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酒加热有什么好方法

2021-05-28 05:07:44 字数 3637 阅读 8399

1楼:百度网友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几乎在不停地制作热酒。

接下来我会慢慢更新我亲手制作的一些热酒,所有的**将会是我亲**摄,所以会需要一点时间来准备,自己会催促自己快一点的(苦笑)。

刚好我在法国阿尔卑斯山上的滑雪度假村工作了半年,在那里我每周都会制作热红酒(法语:vin chaud / 英语:mulled wine ); 再之前的一年我在毛里求斯,盛产朗姆酒的热带岛国学会了制作克里奥咖啡(café créole );最后我会再写一些我自己在工作中掌握的酒精热饮,各位如果觉得不算麻烦的话都可以自己准备材料在家里试着制作,在寒冷时喝下热酒的暖意会让人感觉非常幸福,自然,要小心贪杯。

vin chaud

热红酒是起源于欧洲的传统饮品,一般来说都是在家中制作,除了像我工作的雪山地区之外,大多时候热红酒都是在冬季才制作,而它也是万圣节和圣诞节期间的常客。热红酒最早的记载是在公元2世纪,由罗马人制作并且传播于欧洲。现在我们使用的配方则是最早记录于中世纪烹饪书《the forme of cury》,在不同的国家配方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基本的做法并没有太大变化。

材料:未陈年红酒一瓶(没有放过橡木桶的红酒,一般来说都是机器生产,人民币百元以下)

橘子三只

白砂糖 150g (对应750ml红酒的量)

香料:丁香 20g

小茴香(或者中国的八角)10g

肉豆蔻 20g

肉桂 5-8cm (卷起或打开都没问题)

柠檬皮 10g

生姜 15g

这里准备了**:

图中有黄皮,这是我新的尝试。

做法:制作热红酒可以用汤锅或者热壶,因为温度需要控制在70℃左右,所以能够用电热是比较方便的。

首先准备的是非常有标志性的丁香橘子,用小刀在橘子上切出大约30个小缝,1cm以下的长度和深度,然后将丁香嵌入其中,就像这样(这是煮好时捞出来的)

之后将做好的两只橘子和茴香、肉豆蔻肉桂放入锅中,倒入红酒慢慢加热,温度尽量不要超过80℃,慢慢加入白砂糖并且搅拌,等到砂糖全部溶解之后就可以放入生姜和柠檬皮了,之后再煮一分钟左右就算大功告成啦。

余下的橘子我们把它切成片,等到热红酒稍微冷却一点之后就在客人的杯中放入切好的橘子,然后就倒酒,干杯( ̄▽ ̄)~■□~( ̄▽ ̄)

café créole

克里奥咖啡是岛国毛里求斯的一种当地特饮,虽然当地人平时很少会在家制作这种热饮,但是在游客密集的地方我们却很容易找到它。这份饮料同样也是非常适合在家中制作,而且因为一次能够制作的量非常少,所以其实它更适合在人少的场合饮用。我在毛里求斯时在medine蒸馏厂学习了不少关于朗姆酒酿造和饮用的知识,这也让我在改进这款饮料时提供了一些思路。

材料:香料朗姆酒(或金朗姆)50ml(为一人份)

橙子半个

黄糖(也就是红糖的一种)

黑咖啡(推荐用nespresso或者优质的速溶黑咖啡)

奶油和炼奶

黑巧克力

器材:长柄大汤勺

酒精灯(或固体酒精)

长柄小勺

我用的是百加得橡木之心辛香朗姆酒,这个在国内算是比较好买到的!(虽然我买的那家店只剩最后一瓶了……)

做法:提前将橙子皮剥下并切成细丝,将橙皮丝放置在通风处4小时左右。(橙皮若水分太多则会有明显的酸味,风干一些可以让味道更加柔和)

将黄糖(红糖)碾碎

接下来就把橙皮丝10g和红糖10g放入汤勺中,并加入50ml朗姆酒,然后找一个安全并且无风的地方设置好酒精灯,慢慢加热汤勺,并用长柄小勺搅拌朗姆酒和橙皮丝,让它们均匀加热。很快你就会发现黄糖会融化到朗姆酒中,但这还不够,我们要等到朗姆酒的温度足够高时倾斜汤勺,让火焰可以舔到酒,这时候勺子里的酒就会燃烧起来(温度不高的蓝火)。

等到橙皮的香气浸入朗姆酒之后我们就可以慢慢让它冷却下来并放在一旁了,这时朗姆酒的量大约会损失25%左右。

与此同时我们开始冲调好一杯150ml的黑咖啡并调入新鲜奶油20ml和炼奶5ml,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就可以把稍微冷却一点的朗姆酒和橙皮倒入杯中,稍作混合后就大功告成啦!

2楼:羽思寐幻

我爷爷以前用的温酒的壶是一个小锡壶,是个什么形状来着像沙漏,还有一个小锅,可以放在炭炉上,把酒倒进去后,可以把壶架在小锅上,壶底碰不到锅底,小锅可以不断的加热水,我和爷爷都爱喝,不过温酒最好只在冬天喝,而且酒劲有点大,不能多喝哟.

