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凉粉冻

2021-05-27 20:19:26 字数 1764 阅读 2168

1楼:匿名用户

品名】 黑凉粉 【配料】凉粉草(仙草)、优质精淀粉

本品500克配水2500克(可根据1:5比例缩小量)入适量蔗糖、蜂蜜或其它自己喜爱的饮品和足量清水,与白凉粉一起搅拌均匀,不见核状物后搅拌煮沸。静置冷却至常温凝结为清澈透明嫩滑膏状后即可食用,冷冻后食用风味更佳!

入口爽滑、老少皆宜、是四季使用的纯天然食品。 功用: 清热消暑,利湿凉血。

用于感冒,烦渴,糖尿病,湿火骨痛,高血压病。性味: 甘、淡、微涩,凉 做法:

1.根据凉粉和清水1:5的比例放在容器里一起搅拌均匀,其间可加入适量的砂糖、蜂蜜或其它自己喜爱的饮品(也可切细后在调味),搅拌至不见颗粒状 2.

倒入锅中,边搅拌边煮,沸腾后,静置冷却至常温凝结为清澈透明嫩滑膏状 3.倒入餐盘前,如有粘锅,可用牙签在边缘挑一圈. 4.

装盘后,确认已冷却,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形状切细.就可以吃的啦. 5.

如是做凉拌的,在1步骤中可不要加入砂糖等,原味的就可以,等装盘切细后,再加入自己喜爱的调味品和蔬菜一起凉拌就可以了.

2楼:徐州食创小吃培训中心

天热了,吃凉粉喽!凉粉制作教程

3楼:小厨神美食

不好意思,我们又把凉粉吃贵了!

4楼:小管家美食

做凉粉必须要用豌豆淀粉,比例是按照豌豆粉和水1:10的对比,在锅中煮的时候需要不停的搅动,这样防止淀粉成块不均匀

5楼:耿铌

凉粉这样做才好吃,简单易学的夏季小甜品

如何制作冰冻凉粉 15

6楼:小管家美食

做凉粉必须要用豌豆淀粉,比例是按照豌豆粉和水1:10的对比,在锅中煮的时候需要不停的搅动,这样防止淀粉成块不均匀

7楼:義蓝

凉粉要用绿豆制的淀粉为原料。先将绿豆淀粉用水化开搅匀,锅内盛水烧开,待将要开时将化匀的绿豆淀粉倒入,边倒边搅,搅均匀后,盛入大瓷盘中晾凉,放入凉水浸泡,即成凉粉。吃时用刮挠(一种刨凉粉的工具)沿着凝结的凉粉刨出条,放入碗内,浇上好酱油、醋、蒜泥和胡萝卜丝、芝麻酱、辣椒油拌和,这种凉粉叫刮条。

还有用刀切成小长条块的,也是浇上面的佐料食用。

主 料: 淀粉(红薯、马铃薯、豆类淀粉均可)

做 法:

1、将1公斤淀粉加10公斤水放入锅中,边搅拌边加热,搅至汁液变粘稠时,加入30克明矾和少量食用色素,搅匀后熬煮片刻,当搅动感到轻松表明已熟,可出锅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容器,冷却后即成。

2、将1公斤淀粉和温水2公斤,明矾粉20克,调和均匀后,冲入1.5公斤沸水,边冲边搅,使淀粉熟化,再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容器,冷却后即成。

3、将大米、豌豆各0.5公斤分别用清水泡涨后沥干,各加清水0.8公斤,磨成浆,磨得越细越好,豆浆需滤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0.5公斤,用少量清水调匀.取大锅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矾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搅匀,煮沸后倒入豆浆。

米浆和豆浆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热,搅动至熟,离火倒入容器中,晾凉即成凉粉。

8楼:沙蒙牟涵忍

主料 凉粉1包

辅料 红糖1汤匙 水1.6升

做法1.冰凉粉用300毫升凉开水冲拌均匀,搅拌至无颗粒2.片糖切碎

3.糖粉放进凉粉里,拌匀至无颗粒状

4.慢慢地边搅拌边冲入1.1升开水

5.倒进锅里加热2、3分钟

6.倒进锅里加热2、3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然后放在一边让它冷却,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分钟

7.切片即可食用

做法大全,凉拌豌豆粉怎么做好吃,凉拌豌豆粉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豌豆粉100g 辅料水600ml盐3g小葱一根姜两三片大蒜三瓣香菜两棵生抽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油辣椒适量 步骤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11 取100克豌豆粉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22 用150毫升凉水把豌豆粉调开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33 把制作豌豆粉的碗刷上油凉拌豌豆粉的...

用来吃凉粉很好吃的辣椒怎么做,吃凉粉的油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1楼 不见路长 自制花椒辣椒油 1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 吃凉粉的油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2楼 抹不净 首先选好上等 的辣椒再加点 黑胡椒磨成粉 把石油用油放 锅里炝开了然 后倒进辣椒粉 里加碘食盐味 精搅拌均匀就行了。 3楼 v新祛痘 辣椒,别名 牛复角椒 制长辣椒 菜椒 灯笼椒,b...

豆腐炖粉条怎么做好吃,冻豆腐炖粉条的家常做法

1楼 何焱宇杰龙 豆腐炖粉条怎袭么做好吃 主料bai 豆腐500g 粉条50g 辅料du 蒜苗适量 zhidao油适量 盐适量十三香适量 步骤1 豆腐切成块 2 锅中倒适量油,放入豆腐开始煎 3 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4 准备蒜苗 5 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6 锅中倒适量油,放入粉条翻炒,再放入豆腐,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