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会导致帕金森吗,手抖是帕金森吗

2021-05-27 18:30:32 字数 3088 阅读 9792

1楼:探花飞刀李

你说反了,帕金森病会导致手抖

2楼:在同安寺斗牛的孙权

帕金森不是手抖导致的,帕金森是因为大脑无法正确的控制手,所以帕金森是一种大脑神经疾病,有的说法是帕金森是遗传病基因自带的

3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焦虑、甲亢、神经系统疾病……

4楼:百度网友

手抖又称震颤,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原因至少有几十种,单纯的心理紧张就会出现心慌、手抖的情况。另外甲亢、使用激素都会引发。就神经科方面,最常见与手抖相关的疾病是特发性震颤,这也是神经科门诊常见的就诊原因之一。

那么这种手抖与帕金森病的有何区别呢?

特发性震颤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有手抖一个症状,可以累及头部、手部,但多是在保持一定姿势时候出现。很多病人就是在拿杯子或用筷子夹菜时手抖,安静时基本看不出。而帕金森病的抖动以静止性震颤最为特异,表现在完全放松,比如平躺双手搭在床上时也会出现一个略带旋转的震颤,又称为“搓药丸样”动作。

行走时肢体下垂时也会出现一侧手部的抖动。同时,帕金森病还有肢体僵硬、不灵活、动作表情变少,写字越来越小的症状。

特发性震颤患者一部分有家族史,其家族成员有类似患者,在饮酒后部分患者抖动消失或明显减轻,往往进展缓慢,有些病人年轻时就出现症状,到了老年也仅仅是略有加重,不影响生活、无需药物**。帕金森病运动症状进展较快,一旦诊断就建议及早开始**。

所以,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要到帕金森与运动障碍专病门诊进一步诊断。

手抖会导致帕金森吗?

5楼:务弘新

患者出现手抖手疼,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因为帕金森病的手抖主要表现为静止性的震颤,就是在静止时的时候,手会出现抖动,或者是抖动增加,随意活动的时候抖动或者是减轻或者是消失。精神紧张、激动的时候,手的震颤会加重,睡眠之后就会消失。

所以若是患者手的震颤属于静止性震颤,可以考虑是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的神经内科门诊就诊,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检查来明确诊断,诊断明确之后,及时的用药**。

6楼:杨东医考

帕金森病是一种运动障碍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发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年轻的小伙伴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了。

据统计,全球已有超过1000万名帕金森病患者,其中有近300万在中国。在我国,帕金森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

帕金森是慢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会造成肢体活动紊乱,产生常见的肢体“僵、慢、颤”等症状。奥黛丽·赫本就曾饱受帕金森病的折磨,最终不幸离世。

7楼:冀宵月

你好,书读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对症**,你不让他继续发展下去,应该是不会导致帕金森的。

8楼:快乐育儿健康成长

觉得这句话你说反了,是帕金森会导致手抖

9楼:莫莫菌

会,帕金森有可能是手抖引起。医学上说是震颤。

10楼:徐殊

手抖加重了会导致帕金森疾病吗?

写回答共2个回答

热心网友

帕金森病起病隐袭,初期症状不易察觉,也不易引起人们的警惕,这很容易导致错过最佳**时间,**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抖、僵、慢”是帕金森病的常见症状,这是属于运动症状。其实,帕金森病患者出现最早的症状应该是非运动症状,比如抑郁、焦虑等。

那么帕金森病如何**呢?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病,终身都要服药控制,但药物的作用会有期限。等到病程末期,药物发挥的作用就很小了,所以要加入手术的**。脑深部电刺激术是一种很成熟安全的**,对改善帕金森症状非常有效。

不过具体手术效果因人而异,需要到医院详细查体评估。

11楼:百度网友

帕金森的重要表征是手抖,但是手抖是有很多原因形成的

12楼:百度网友

不一定,特发性震颤也会手抖。

13楼:另一个

先去检查一下手抖的原因,尽早**

手抖是帕金森吗

14楼:在九阜山地质考察的曹操

您好,手抖可以考虑是帕金森综合症或者甲亢引起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受凉劳累饮食起居不合适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出现脑部供血不足。

建议:帕金森综合症是发生于中年以上**黑质和黑质纹状体通路变性疾病,建议神经内科就诊,头颅磁共振检查,还有就是如果不是帕金森,建议再去内分泌科查查甲状腺功能,看看是否是甲亢引起的。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姿势端正,注意饮食起居,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15楼:百度网友

只是手抖不能确诊是否为帕金森,还需看其他症状

手抖会引起帕金森吗?

16楼:微言悚听

帕金森病的患者手抖在帕金森病诊断中叫震颤。震颤在帕金森患者中不是所部分患者都有。年轻发病的患者很多都没有手抖。

对于这种没有震颤的帕金森患者是以强直为主。部分患者在早期就表现为震颤,部分患者到了晚期可能才有,部分患者在整个过程中,震颤都不是太明显。这个时候在临床上,可能要注意使用一些特殊的检查方式,可以发现一些微小的震颤。

可以做震颤电图、震颤分析。没有震颤也不一定排除帕金森。在临床中,帕金森患者行动迟缓才是最主要的。

强直和震颤两者居一,都是诊断的标准之一。 所以在临床上,震颤不是帕金森患者必备的。临床上有很多帕金森患者的震颤早期不明显,后来随着病情的加重,或者患者疲乏、无力、情绪的改变,出现了精神因素方面的症状,可能引起的紧张性的心因性的震颤伴随帕金森。

在帕金森的诊断里面,特别要注意区别。

17楼:风轻丶云淡

患者出现手抖手疼,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因为帕金森病的手抖主要表现为静止性的震颤,就是在静止时的时候,手会出现抖动,或者是抖动增加,随意活动的时候抖动或者是减轻或者是消失。精神紧张、激动的时候,手的震颤会加重,睡眠之后就会消失。

所以若是患者手的震颤属于静止性震颤,可以考虑是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的神经内科门诊就诊,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检查来明确诊断,诊断明确之后,及时的用药**。

为什么我用筷子夹菜的时候手会抖,是柏金森么

1楼 匿名用户 手术后须物理 瑜伽气功最佳运动 山迪仁表示,手术后,柏金森氏症患者也需进行物理 ,重新学习正确的的行动方式。 此外,患者也可做一些慢动作的运动,如瑜伽 太极及气功等,帮助他们把动作协调得更好。 患者的生活方式需作一些改变,如衣服的设计改得比较容易穿 头发剪短些较好清理 使用较大的汤匙...

为什么我的黄金手链越带越大,黄金手链会越戴越大吗?戴了会大是不是说明是假的呢?

1楼 是一种很柔软的金属,但不及铅和锡两种金属,在纯金上用指甲可划出痕迹,这种柔软性使 非常易于加工,然而这一点对装饰品的制造者来说,又很不理想,因为这样很容易使装饰品蹭伤,使其失去光泽以至影响美观。所以在用 制作首饰时,一般都要添加铜和银,以提高其硬度。 2楼 海一样蓝的心 延展性好 这是纯度高的...

千足金手镯弯了掰一下会断吗,黄金手镯为什么会断?晚上睡觉不小心压了手镯当时把它掰好啦早上起来时就断了。是质量问题吗

1楼 匿名用户 1,千足金,是不会断的。但也不排除质量差的次品。 2,购买 首饰,首先要认清 首饰的质量检验标识。 3,市场上销售的 首饰,多数配有质检机构的检验标识。 4,标识明确标注首饰的金含量 重量。999金又称千足金。 5,金含量不低于999 990金称足金,金含量不低于990 。 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