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瓜表面出现这样的裂痕,请问西瓜表面出现小裂痕并流出红色液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1-05-27 22:22:39 字数 2523 阅读 7139

1楼:星光中续制导

你好。原因如下:1、早熟的西瓜品种的瓜皮较薄,并且瓜皮中的细胞比较大,排列也较为疏松,因而使得瓜皮缺乏韧性。

容易开裂。2、连续阴雨天之后的暴晒也容易促使西瓜开裂。这是因为,在阴雨天时,低光照和低温容易使瓜皮木栓化,从而降低瓜皮的韧性。

在随后到来的晴天,西瓜生长速度加快,就很容易开裂。3、使用过多的氮肥会使西瓜皮容易开裂。这是因为,施用氮肥可以大大提高西瓜的生长速度,但瓜瓤的生长速度要大大快于瓜皮。

这样一来,西瓜就很容易开裂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匿名用户

西瓜成熟自己迸裂或者受到外界划伤产生裂痕,都可能的!

3楼:骑项

水过量的表现,叫水炸纹。

西瓜内部有裂缝是为什么。切开西瓜,里面的裂缝就像奔驰标志

4楼:黑夜o漫步

西瓜内部有裂缝原因:

1、西瓜皮中的纤维素含量不高,没有形成成束纤维,不能像猕猴桃皮,苹果皮那样紧紧连成一个整体,同时将“果肉”限制住。

2、西瓜皮中的木质素积累过多会降低西瓜皮的强度,促使开裂。

3、西瓜果肉本身存在一定压力。实际上,西瓜在成熟后的开裂,对于吸引动物传播种子是有很大好处的。

4、西瓜喜温暖、干燥的气候、不耐寒,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24-30度,根系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30-32度,根毛发生的最低温度14度。西瓜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较大的昼夜温差。西瓜耐旱、不耐湿,阴雨天多时,湿度过大,易感病。

西瓜喜光照,西瓜生育期长,因此需要大量养分。

5楼:

西瓜是葫芦科植物,葫芦科植物有个特点,就是一般具有3个心皮(当然在环境影响下数目可能会发生变化),并且这3个心皮各自并不完全封闭,而是相互联合起来,这样,胚珠就存在在了3个心皮彼此的结合部位,这就是所谓的“侧膜胎座”。然后随着子房的发育,西瓜的一部分果皮和大部分胎座逐渐膨大起来,产生了多汁疏松的细胞组织,这就是我们吃到的“西瓜瓤”了。

在果实发育初期纤维素会相对发达,可以起到支撑果实形态的作用。到了果实成熟时,在纤维素酶的作用下,西瓜果实中的纤维素被降解,有些细胞甚至脱离了纤维素编织的网脱离出来,成了分散的细胞,这也是熟透的西瓜有“沙”的口感的原因。这时胎座之间的纤维素被降解,腹缝线也开始脱离,形成了看得见的缝隙。

6楼:匿名用户

或许是西瓜在搬运过程中不小心碰撞,又或者是它里面水分问题

也许也许

请问西瓜表面出现小裂痕并流出红色液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7楼:农医生

疑似西瓜细菌性果实腐斑病,又称阴皮瓜,叶病斑呈水渍状,沿叶脉扩展呈暗棕色角斑或不规则坏死大斑。清晨露水重时,叶背面斑会分泌菌脓,干燥后变为灰白色菌膜。病果果皮上出现水渍状病斑,暗绿色,边缘不规则,逐渐加深成褐色。

严重时,果面病斑龟裂,溢出粘稠,透明琥珀色的菌脓。

可用噻菌铜,喹啉铜,叶枯唑,农用链霉素等喷雾防治。

西瓜秧为什么有裂痕

8楼:锦羿航成

有些西瓜秧是嫁接的。西瓜和南瓜嫁接,西瓜和香瓜嫁接都是正常的。嫁接处自然有裂痕了!

为什么西瓜瓤中会出现裂缝、缝内呈白色?

9楼:匿名用户

是正常现象,那些白色物质是纤维管道,西瓜通过这些管道运送营养物质及水分。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白色物质会汇集到西瓜的柄处

为什么西瓜瓤中会出现裂缝,缝内呈白色

10楼:匿名用户

是正常现象,那些白色物质是纤维管道,西瓜通过这些管道运送营养物质及水分。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白色物质会汇集到西瓜的柄处

为什么西瓜切开的时候会开裂?

11楼:橙

首先是,西瓜皮中的纤维素含量不高,没有形成成束纤维,不能像猕猴桃皮,苹果皮那样紧紧连成一个整体,同时将“果肉”限制住。2.西瓜皮中的木质素积累过多会降低西瓜皮的强度,促使开裂。

3.西瓜果肉本身存在一定压力。实际上,西瓜在成熟后的开裂,对于吸引动物传播种子是有很大好处的。

麻烦采纳,谢谢!

为什么成熟的西瓜被雨淋过就会开裂?

12楼:百度网友

造成西瓜裂瓜的可能原因有:1、水肥**不当;2、气候条件不良;3、激素类农药点花浓度使用不当;4、选用薄皮易裂品种;5、气温,忽高忽低易出现裂瓜 ;6、水分和浇水方式:田里太干的时候浇水量过大过急,容易造成裂瓜。

主要的措施就是注意浇水方式,要小量勤浇,尽量保证适合的气温,补充硼肥。

为什么种下的西瓜在熟了的时候会裂痕开了

13楼:瑞能壁挂炉

因为西瓜成熟了。西瓜最容易裂的时期是七分熟,昼夜温差大更容易会导致西瓜裂果,就是白天温度高了吸收的养分多,晚上温度低西瓜会爆长,就像吹气球一样吹的太快劲使大了就爆了。还有就是水分太充足了也会裂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