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为什么是酸的,醋为什么是酸的啊?

2021-05-28 05:02:12 字数 3533 阅读 8362

1楼:灵舌ai配音

其实在很久之前,人类用来区分某种物质是不是酸的方法也是和大熊一样舔一舔,尝一下。但是在他们尝过之后发现,酸不酸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因人而异,其次,也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来舔的,例如冬天哈尔滨的大铁门。

2楼:冼栋屈嘉颖

醋的成分通常含有百分之三到五的醋酸,有的还有少量的酒石酸、柠檬酸等,所以酸啦!!

3楼:捷煜白之

醋本身的ph值是酸性的,但是作为食物,醋在进入人体後,经过代谢所产生的物质是碱性的,因此从酸性和碱性食物的区分方法来看,醋却属於碱性食物.就像柠檬是酸的,但其人体代谢物是碱性,所以柠檬是碱性食物一样,并不是口感酸,或其ph值是酸性,就是酸性食物的.

4楼:卞壮海流如

主要是里面的醋酸刺激味蕾产生的一种感觉。

5楼:尤彭连恨之

学过化学都知道醋是酸……具体为什么是酸味的应该是舌头上味蕾的反映

6楼:濮家谏静竹

因为它会发酵,因为它的ph值呈酸性

7楼:爱琦聊良策

这个不一定,我们在化学中所说的酸是指含h离子达到某个程度,的意思

8楼:战玮鄂浩歌

以为里面的物质结合出现的色体,咱们使用后就是酸的

9楼:撒颜麦千柳

因为它要让人知道

它的存在

10楼:訾欢宰书萱

因为它里面含有醋,呵...

11楼:丁箫虎德昌

因为是酸的所以是酸的

,哦耶!

12楼:程琪冠昊英

当然是酸的

还有一点点涩

13楼:藩熹纵含烟

你吃起来是酸的就是酸的

14楼:杨吟行秀英

谷物发酵后,具有酸味

15楼:扶路祭玉瑾

是经过特殊的菌类发酵的

16楼:澄恺战绮梅

酸的才能叫做醋,如果是咸的那就是盐了..呵呵~

17楼:夷澜明巧

醋为什么不是酸的呢?我还问你糖为什么是甜的?没有那么多为什么,醋只是一个调味济而已!

18楼:匿名用户

不算的那叫 醋 啊 不咸的那叫盐啊

19楼:血归成兽

为什么会有为什么,不是所以东西都有为什么的。

醋酸是酸还是碱,为什么?

20楼:科院小百科

醋酸是有机一元酸。

乙酸的羧基氢原子能够部分电离变为氢离子(质子)而释放出来,导致羧酸的酸性。乙酸在水溶液中是一元弱酸,酸度系数为4.8,pka=4.

75(25℃),浓度为1mol/l的醋酸溶液(类似于家用醋的浓度)的ph为2.4,也就是说仅有0.4%的醋酸分子是解离的。

乙酸在自然界分布很广,例如在水果或者植物油中,但是主要以酯的形式存在。在动物的组织内、排泄物和血液中以游离酸的形式存在。许多为生物都可以通过发酵将不同的有机物转化为乙酸。

21楼:孙悟空

乙酸,也叫醋酸、冰醋酸,化学式chcooh,是一种有机一元酸,为食醋内酸味及刺激性气味的**。纯的无水乙酸(冰醋酸)是无色的吸湿性液体,凝固点为16.7℃(62℉),凝固后为无色晶体。

尽管根据乙酸在水溶液中的解离能力它是一种弱酸,但是乙酸是具有腐蚀性的,其蒸汽对眼和鼻有刺激性作用。

醋酸化学式chcooh,但醋酸根是chcoo-,最后的h+其实是它的头,比如醋酸铁就是(chcoo)fe

而且醋酸属于有机酸,所有不是碱

22楼:迷之云烟

醋酸和水、液氨一样,可以发生自偶电离平衡,根据路易斯酸碱理论,醋酸既能接受电子,又能给出电子,所以既是酸又是碱

醋为什么是酸的啊?

