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装修墙面四周发霉,家里的墙面发霉了怎么办

2021-05-27 22:24:54 字数 1474 阅读 8310

1楼:佳尼斯

家里装修后墙面四周发霉,有两种情况:一是天气潮湿引起的;二是防水没做好,出现了渗水、漏水问题。

天气潮湿引起的恭喜你,只要使用专业的墙体除霉剂,清除掉霉菌就可以了,等潮湿天气过去后,便可恢复正常。

如果是防水没做好,要专业的装修人士检查一下,做补修了。

家里的墙面发霉了怎么办

2楼:佳尼斯

首先看你墙面发霉的严重程度,如果不严重的话买点除霉剂喷一下,先把霉菌清理掉,然后配合防霉剂使用,防止霉菌再生。后期做好防潮,清洁卫生等。

如果很严重的,墙面开始脱落的话,就比较吗,麻烦一点了,需要把墙面表层铲掉,重新刷一遍,重新上漆,过程中建议使用带有防霉功能的墙漆,或者自己买点防霉剂回来添加进墙漆里面,做好防霉措施。

做好这些还不够,还需要注意防潮防水,打扫卫生的时候注意清理干净不要留下卫生死角。还有拖地的时候不要拖的太湿了,这样会增加空气湿度,增加发霉的风险。

家里墙面发霉怎么办?

请问你们家里的墙面发霉怎么处理啊?

装修前怎么处理预防墙面发霉

3楼:佳尼斯

使用经防霉处理的涂料或墙纸等,可以有效的预防发霉。

对墙体喷洒一些防霉剂,再装修,装修后再次在墙面喷洒防霉剂,能降低发霉风险。

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尽量避免雨水等地道墙上,也能降低发霉风险。

4楼:百度网友

铲到底,刷墙固,刷防水,

楼顶渗水,家里墙面发霉,如何处理发霉问题

5楼:佳尼斯

你好!首先,你要先解决墙体渗水问题,然后,再解决墙体发霉问题。

关于墙体发霉问题,首先,可以用软毛刷或抹布把墙体表面上的霉菌处理掉,然后,用适量的防霉抗菌剂均匀喷洒于墙面,等待晾干即可。

注:在处理防霉问题前,一定需要先把墙体渗水问题解决哦,不然,墙体即使做了防霉也是于事无补的呢。

6楼:百度网友

1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3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

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梦到家里一面墙长满霉,梦见自己家墙上长毛了

1楼 yidi怡迪 总梦见生活琐事 调理脾胃 如果总梦见白天发生的事,故事情节也没什么离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琐事,说明这些人没有处于深度睡眠,意识层面还在活动。中医讲 脾主意 ,做这种梦的人,一个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个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针对这种消化不良导致的多梦,你就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的消化...

家里装修墙面手绘好吗,装修墙面用手绘壁画好还是墙贴好?

1楼 上海千祥装饰 墙体手绘 墙体手绘 于古老的壁画艺术,结合了欧美的涂鸦,被众多前卫设计师带入了现代家居文化设计中,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家居装修风格。 需要注意如下 墙面处理 墙面的基层处理比较重要,一般是在刷好乳胶漆的墙面上画画,所以墙面的找平 刷底漆 图案规划等要事先准备。 打底稿 没有美术功底的...

吃了一点发霉的面包怎么办,刚吃了一片发霉的面包怎么办?

1楼 佳尼斯 小量食用对身体影响不大, 人体内的抗体对菌类微生物有一定的抵抗作用,还有人体肠胃含大量的胃酸,可以将小量的霉菌孢子杀死,小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期食用发霉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胃癌。 2楼 柔洁儿 食物霉变,最担心的问题是黄曲霉素,引发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