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寿的树是什么树,世界上什么树最长寿

2021-05-28 05:04:27 字数 5185 阅读 1905

1楼:香雪儿

世界上最长寿的树,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岛上的一棵龙血树。西班牙人测定它大约有八千至一万岁。这才是世界树木中的老寿星。可惜在1868年的一次风灾中毁掉了

世界上什么树最长寿

2楼:翰林学库

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人是有寿命的,那么树木呢?世界上竟然有树可以活到9500岁,而且还在继续生长。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欧洲云杉

这棵欧洲云杉被称为old tjikko,是科学家于2004年在瑞典fulufjallets国家公园进行树木普查时发现的,经碳14年代测定法测试后,发现其根系至少有9500年历史,但树干相对年龄较轻。

科学家称,这棵树之所以能存活如此之久,应感谢其无性繁殖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有效克隆自己。其他大树不可能活得如此长久。这颗4米高的树树干看上去相当年轻,但其根系却已生长了近万年。

研究人员称:"在冰河时期,海平面比现在低120米。现在英格兰与挪威之间的许多水域在当时都是森林。

这或许是一棵来自那个地方、那个时代的冷杉。"

狐尾松狐尾松是松科植物中一类特殊品种的统称,为常绿乔木,原产于美国的北方各州,生命力极其顽强,以长寿著称,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木之一,其中最高树龄已达4800岁。

帕特里亚卡·弗洛雷斯塔树

帕特里亚卡·弗洛雷斯塔树是合法卡林玉蕊木的一种,估计为3000岁,成为巴西最古老的非针叶树。

塞意阿巴库树

塞意阿巴库树是一棵4000岁的古柏树,生长在伊朗的阿巴库,它又被称作索罗亚斯德塞意。

山达木树

山达木树又称山达木,根据化石进行判断,另一种已经有大约3500万年历史的古树是巴塔哥尼亚柏,,当前最古老的一棵有3600岁,名叫兰格尼维紫杉。对智利当地人来说,这种树的木材非常珍贵,他们用它制成屋面板瓦。

怡和杜松

在美国犹他州洛根城可以找到这棵怡和杜松(jardine juniper),它已经有3200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怡和杜松。

3楼:猪猪将军

世界上最长寿的树是龙血树。

龙血树,又被称之为

:流血之树、活血圣药、植物寿星。是名贵的云南红药——血竭,又名麒麟竭,与云南白药齐名,又是著名药品“七厘散”的主要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誉之为“活血圣药”,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的良好功效。

本属植物主要生长在非洲和亚洲南部,等热带地区,在中美洲只有一种,剑叶龙血树属(pleomele)已经合并到本属中,虎尾兰属(sanseviera)和本属亲缘关系较近,有的分类学家也将其合并到本属中。其花两性,小,花被7裂,圆锥花序或穗状的总状花序或稠密的穗状花序;果实为浆果。喜高温多湿的环境,喜光,不耐寒。

据说古时巨龙与大象交战时,巨龙的血洒大地,后来从土壤中生出来的便是龙血树。当龙血树受到损伤时,它会流出深红色的像血浆一样的粘液——这种在传说中被认为是龙血的粘液,龙血树便因此得名。

龙血树在2001年就已被国家列为二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稀有濒危植物》中。

形态特征

主要分为两个族群:

一类为乔木,有树干和扁平的革质叶,通常生长在干旱的半沙漠区域,被通称为“龙血树”。

另一类为灌木,细茎,带状叶,一般生长在热带雨林中,通常作为观赏栽培植物。

常绿小灌木,高可达4m,皮灰色。叶无柄,密生于茎顶部,厚纸质,宽条形或倒披针形,长10~35cm,宽1~5.5cm,基部扩大抱茎,近基部较狭窄,中脉背面下部明显,呈肋状,顶生大型圆锥花序长达60cm,1~3朵簇生。

花白色、芳香。浆果呈球形黄色。

同属多种和变种用于园林观赏。龙血树材质疏松,树身中空,枝干上都是窟窿,不能做栋梁;烧火时只冒烟不**,又不能当柴禾,真是一无用处,所以又叫“不才树”。

4楼:羞涩的脸红了

在瑞典的富鲁贾莱特山脉,有一颗挪威古云杉树,它的高度有16英尺(约合4.88米),灌木形态,树龄已经达到9550年,是单茎无性系最古老的树,是世界上现在存活的寿命最长的树。

