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臭豆腐为题目写说明文,以臭豆腐为题目写一篇说明文600字

2021-05-28 05:02:12 字数 2952 阅读 5323

1楼:想你时时刻刻丨

说起小吃,我们中国人可是最自豪的了。中国的小吃数不胜数,如: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南京的鸭血粉丝汤、绍兴的臭豆腐……真是举不胜举。

可在这些小吃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绍兴的臭豆腐。

每当我走过华联美食广场的时候,听见那几位卖臭豆腐的小贩的吆喝声:“快来买哦,正宗的绍兴臭豆腐,刚出锅的臭豆腐,快来买哦……”我就会垂涎三尺,今天我和妈妈去华联买生活用品,回来时妈妈看见我那就眼馋的样子,破例给我买了一份臭豆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要知道,平常在家妈妈可是严禁我乱吃零食的,说是不健康。

妈妈带我来到了一个小摊前,说是要一份臭豆腐。小贩爽快的回答说:“好嘞。

”只见小贩熟练地把一块块正方形的豆腐放入油锅中炸,炸了大约5分钟后,用一个漏勺把它们捞上来,这时,那一块块白嫩嫩的豆腐已经被炸成了金黄色,散发着诱人香味儿。小贩把它们放在板上晾一会儿,然后装进饭盒里,撒上香菜,放上辣酱,再插上牙签。就这样,一盒色、香、味俱全的臭豆腐就做好了。

从小贩手里接过饭盒,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呜哇,好烫!”由于我吃的太急,嘴都快烫出泡来了,没尝出什么味道,接下去慢慢品尝,才刚刚感觉到辣,又辣又咸。

可细细品尝,你就会发现豆腐外酥里嫩,十分可口,让你吃了一个还想吃,一直到吃完为止。

绍兴的臭豆腐,真是人间不可多得的美食啊!

写一篇关于榴莲的说明文,作文600字

2楼:

我喜欢吃的水果很多,苹果、西瓜、葡萄、甘蔗,而真正让我“难以释口”的,就非水果之王——榴莲莫属了。

榴莲,不论形状、口感、味道都是其它水果,难以相比的。它的外形是椭圆的,酷似西瓜,但表面却布满了尖锥般坚硬的“钢刺”,时刻警戒着那些对它垂涎三尺的动物们。细一看,那密布的尖刺下,是一层土黄色的皮。

皮上那深棕色的条纹,斑斑驳驳,变幻黄测,这恐怕是任何一个画家都难以描绘的。

小心砸开外部刺猬般的果皮,便露出了五六块洁白如玉的果肉,每块都有鹅蛋大小,形状则各不相同,有的两头尖尖,形如瓜子;有的两头扁圆,如一粒花生米。当然,个头要大上许多。

取出一块果肉,缓缓放入口中,轻轻咀嚼,一股香甜的汁液便溢了出来,一下子激起了味蕾的“狂欢”,一动舌,那滑溜溜的果肉便上下翻动,甜里透香,细腻而柔软。吃罢,口中仍有余香回荡。

别看榴莲好吃,它那臭豆腐般的“臭气”,扎手的尖刺,常让人望而却步。

我愿自己能有一把“刀”,砸开更多人“坚硬的外壳”,突破更多人“作呕的臭气”,交上更多有着内在美的人。那样,我将终生受益。

3楼:才涉隆晶

家乡的窑洞

我的家乡在黄土高原上,这里的风光虽比不上南方的秀美,但是也有它独特的一面。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独一无二的窑洞。

窑洞是黄土高原的产物,陕北农民的象征。过去,一位农民辛勤劳作一生,最基本的愿望就是修建几孔窑洞。有了窑娶了妻才算成了家立了业。

男人在黄土地上刨挖,女人则在土窑洞里操持家务、生儿育女。窑洞虽小,却浓缩了黄土地的别样风情。

土窑洞是早些人的住所,现在人们住的窑洞大多是砖石结构的。从远处看,一排排的窑洞依山而建。掩映在一片片的枣树、梨树和一些不知名的果树丛中,成了我们家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它的顶部凿成弧形,这种结构经久耐用,住在里面冬暖夏凉、非常舒适。

走到近处,我看到它的窗户是半圆形的,却用雕工精致的木条隔成一个个小方格。贴上窗纸,裱上窗花,十分漂亮。

一走进去,里面别有一番景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方形的大床,几乎占了房子的三分之一,这里的人把它叫做炕。旁边还有一个小灶台,炉火正旺,想必坐到炕上一定很暖和吧!

