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两年装修发现二楼出现四条墙角楼板裂缝有没有安全影响

2021-05-27 20:23:50 字数 4248 阅读 1869

1楼:百度网友

如果楼板和墙体都开裂,问题就有点严重了,要持续观察墙体裂缝的发展情况。想来还没进行装修或者搬进去住吧,就相当于房子荷载都还没加上,房子沉降就不均匀了,这个要视情况加固哦。如果只是楼板裂缝,原因就很多了,可能性很大的情况是:

1、砼浇筑养护不到位,砼伸缩裂缝,这种情况问题就不大,裂缝填浆就行,2、板中预埋有管线没有?如果有看裂缝是不是沿管线周围产生,这种情况问题也不大。3、房间开间大,板厚偏薄,配筋不足,楼板承载力不够,楼主要观察板底中间是否有裂缝了,如果板底中间有裂缝就很危险了。

2楼:匿名用户

你们家现在怎么样了?我们家刚造好现在和你家一样的情况,想问问你们家后来有没有修补?

4层自建房楼板有贯穿裂缝和墙面有90度坚缝贯穿房子还没装修会有安全问题吗

3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玻璃胶,是一种家庭常用的黏合剂,主要成分为硅酸钠(na2o·msio2)和醋酸以及有机性的硅酮组成。硅酸钠易溶于水,有粘性,南方也称水玻璃,北方也称泡花碱。

玻璃胶按性能分为两种:中性玻璃胶和酸性玻璃胶。一般用于家装粘接。

家装中一般使用玻璃胶的地方有:木线背面哑口处、洁具、坐便器、卫生间里的化妆镜、洗手池与墙面的缝隙处等等,这些地方要用不同性能的玻璃胶。中性玻璃胶粘接力比较弱,一般用在卫生间镜子背面这些不需要很强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胶在家装中使用比较多,主要因为它不会腐蚀物体,而酸性玻璃胶一般用在木线背面的哑口处,粘接力很强。

自建房两层半,发现2楼板板底2、3处裂缝,长约2m、宽约0.2mm,会渗水,一、三楼却没有。请教高手?

4楼:张老爷子44年

用碳纤维可以彻底处理这类裂纹处理问题。我们有30多年防水堵漏补强施工经验。成功处理过几千家类似的问题。

专业处理各种渗漏疑难杂症。免费交流渗漏治理经验。加我好友咱们hi上细谈。

5楼:匿名用户

对于裂缝 安全性一般没什么问题 《规范》规定不大于0.3mm就可以了 有裂缝是正常的呢、 只要你当时做的时候确保没偷工减料就可以了 而且是专业人员计算过的钢筋 会渗水的话那就做个防水啊 具体也就是铺防水卷材完了再做地板

6楼:匿名用户

裂缝可分为受力裂缝和非受力裂缝。受力裂缝是由地基不均匀沉降、混凝土强度、板厚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缝是由温度、混凝土的收缩、施工等因素引起的,后者出现的时间大约在竣工验收后三个月至半年内出现,你的情况应该属于前者。首先检查墙体及地基是否有沉降裂缝,影响结构,如果没有处理办法:

沿缝凿成v字形凹槽冲洗干净,将环氧树脂液用压力灌入缝内封闭外,还要用粘扁钢或碳纤维布等措施对楼板进行加固。当用碳纤维布加固时,对单条裂缝,除了沿缝粘贴外还要在垂直于缝方向间距布宽粘贴;对相互交叉的多条缝要井字形粘贴,间距同布宽。(布宽300mm左右为宜)。

农村自建房二楼楼板开裂,有些许下沉怎么办?

7楼:jin大

如果下沉严重的话,最好是拆了重建。不安全

8楼:接乐苼

没有什么关系,一般的楼在装修时都有问都有厉害,足疗如果安全文件再打五公分的水泥地就ok了,因为现在楼板都是导致的,有好多钢筋拉的,你问无所谓

9楼:晏静杉

二楼顶层下沉开裂怎么办

自建房加两层有一层有楼板有45度裂缝

10楼:中兵勘察海外部

检查一下沉降,其实这基本上就是施工的质量不好,砼的配合比不对,还有配置的钢筋问题,不足。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楼板和墙体都开裂,问题就有点严重了,要持续观察墙体裂缝的发展情况。想来还没进行装修或者搬进去住吧,就相当于房子荷载都还没加上,房子沉降就不均匀了,这个要视情况加固哦。