5楼:m超级妞妞

欧洲云杉,9500岁

什么树木最长寿啊

6楼:匿名用户

许多树木的寿命都在百年以上。杏树、柿树可以活一百多年。柑、橘、板栗能活到三百岁。

杉树可活一千岁。南京的一株六朝松已有一千四百年的历史了,但是,它并不算老。曲阜的桧柏还是两千四百年前的老古董呢。

台湾省阿里山的红桧,竟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这是我国目前活着的寿命最长的树,但还算不上世界第一。

世界上最长寿的树,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岛上的一棵龙血树。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测定它大约有八千至一万岁。这才是世界树木中的老寿星。可惜在1868年的一次风灾中毁掉了。

7楼:匿名用户

银杏树咯~~~能活n百年呢~~~

世界上最长寿的鸟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鸟类中的长寿者不少,如大型海鸟信天翁的平均寿命为50~60年,大型鹦鹉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国利物浦有一只名叫"詹米"的亚马逊鹦鹉,生于1870年12月3日,卒于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岁,不愧为鸟的老寿星"。

在几千种鸟类中,它们的寿命长短不一,有的几年、十几年,有的则几十年。在人工饲养条件下,金翅雀可活2-3年、燕雀4-5年、白鹇12年、丹顶鹤33年。家禽中,鹅能活40年、鸽子30年、鸡20年。

在我国鸟类中寿命最长的应推渡鸦,它可以活到70岁,某些资料甚至说比这个数字还要大一倍,称得上是鸟类中的寿星了。

还有就是老鹰,可以活到70岁。当老鹰活到第40年时,利爪麻木老化,尖喙变成弯钩,全身羽毛厚重干涩。此时,老鹰会选择一处悬崖栖息蜕变——它拼命啄击岩石,使老化的喙全部脱落;然后用新长出来的尖喙把爪子拔掉;接着再用新长出来的利爪将全身陈旧的羽毛拔光——经过五个月的“浴火重生”,老鹰获得了一个全新的30年的生命。

但是一般来说,都认为老鹰是最长寿的

什么树最长寿?

9楼:匿名用户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人活到百岁就算长寿了。但是人的年龄比起一些长寿的树木来,简直微不足道。

许多树木的寿命都在百年以上。杏树、柿树可以活一百多年。柑、橘、板栗能活到三百岁。

杉树可活一千岁。南京的一株六朝松已有一千四百年的历史了,但是,它并不算老。曲阜的桧柏还是两千四百年前的老古董呢。

台湾省阿里山的红桧,竟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这是中国目前活着的寿命最长的树,但还算不上世界第一。

世界上最长寿的树,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岛上的一棵龙血树。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测定它大约有八千至一万岁。这才是世界树木中的老寿星。可惜在1868年的一次风灾中毁掉了。

龙血树是常绿的大树,树身一般高20米,基部周围长却有10米,七八个人伸开双臂,才能合围它。此树流出的树脂暗红色,是著名的防腐剂,当地人民称为"龙之血",故名为龙血树。

10楼:僪琴寿高芬

银杏树咯~~~能活n百年呢~~~

11楼:庾元阎彩

世界上最长寿的植物--龙血树:

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研究所里,有一种生长缓慢而耐干旱的喜光树,此树杆粗短,树皮灰白纵裂,树叶繁茂。这种树,用刀在上面一划,便会流出像人身上鲜血的树汁,为此,人们称这种流血树为"龙血权(也称血竭)"。龙血树的一汁液可入药,主治跌打损伤,血瘀疼痛,风湿麻木,**杂症等病。

据专家研究,龙血树树龄达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长寿的树。

12楼:琦涉皮暖暖

我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古树当然也不例外。

其中寿命最长的要首推"黄陵古柏"。这株著名的古树生长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上轩辕黄帝陵的庙院内。树高20米,胸围10多米,七人环抱尚不能合围。据说,为轩辕黄帝亲手种植,据今已有

四、五千年。

13楼:兆柏庞长旭

我国现存活千年以上的栢树,有100多株,这是我国目前最长寿的树,有好多只是史料记载,但还没有树龄超过我国的几棵千年古栢,这是活化石,你如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

什么树寿命最长?

