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脆皮烤鸭的腌制方法

2021-05-28 05:01:07 字数 3513 阅读 7008

1楼:匿名用户

材料;鸭子、蚝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调成酱、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

1、鸭子1只,洗净去内脏,用盐里外均匀的抹一遍。

2、用蚝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调成酱,将腹腔抹一遍。腹中填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 用牙签封口。

5、 烧一锅开水,一直开大火保持水温,不断用开水浇烫鸭子全身约3分钟。使鸭皮紧绷。

7、 放在通风处风干半天,鸭皮全干后,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调成汁,刷遍鸭子的全身,继续风干12小时以上。

2楼:风不停息

配方:两个鸭腿、一碟酱油、三瓣蒜、一小块老姜、五香粉、花椒、冰糖、盐、蜂蜜、

1、洗干净鸭腿,蒜切末,姜切薄片

2、把除了蜂蜜外的所有东西都与鸭腿一起放到小容器里,加上适量的清水没过鸭腿密封腌制两个小时。

3、取出来,凉干

4、用锡纸包住末端骨头处,用小刷子给鸭腿刷上一层蜂蜜,烤箱预热160度,烤20分钟

5、取出来,再刷一层蜂蜜,再稍稍凉干,再入160度的烤箱烤20分钟6、取出来,再刷一层蜂蜜,再稍稍凉干

7、烤箱预热200度,最后烤10分钟

8、取出来,缩水好多哦。稍冷后,切块,就ok了

3楼:百度网友

老北京脆皮烤鸭制作方法如下:

1、鸭子1只,化冻后洗净去内脏(有新鲜生鸭更好,不过我们这没得卖,冰冻的还要20来块一只,贵的时候甚至要30多,泪奔ing),用盐里外均匀的抹一遍。

2、用蚝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调成酱,将腹腔抹一遍。

3、腹中填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

4、用牙签封口。

5、烧一锅开水,一直开大火保持水温,不断用开水浇烫鸭子全身约3分钟。

6、使鸭皮紧绷。

7、放在通风处风干半天,鸭皮全干后,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调成汁,刷遍鸭子的全身,继续风干12小时以上(我是头天夜里刷的汁,第二天傍晚烤的,约20小时)

8、烤前再刷一遍汁,入烤箱,华氏300°f(约摄氏150°c)烤2小时。其中1小时后拿出来再刷一遍汁,并且把腿和翅膀用锡纸包住,防止烤糊。(实践证明原来翅膀是整个全翅都要包住,我这次就把翅膀烤黑了一点)

9、烤好后的鸭子用刀片成连皮带肉的鸭片,放在荷叶饼中,加甜面酱和切好的葱丝后卷起来吃。

4楼:李丹辰

脆皮烤鸭制作方法:

1. 鸭子1只,化冻后洗净去内脏(有新鲜生鸭更好,不过我们这没得卖,冰冻的还要20来块一只,贵的时候甚至要30多,泪奔ing),用盐里外均匀的抹一遍。

2. 用蚝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调成酱,将腹腔抹一遍。

3. 腹中填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

4. 用牙签封口

5. 烧一锅开水,一直开大火保持水温,不断用开水浇烫鸭子全身约3分钟

6. 使鸭皮紧绷。

7. 放在通风处风干半天,鸭皮全干后,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调成汁,刷遍鸭子的全身,继续风干12小时以上(我是头天夜里刷的汁,第二天傍晚烤的,约20小时)

8. 烤前再刷一遍汁,入烤箱,华氏300°f(约摄氏150°c)烤2小时。其中1小时后拿出来再刷一遍汁,并且把腿和翅膀用锡纸包住,防止烤糊。

(实践证明原来翅膀是整个全翅都要包住,我这次就把翅膀烤黑了一点)

9. 烤好后的鸭子用刀片成连皮带肉的鸭片,放在荷叶饼中,加甜面酱和切好的葱丝后卷起来吃。

5楼:匿名用户

原料:鸭腿一只,红辣椒、白萝卜一个,猕猴桃一个、大蒜、洋葱一个、红酒、鼠尾草、黑芝麻、黄油、盐、胡椒粉

做法:1、鸭腿洗净切块,用盐、蒜片、胡椒粉、红酒、鼠尾草腌渍。

2、红辣椒切丝,白萝卜切丝,猕猴桃去皮切厚片,洋葱切丝。

3、锅内放黄油,放入鸭腿煎,放入洋葱丝炒出香味烹入红酒。

4、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烤盘上放黄油将鸭腿放入上下火180°烤15分钟取出。

5、将烤盘内剩余的汁加入熟黑芝麻、盐、红酒做成红酒汁。

6、鸭腿猕猴桃片白萝卜丝红椒丝摆盘,淋上黑芝麻红酒汁即可。

糖渍李子配脆皮烤鸭

原料:鸭子半只、老抽20ml、辣椒面10克、五香粉5克、葱4段、姜4片、白糖8克、黑胡椒5克、料酒20ml;李子4个、白糖20克、清水100ml;

脆皮原料:蜂蜜20ml、白醋10ml;

做法:1、先将鸭子洗净,稍稍晾干水分后,加入老抽、白糖、辣椒面、黑胡椒、五香粉、料酒,以及葱姜一起拌匀,腌制2小时,或者放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过夜味道更好;