如果只是楼板裂缝,原因就很多了,可能性很大的情况是:1、砼浇筑养护不到位,砼伸缩裂缝,这种情况问题就不大,裂缝填浆就行,2、板中预埋有管线没有?如果有看裂缝是不是沿管线周围产生,这种情况问题也不大。

3、房间开间大,板厚偏薄,配筋不足,楼板承载力不够,楼主要观察板底中间是否有裂缝了,如果板底中间有裂缝就很危险了。

自建房现浇楼板出现裂缝

12楼:情感绿豆粥

1、钢筋混凝土构件裂缝形成原因非常多;

2、最好是找个专业人员或做过设计的人员现场看一下

3、裂缝会导致钢筋混凝土构件耐久性变差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保养好才会这样,会漏水,要做一下放水

14楼:守望幸福历史讲堂

很多人发现,自家建的房子楼板总是会有一些裂缝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不止农村,这种现象在城市建造的商品房也是屡见不鲜。

自建房现浇楼板墙角半圆形裂缝

15楼:加

钢筋少了,没经过正规设计出来的很容易出现问题,要么钢筋放太多,要么使劲省钢筋,很少用得合适的

想问下自建房三层楼,一二楼有多处贯穿裂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还没有装修,想住人,有危险吗?敢住人吗

16楼:沧浪亭人

这样房子应该是属于危房了,说明你的地基没有打好,那个水平线,没找好,最好是要加固一下地基

17楼:百度网友

像这样的房子最好先别住,应该是地基没打好,造成承重墙开裂。

18楼:不放弃呀

应该是地基下沉引起的,如果列缝不过1公分,没事的。房子周围排好水就行了。

19楼:尚儿丽

是地基的问题,

下面地基下陷,

自建房很多都有这个问题,

如果一二楼有多处出现贯穿裂缝就不要住了,

很危险的,

楼房前飘出将近两米如果有主柱撑着没问题,

如果没有和它就有很大关系了。

20楼:百度网友

总先说自建的三层楼,你的地基标准按什么标准做?符合理论要求吗?一楼二楼有多处贯穿裂痕,这就说明地基不好出现的问题,最好找专家看一下,是不是有危险?

生命是主要的,不要盲目的住人,得到好的结果,在主人也不晚 总先说自建的三层楼,你的地基标准按什么标准做?符合理论要求吗?一楼二楼有多处贯穿裂痕,这就说明地基不好出现的问题,最好找专家看一下,是不是有危险?

生命是主要的,不要盲目的住人,得到好的结果,在主人也不晚

21楼:航海家a航

混凝土浇灌不到位,导致多处裂缝。

2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地基沉降引起的,也可能是用的材料强度不够

23楼:庾以

应该是地基没沉号,不是特别严重应该没危险

24楼:真诚无怨无悔

可能是地基没有砸好,出现下沉。

自建房九层在主体完工装修期大梁和楼板出现大量裂缝是不是基础引起的?

25楼:天涯海角

自建房九层在主体完工,装修期间大梁和楼板出现大量裂缝,这应该是你浇筑时振动器没有把水泥相关或者混泥土给它震到位,有可能是这个水泥本身质量有问题你的房屋结构不合理。

26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自建房出现大梁和楼板开裂的情况,判断原因,首先需要看建筑结构,如框架结构,只要基础不是沉降幅度过大,是不会开裂的,再就是检查地梁有无开裂,如果框架结构的地梁无开裂现象,基本可以判定不是基础问题。

其次是砖混结构,如果是基础沉降导致砖混结构出现大梁和楼板开裂,其墙体肯定也会有开裂,若墙体无开裂现象,也不能判定为基础问题。如果排除以上两个原因,就要考虑钢筋配制个混凝土的问题。因为这两方面也可以导致大梁和楼板开裂。

27楼:弄舟散人

当然基础不均匀沉降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也有可以是钢筋配筋不足,或者混凝土强度不够,拆模过早等原因的

这样的大问题还是请当地结构专家帮你看看如何补救为上。

28楼:指引迷津

这还不一定有可能是涉及有缺陷。这么搞的楼层需要有专门的房屋设计院涉及。你还是咨询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看看有没有专家看看是咋回事。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29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混凝土收缩、梁板刚度太小、混凝土强度不够、施工荷载太大、混凝土养护不当等都可能引起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