14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长寿的树,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岛上的一棵龙血树。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测定它大约有八千至一万岁。这才是世界树木中的老寿星。

可惜在1868年的一次风灾中毁掉了。龙血树是常绿的大树,树身一般高20米,基部周围长却有10米,七八个人伸开双臂,才能合围它。此树流出的树脂暗红色,是著名的防腐剂,当地人民称为“龙之血”,故名为龙血树。

在地球上树木寿命最长的树除铁树以外 , 那就是生长在非洲西部和中国云南西双版纳森林里的龙血树。此树能活 1 万多年 , 它比起美国树龄 7800 多岁的巨杉还多活 2000~3000 年。龙血树为常绿乔木 , 树干灰白色 , 矮而粗 , 最高 的有 10 多米。

它的叶同玉米的叶子相似 , 一丛丛呈剑状长在树校顶端和树顶上。一般 2 月开花 , 花为桔红色。 6 月果成熟 , 为桔红色浆果。

龙血树是一种贵重药材 , 从树中提炼出来的血竭为活血之 " 圣药 " 。有止血、活血、祛血淤三大功效。**脑血栓、脑溢血需要这种良药。

中国从南北朝起 , 人们就知道用血竭**血液病患者。

15楼:匿名用户

我国人民常把松柏树作为长寿的象征。在陕西黄帝陵中的一株古柏,相传是黄帝亲手所植,距今已有3000多年。银杏也是我国的长寿树,在庙宇、陵园等处,千年以上的古银杏树并不罕见。

   但是,松柏和银杏还不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树,比它们寿命长的有非洲的猴面包树,可以活到5000岁以上;美洲的巨杉树,也可以活5000多岁,因此,它被人们誉为“世界爷”。其寿命几乎比人类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还要长。    然而,1964年一种叫刺松果的苍松打破了“世界爷”的长寿记录。

它生长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惠韧峰上。它虽然高不过10米,但却是枝干扭曲虬结,苍劲古朴,在海拔近4000米的高山上,迎风斗雪,一直生存了5000多年。人们数了一棵被锯倒的刺松果树的年轮,大约4900多圈。

这说明它已经在世上活了5000岁。这该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树了吧!    但是,1976年3月,在日本发现了几棵特别大的柳杉,根据碳-14的测定,它们已经生长了7179年。

然而这还不是寿命最长的树。最长寿的是生长在澳洲的一棵苏铁树,根据科学家测算,这棵树已经活了12000-15000年,它可真是“世界爷”的爷了。

16楼:匿名用户

大椿,在《庄子》中有:“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以八千岁为秋。”

17楼:匿名用户

是芒果松,平均为3950岁

世界上什么树生长最慢,世上长的最慢的树是什么

1楼 单程旅行者 在苏联的喀拉哈里沙漠中,有一种名叫尔威兹加树,个子很矮,整个树冠是圆形的,要是从正面看上去,就象是沙地上的小圆桌。它的升高速度慢极了,100 年才长高30厘米。要是和毛竹的生长速度相比,真象老牛追汽车。尔威兹加树要 长333 年,才能达到毛竹一天生长的高度。 2楼 静言思梅 一种名...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哪种?

1楼 匿名用户 前苏联的喀拉哈里沙漠的尔威兹加树它100年才长高30厘米这是因为沙漠中缺水 干垾 风大 所造成的。望楼主采纳。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哪种?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 美国北部有一种锡特卡冷杉长得极慢。它长高38厘米要花98年,而树干的直径还不到2 5厘米,真是个十...

世界上最粗的树是什么,世界上什么树最粗?

1楼 中地数媒 欧洲有一个很有趣的传说 古代阿拉伯国王和王后,有一次带领百骑人马,到地中海的西西里岛的埃特纳山游览,不巧下起了大雨,百骑人马连忙躲避到一颗大栗树下,而树阴正好给他们遮住雨。国王就把这颗大栗树命名为 百骑大栗树 。 在1972年有国外报道,在西西里岛的埃特纳山边,确实有一颗叫 百马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