2、鸭子腌制上色后,放置在阴凉的地方,自然晾干汁水,然后用蜂蜜和白醋混合均匀,做成脆皮水,用刷子均匀的涂抹在鸭子表皮,然后自然晾干,反复操作至少两遍;

3、李子洗净后切成两半,把核去除,然后在炒锅中加入水和白糖,用大火将糖水烧开,然后换成中小火,慢慢将糖水熬至出现大气泡,放入李子,转成小火,直到糖浆熬煮至浓稠,李子表面开始焦黄为止;

4、鸭子沥干脆皮水后,让在烤架上,底部垫上锡纸,然后放入烤箱,用220度的上下火烘烤约40分钟,然后换成180度上火,再烤10-15分钟,直到外皮金黄酥脆即可。

小贴士:净鸭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场买到,一般**都很便宜,当然也可以专门买鸭腿、鸭翅根来做,味道也非常好。但是,烤箱温度的高低以及烘烤时间,要根据鸭子的重量适当调整,每一家的烤箱功率也各不相同,建议烤得时候随时观察,以免焦糊;

和鸭肉搭配最绝妙的是橙子,可以将橙汁放入鸭肉里一起腌制入味,也可以在最后搭配橙子食用,口感清新解腻。李子的搭配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是我选用的是青李,味道较酸,所以用了糖渍的办法,一方面比较好看,另一方面口感更加好,如果用紫红色熟透的李子,可以直接切片搭配,颜色也非常好看;

这道菜我用了半只鸭子,前40分钟的烘烤是为了使鸭肉完全成熟,后10分钟的烘烤使鸭子表面酥脆,但是底部一定要垫上锡纸,否则烤盘上的油污会非常难清洗;

传统脆皮水的调制就是蜂蜜和白醋,比例大概是2份蜂蜜兑1份白醋,要注意的是,每一次的涂抹一定要在表皮彻底晾干后进行,特别要仔细涂抹鸭肉皱褶,鸭腿里侧等部位。

6楼:匿名用户

1、将花椒盐均匀仔细的涂抹在鸭子的内外,然后将其他所有腌料混合放入容器,再放入鸭子腌制一天,中途翻面使之均匀入味;

2、将腌渍好的鸭子取出(腌渍料留用),用钢叉斜斜的叉住鸭子,烧一锅滚水并保持沸腾状态,一遍又一遍的将滚水浇在鸭子上,重复多次,直到鸭皮收缩变紧,出现毛孔;

3、烫好皮的鸭子趁热刷上混合好的刷料,等表面干爽以后重复1-2次;

4、将刷好的鸭子倒挂在室外阴凉通风处风干,期间刷2-3次刷料,剪掉鸭翅尖;

5、用锡箔纸包住鸭翅、鸭腿等肉少骨头多的地方,烤盘底层垫土豆、洋葱,放上鸭子,将之前倒出的腌渍汁用烤箱专用碗,放入烤箱底层,鸭子放入中层,烤箱开下火,华氏340度(摄氏170度)烤40-45分钟;

6、烤的中途取出1-2次刷刷料,烤完40-45分钟后取出底层的腌渍汁,将烤箱温度调高至华氏400度(摄氏205度)烤15-20分钟,撕掉包裹鸭翅、鸭腿的锡箔纸再开上火烤10分钟即可;

7、冷锅,将烤盘里烤出的鸭油取出倒入锅里;

8、加2大勺甜面酱、半勺糖小火炒香;

9、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浓稠冒泡,盛出即为沾酱。

7楼:吃货姐姐啦

正宗脆皮烤鸭的制作方法,秘方配料,做出来皮酥不油腻

老北京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老北京冰糖葫芦的做法

1楼 刘记米线 新乡味香缘小吃培训技术培训中心,小吃培训的摇篮,事业成功的起点。 老北京冰糖葫芦的做法 2楼 5贵在自知 1 去核 把山楂横切拧开,之后用小刀把核挨个取出来就完成了。 2 把山楂去核后搁上一块豆沙馅,把另一块盖上,边上沾上芝麻,插上牙签。 3 熬糖最关键 糖水比例是2 1,一斤糖半斤...

北京有什么特色的东西食的方面除了烤鸭

1楼 匿名用户 茯苓饼,大虾酥,各类羹 2楼 匿名用户 羊蝎子,涮羊肉,六必居和天源的酱菜 3楼 懂你泪的爱琴海 冰糖葫芦,羊肉,大虾酥 4楼 去王府井小吃一条街看看吧! 北京除了烤鸭还有那些特色美食啊? 5楼 詹枫邢璐 全国各地的小吃都可以在北京吃到 这就是北京最大的特色 谁知道北京都有什么特色小...

老北京风车用什么做的,跪求:老北京风车制作方法以及原材料(想图片那样的) 10

1楼 北极光之吻 架子是高粱杆的,风车的扇页材料有很多,纸和缎子的都有,一般纸的占绝大多数。当然还少不了细铁丝 固定的 2楼 金玉元 高梁的秸杆吧 再涂上颜色,就是了 风车是艺术品 其实是匠人们用心做的 跪求 老北京风车制作方法以及原材料 想 那样的 10 3楼 匿名用户 会做这种风车的手艺人大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