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MBR分区做系统盘,另硬盘GPT分区做数据盘,是否能共存在windows系统中

2021-05-28 05:07:43 字数 1561 阅读 4213

1楼:金牛之冠

我就是这样,系统盘是mbr,数据盘是gpt,而且是莫名其妙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2楼:名字太难起

开了uefi的话,系统盘必须得用gpt分区表类型;数据盘随便是mbr也好gpt也好无所谓

3楼:易广白

可以描述有点乱,修改总结下

1、1tb做系统盘分c、d两区,装好windows 8、激活windows、配置好

2、3tb硬盘用gpt模式分e盘挂上电脑,进系统,3tb硬盘可做数据盘用

具体关于3tb硬盘、gpt模式,下文有参考漫谈-----系统安装之前期准备(分区、格式化、分区表....)http://hi.

baidu.com/ygbklp/item/bbdcd4dad1d7a3c71a72b4de

硬盘分区表从gpt更改到mbr格式会导致文件丢失吗?

4楼:匿名用户

第一步:借助启动u盘,从windowspe启动,启动进入windowspe环境后,运行diskgenius,首先将操作系统所在硬盘分区表备份到u盘当中,一旦操作失败可以将备份分区表重新导入到操作系统磁盘。

备份完分区表后,我们就利用diskgenius将操作系统磁盘从mbr模式转换为gpt(guid)模式。

第二步:我们知道uefi+gpt模式,操作系统磁盘需要一个esp分区,而且是必需的。而对于legacy+mbr模式的windows7系统磁盘来说可以有一个100mb/350mb隐藏分区也可以没有(这个主要依据用户安装操作系统之前如何划分磁盘分区)。

对于使用windows系统安装工具划分磁盘分区的磁盘系统,一般都会有一个100mb/350mb隐藏分区,这个时候我们正好可以将其转变为esp分区。

将隐藏分区转换为esp分区首先需要将其删除,然后将其新建为esp分区,并重新分配盘符。

建立esp分区表后,然后将windows7esp分区文件复制到esp分区根目录。

接下来运行“efi分区修复工具”,修复引导即可,windows目录选择系统分区windows文件夹。

第三步:对于无隐藏分区的操作系统磁盘,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运行diskgenius,选中磁盘操作系统的分区,右键“调整分区大小”,设置分区前部的空间为100mb,然后选中灰色磁盘分区,建立分区,并指定为esp分区,切记不要指定盘符。

接下来先保存刚才的操作,重新启动pe,然后再次运行diskgenius,对新建的esp分区指定盘符(如果不重新启动系统直接指定盘符,会报参数错误)。

将windows7esp分区文件复制到esp分区根目录。接下来运行“efi分区修复工具”,修复引导即可,windows目录选择系统分区windows文件夹。

第四步:上面这些步骤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进入bios,将bios设置为uefi模式或者legacy+uefi混合模式。

保存bios设置,至此修改完成,重新启动系统就可以顺利以uefi模式进入windows7系统了。

5楼:朱曾巫马雅霜

会丢失,最好备份一下。一般用软件转换分区表,它会提示你必须先删除所有分区,你一删除所有分区,资料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