炕是陕北人晚上睡觉、休息的地方,也是女人们闲暇时聊天、做针线活的地方。试想:两三个妇女坐在温暖的炕上飞针走线,说着、笑着,好是温馨!

因为这里是她们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所以,对炕的装饰也是最讲究的。炕四周的墙上围了一圈颜色鲜艳的纸,有两尺左右高,叫炕围子,这是窑洞里最重要的装饰,还带有花边哩!墙上贴着传统的年画,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偶尔还会有兽类的剪纸,据说可以辟邪呢!

听外婆说以前地板是土夯的,一扫一堆的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都换成了瓷砖,闪闪发光。屋里原来每家每户都有的水缸也不见了,因为引进了自来水,据说以前,水缸可是窑洞里不可缺少的陈设,因为水源很远,必须存有足够的水,但是现在,伸手一拧,就有优质的饮用水流出来,又方便,又快捷,所以水缸也已淡出了陕北人的生活。

以前一到天黑就只能睡觉的人们,现在也有文艺晚会看了。一到晚上,便会有美妙的**和人们的欢笑声从窑洞飘出。就连用来糊窗户的纸也换成了晶莹剔透的玻璃,在阳光下闪烁着透亮的光泽。

虽然从纸换成了玻璃,但贴窗花的习惯还是传承了下来,只是贴在了玻璃上,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就是家乡的窑洞。祖国在改变,我的家乡也在改变!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窑洞!

亲!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4楼:匿名用户

榴梿被大家称为“万果之王”,它是属于季节性的热带水果。榴梿呈长圆形,外壳坚实,全身长满尖刺。

榴梿树是常绿乔木,树身瘦长。榴梿不能采摘,因为会影响到果肉的成熟,并损伤果树。果实成熟后会自动掉落。

榴梿的果肉呈淡黄色,软而不糜,吃后口齿留香。榴梿成熟后会发出浓郁的香气。有一些人对这独特的气味“望而却步”,有些人则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榴梿的营养价值高,它可以直接食用或制成糕点、雪糕等。另外,果肉的纤维可促进场懦动。榴梿独特的香味和特征,确实成为我国人民钟爱的水果。

5楼:匿名用户

号称“水果之王”的榴莲是营养最高、最好吃的水果,虽然有人说它臭,我却不能这么认为

6楼:匿名用户

榴莲很好吃,是妈妈的最爱

7楼:匿名用户

题目: 水果之王——榴莲

8楼:匿名用户

好好吃的哦,记着一定要吃哦。

9楼:匿名用户

你们来看看啦咯啦咯啦咯了来咯咳咳哦咯楼许诺楼欧诺体积手机老婆是来lol哦漏哦咯lol你js里kkk

以我的妈妈为题目,写的作文,以我的妈妈为题目,写一篇600字的作文。

1楼 晶依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 最伟大的女性 她就是我们的母亲 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 最温和的声音 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 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 最无私 最勤劳的人 她 还是我们的母亲 打开我那多姿多彩的记忆宝库,...

以(精彩为题目写左右的文章,以(精彩____)为题目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1楼 匿名用户 精彩人生 无数次面对挫折和困难,面对焦虑和急躁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次比赛,想起挑战自我的冲动与兴奋,想起这一生最 辉煌 的胜利 记得初二那年,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800米长跑比赛,对于一个身体并不膘悍和强壮的自己,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不过,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份勇气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超...

以请给我勇气为题目写作文,以请给我勇气为题目写一篇600字作文

1楼 乐观的幸福小子 小时候 爸爸给我讲过这样的故事 以前黑人受种族歧视 就连奥林匹克也不能参加。这样过了好多年 黑人终于求得了参赛资格。 这个喜讯传遍了整个黑人社会 大家都特别高兴 最终他们选出了一个瘦瘦的黑人男孩代表他们参加奥林匹克马拉松比赛。 到了比赛那天 赛前的观众席里 一道道异样的目光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