23楼:浦小雨漆娜

醋里面主要含量是醋酸【也叫乙酸,ch3cooh】和水,醋酸是酸性的

酸一般都具有刺激性气味,醋酸熔沸点又低,易挥发,所以你闻到有一股酸味

醋为什么酸

24楼:匿名用户

醋是用各种酵后产du生的酸味调味剂,

zhi化学式:ch3cooh ,是弱dao电解质。酿醋主要使回用大米或高梁为原料。

适当答的酵可使用含碳水化合物(糖、淀粉)的液体转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酒精再受某种细菌的作用与空气中氧结合即生成醋酸和水。所以说,酿醋的过程就是使酒精进一步氧化成醋酸的过程。食醋的味酸而醇厚,液香而柔和,它是烹饪中一种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主要成分为乙酸、高级醇类等。

现用食醋主要有“米醋”、“熏醋”、“特醋”“糖醋”、“酒醋”、“白醋”等,根据产地品种的不同,食醋中所含醋酸的量也不同,一般大概在5~8%之间,食醋的酸味强度的高低主要是其中所含醋酸量的大小所决定。例如山西老陈醋的酸味较浓,而镇江香醋的酸味酸中带柔,酸而不烈。

中文名食醋

英文名vinegar

别称乙酸

化学式ch3cooh

25楼:黄氏行三

醋的味道就叫做酸啊,里面有醋酸

26楼:匿名用户

因为粮食发酵

后变成了酸醋

醋为什么是酸的?

27楼:灵舌ai配音

其实在很久之前,人类用来区分某种物质是不是酸的方法也是和大熊一样舔一舔,尝一下。但是在他们尝过之后发现,酸不酸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因人而异,其次,也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来舔的,例如冬天哈尔滨的大铁门。

醋为什么会是酸的?

28楼:愚秀梅墨云

醋中含有醋酸 醋酸电离成氢离子和醋酸根离子 而氢离子使人感觉到酸……高三无压力~

29楼:圣乐意阎怜

因为人们把舌头味觉神经的特定感受定义为"酸";

然后,当用米酿造出来液体后,人用舌头的味觉神经辨认并确认为"酸"。

再后来,人们把用米酿造出来的液体命名为“醋”,这是中国的认知方式。

西方没有“酱油”“醋”,当然就联系不上“醋”和“酸”!

30楼:乔芝英多凡

中国传统的酿醋原料,长江以南以糯米和大米(粳米)为主,长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为主。现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干、马铃薯、马铃薯干等代用。原料先经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淀粉转变为糖,再用酵母使发酵生成乙醇,然后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乙醇发酵,将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有醋酸当然是酸的。

31楼:灵舌ai配音

其实在很久之前,人类用来区分某种物质是不是酸的方法也是和大熊一样舔一舔,尝一下。但是在他们尝过之后发现,酸不酸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因人而异,其次,也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来舔的,例如冬天哈尔滨的大铁门。

醋酸加水会怎样?为什么,冰醋酸加水变浑浊怎么回事?

1楼 尛灬韩雅诺 对,会稀释,不会有什么反应,劣质白醋就是这么得到的 2楼 幽幽萧逸 醋酸加水电离程度会增加 即平衡反而向右移 但氢离子浓度会降低 氢氧根离子浓度会增加 3楼 匿名用户 加水只会稀释不会怎样 4楼 宗政英才允雪 知道电离平衡吗?醋酸溶液醋酸有一个电离平衡,水也有。理论上纯水电离出氢离...

CH3COOH电离氢离子和醋酸根,为什么氢

1楼 匿名用户 氢所处的位置不同作用不同。ch3中的氢是连在碳原子上的。而醋酸根的氢是连在氧原子上的,称羟基的氢。碳上的氢不能电离,而羟基上的氢可以电离而显酸性。 醋酸电离的醋酸根多还是氢离子多 2楼 啊大大大 选a a ch3cooh ch3coo h ,水电离的oh 太少, 忽略。 b 错误,醋...

向冰醋酸中逐滴加水,PH怎么变化?为什么

1楼 冰洁翼天使 先不变后变大。 如果你说的 冰醋酸 指固态纯醋酸的话 开始滴入的水溶解醋酸后形成饱和溶液,在醋酸固体被完全溶解掉之前,溶液一直都是醋酸的饱和溶液,ph不变 当固体被完全溶解后,再加入水,溶液会被稀释,ph变大。 2楼 精锐理化老师 现变小后变大,因为原来是冰醋酸,没有氢离子,加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