星?

谜底:因为星星会"闪"

题目:一个离过很多次婚的女人,该怎么称呼她?

谜底:前 "公" 尽弃

题目:一只熊走过来

谜底:有备而来(有bear来)

题目:羊给老鹰打**?

谜底:阳奉(羊phone)阴违(鹰:"喂")

成语脑筋急转弯

6楼:林逸烟

1、放大镜。 ---显而易见

2、卖肉。 ---骨肉分离

3、电母一生气劈了雷公一耳光。 ---电闪雷鸣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顿足不前

5、卡在喉咙里的鱼刺。 ---骨鲠在喉

6、水龙头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龙头老大

7楼:百科狂刀

1、放大镜。 ---夸大其词

2、卖肉。 ---骨肉分离

3、电母一生气劈了雷公一耳光。 ---电闪雷鸣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不能自拔

5、卡在喉咙里的鱼刺。 ---进退两难

6、水龙头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水滴石穿

8楼:远山扬雾

1、自高自大

2、斤斤计较

3、电闪雷鸣

4、不能自拔

5、进退两难

6、水滴石穿

有关成语的脑筋急转弯,越多越好~

9楼:叫妈咪

有关成语的脑筋急转弯有以下这些:

1、请用一个4字成语形容拒绝生孩子的美丽女人。——答案:绝代佳人2、这两块冰下有鲤鱼。

——答案:彬彬有礼(冰冰有鲤)3、身穿着金色衣服的人。——一鸣惊人(一名金人)4、手机不可以掉到马桶里弄湿。

——机不可失(机不可湿)5、蓝色的刀和蓝色的枪。——刀枪不入(bule)6、用猪肝和熊胆作成的神奇肥皂。——肝胆相照(肝胆香皂)7、最高的巨人——顶天立地

8、最吝啬的人——一毛不拔

9、最有学问的人——无所不知

10、最大的差别——天壤之别

11、一只蜜蜂叮在挂历上 ——风和日丽(蜂和日历)

10楼:匿名用户

在阿拉蕾我也不好的多

谜语+看图猜成语+脑筋急转弯

11楼:任岩松的希望

 谜语:一个女人离过很多次婚。

答案:前功尽弃。前功尽弃

qián gōng jìn qì

【解释】功:功劳;尽:完全;弃:丢失。以前的功劳全部丢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费。

【出处】《战国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过两周,践韩,而以攻梁,一攻而不得,前功尽灭。”

【结构】主谓式。

【用法】用作贬义。一般作谓语、宾语。

【正音】尽;不能读作“jǐn”。

【辨形】功;不能写作“攻”。

【近义词】功亏一篑、功败垂成、前功尽灭

【反义词】大功告成

【辨析】~与“功亏一篑”有别:~失败原因是多方面的;“功亏一篑”是比喻性的;其失败原因全在于只差最后一点努力;含有明显的惋惜的意思。

【例句】

(1)学习外语一定要坚持到底;如果半途而废;就会~。

(2)由于一时疏忽;丢失了笔记本;他近一年的心血也就~了。

带羽字的词语和成语,带羽字的四字词语和成语

1楼 du知道君 有些病毒在windows下面是删除不了的, 你进dos下删。或者在登陆界面里面启动瑞星杀毒,别进系统。也就是什么都没加载的时候杀。 带羽字的四字词语和成语 2楼 有心好心 爱惜羽毛 垂头铩羽 德輶如羽 断羽绝鳞 钩金舆羽 鸿衣羽裳 换羽移宫 积羽沉舟 吉光凤羽 吉光片羽 零光片羽 ...

带有叠词的成语,带有叠词的四字成语

1楼 好丽友 孜孜矻矻 忙忙碌碌 日日夜夜 堂堂正正 沸沸汤汤 风风雨雨 元元本本 生生世世 原原本本 悠悠忽忽 彬彬济济 继继存存 詹詹炎炎 赫赫巍巍 郁郁芊芊 渺渺茫茫 抽抽搭搭 鱼鱼雅雅 赫赫魏魏 吹吹打打 半半路路 战战惶惶 巴巴急急 滔滔汩汩 炳炳烺烺 乐乐陶陶 纷纷拥拥 熙熙壤壤 继继承...

的成语带有中字的词语有哪些,的成语,带有中字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楼 一生挚爱车 古今中外 目中无人 百发百中 美中不足 中流砥柱 管中窥豹 雪中送炭 中西合璧 驰名中外 空中楼阁 火中取栗 秀外慧中 人中之龙 逐鹿中原 个中滋味 急中生智 切中要害 一语中的 无中生有 粗中有细 中道而废 乐在其中 如日中天 中庸之道 女中豪杰 从中作梗 外强中干 水中捞月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