3楼:匿名用户

装在容器了,在找一个更大的容器,里面放上烫水,把装酒的容器话进去,慢慢温热。还有就是锅里放水,酒装在容器了,放在水里,煮开一下。如果是黄酒,可以直接煮开。

4楼:匿名用户

酒倒在,比较高的杯子里,汤碗里倒上开水,没有杯子高,杯子放碗里,一会热好了,有卖专门热酒工具,精致小巧,哪个杯子,可以喝酒,又可以热酒

5楼:house组织部

建议把酒放到铁碗中放在锅里隔水加热,注意加热后要用湿毛巾之类的取出,不要烫到手啦

6楼:雪君子

试试把酒放在水里,然后给水加热,把酒瓶子当青蛙,来个温水煮酒吧。

7楼:万丰宅

跟热牛奶一样,那个盆装点热水隔着瓶子泡

8楼:v无花飞花

烫酒,酒壶放开水里面加热

如果你急,也可用微波炉加热个几十秒,有挥发,胜在快

9楼:范爷教做菜

需要把酒装在酒壶里外面用热水加热。

10楼:宣林生小宅

倒入酒盅隔水加热或者进微波炉微热

11楼:什么都不懂的中年人

啤酒一般不加热,除非做啤酒鸡或者啤酒鸭。

红酒一般不用冰镇,也不用加热,喝常温的,有利于体验酒中的果香。

白酒加热,一般是用“温”,简单的做法就是把酒装在一个细口的酒壶里,整个酒壶放在温热的水中温着,类似于实验室的水浴。

水温不宜过高,最高50度左右即可,温的时间也不用过长。可以减少酒精的挥发,最大限度保留白酒原有香味。

12楼:匿名用户

饮酒前连酒带壶一起放入热水中烫热就可以了!

1烫酒也有一定温度,如果酒温超过60度时,则酒内的芳香会遇热飞逸损失,酒便显得香味淡了。所以引用高档白酒,黄酒时一般不必烫热,如果习惯喝温酒,也应该掌握烫酒温度,一般在20——30度为宜.

2喝葡萄酒、香模酒、味美思等果酒,如须加温也不要超过20度,否则会影响酒的香型

13楼:百度网友

温酒,就是放在加热或者正在加热的水中。

14楼:匿名用户

热红酒的制作方法:

1、将1/4份水加一片带皮柠檬、2根肉桂棒、4汤匙糖、2个八角茴香以及1颗调味用干丁香花苞煮沸。

2、待其浓缩为糖浆状之后关火,加入葡萄酒、几片橙子、一片柠檬。

3、用一块布盖上。将其浸泡一刻钟。

4、重新加热,不要煮沸

欧洲还有这几种“热的酒”:

做法:在平底锅内放入一杯新鲜泡煮的大吉岭茶(darjeeling tea) 1/4杯威士忌,1/4杯姜汁酒,4支丁香,一小撮新鲜磨碎的肉桂(一支也可以)。在较为滴的热度下慢慢加热,注意不要搞成沸煮;浸泡3-5分钟;滤进大杯子,并尽快饮用。

据盛传,这个名字**于一种来自于印度的叫做toddy的酒,制法是对棕榈树的汁液进行蒸馏。这个做法之后就被英国东印度公司带入了苏格兰。

15楼:超级

publisher in chin

窖藏白酒有好方法吗,窖藏白酒办法

1楼 匿名用户 窖藏瓶装白酒应选择较为干燥 清洁 光亮和通风较好的地方,温度较高瓶盖易霉烂。白酒贮存的环境温度不宜超过30 ,严禁烟火靠近。容器封口要严密,防止漏酒和 跑度 。 随着人们对于窖藏文化的推崇,红年开创性推出白酒窖藏服务,为客户打造一个收藏珍品的私人空间,对品质生活的积极态度,更是一种价...

白酒窖藏方法有哪些,白酒窖藏有好方法吗,窖藏白酒的选择有哪些?

1楼 岁寒知松 白酒窖藏方法,新酒储存在陶缸中,保温催陈。陈酒宜装入陶缸或不锈钢容器,避光低温环境储存。瓶装白酒,应该放在温度较低的环境,干燥 通风 避光。 白酒窖藏有好方法吗,窖藏白酒的选择有哪些? 2楼 发几个北欧风 1 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至30 以后。 2 酿酒的关键是干净,一切用具都不能...

有什么简单的方法给草缸加二氧化碳

1楼 阳光的唐萌萌 如果真想把草缸弄好 建议还是上个钢瓶吧 本人曾经实验过很多种diy方法 如 糖加酵母 柠檬酸加小苏打 稀盐酸与石灰石都试过 二氧化碳发生器带储气瓶的不戴储气瓶的也做了不少 单是微调阀就用了十几个了 钱也花了不少 但效果都很不理想 关键是发生器的压力不稳定 根本带不起来成品细化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