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不稳是怎么回事,发动机怠速不稳怎么回事?

2021-05-27 18:08:33 字数 5259 阅读 2757

1楼:途虎话养车

可能有两种情况。1、声音出自排气管。可嫩是皮带松了。2、声音出自油门。这说明汽油泵有问题。声音很大的话,还是建议区维修店检测一下。

发动机怠速不稳怎么回事?

2楼:途虎话养车

发动机怠速不稳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一下几个原因:节气门过脏,导致了节气门开度过大,导致了车辆一般在刚打车的时候怠速不稳。火花塞或者是点火线圈的问题点火问题,这方面的问题一般会缺缸的问题,这个是怠速不稳。

而且在行驶中动力不足,进气管路的问题,出现了漏气,这样一般出现动力不足,一般在进气管和废气管出现了漏气汽油压力的问题。一般是油泵不工作,喷油嘴出现了堵塞,导致了喷油不好

发动机怠速不稳是怎么回事?

3楼:福田图雅诺

发动机怠速不稳,也常被人称作,发动机没有怠速、无怠速、怠速忽高忽低、怠速抖等。

怠速不稳的原因:

1.进气系统

(1)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

当不该进入的空气、燃油蒸汽、燃烧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当漏气位置只影响个别汽缸时,发动机会出现较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

常见原因有:进气总管卡子松动或胶管破裂;进气歧管衬垫漏气;进气歧管破损或其它机件将进气歧管磨出孔洞;喷油器o型密封圈漏气;真空管插头脱落、破裂;曲轴箱强制通风(pcv)阀开度大;汽油发动机活性炭罐阀常开;废气再循环(egr)阀关闭不严等。

(2)汽油发动机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

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常见原因有:节气门有油污或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旋转电磁阀有油污、积炭。

(3)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导致怠速空气控制不准确。

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电机损坏或发卡;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旋转电磁阀损坏或发卡。

(4)进气量失准

控制单元接收错误信号而发出错误的指令,引起发动机怠速进气量控制失准,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属于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常见原因有:空气流量计或其线路故障;进气压力传感器或其线路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插头因进水接触不良或电脑内部故障。

2.燃油系统

(1)喷油器故障

喷油器的喷油量不均、雾状不好,造成各汽缸发出的功率不平衡。

常见原因有:喷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喷出的燃油成线状等。

(2)燃油压力故障

油压过低,从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状态不良或者喷出的燃油成线状,严重时只喷出油滴,喷油量减少使混合气过稀;油压过高,实际喷油量增加,使混合气过浓。

常见原因有: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滤网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阀弹簧弹力过小;进油管变形;燃油压力调节器有故障;回油管压瘪堵塞。

(3)喷油量失准

各传感器或线路故障,导致控制单元发出错误指令,使喷油量不正确,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属于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

具体原因有:空气流量计(或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节气门怠速开关故障;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故障;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失效;以上传感器的线路有断路、短路、接地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插头因进水接触不良或电脑内部故障。

3.汽油发动机点火系统

(1)点火模块与点火线圈

近些年各车型多将点火模块与点火线圈制成一体,点火模块或点火线圈有故障主要表现为高压火花弱或火花塞不点火。

常见原因有:点火触发信号缺失;点火模块有故障;点火模块供电或接地线的连接松动、接触不良;初级线圈或次级线圈有故障等。

(2)火花塞与高压线

火花塞、高压线故障导致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

常见原因有:火花塞间隙不正确;火花塞电极烧蚀或损坏;火花塞电极有积炭;火花塞磁绝缘体有裂纹;高压线电阻过大;高压线绝缘外皮或插头漏电;分火头电极烧蚀或绝缘不良。

(3)点火提前角失准

由于传感器及线路故障属于引起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控制单元发出错误指令,使点火提前角不正确,或造成点火提前角大范围波动。

常见原因有:空气流量计或进气压力信号故障;霍尔传感器故障;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故障;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爆震传感器故障;以上传感器的线路有断路、短路、接地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因进水引起插头接触不良或内部电路损坏。

(4)其它原因

三元净化催化器堵塞引起怠速不稳,这种故障在高速行驶时最易发现。自动变速器、空调、转向助力器有故障会增加怠速负荷,引起怠速不稳。发动机控制单元与空调、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之间的怠速提升信号中断,在安装can-bus的车辆存在总线系统故障。

随着新技术、新结构的增加,引起怠速不稳的因素会更多,诊断者必须全面考虑问题。

4.机械结构

(1)配气机构

配气机构故障导致个别汽缸的功率下降过多,从而使各汽缸功率不平衡。

常见原因有:正时皮带安装位置错误,使各缸气门的开闭时间发生变化,导致配气相位失准,各汽缸燃烧不正常。气门工作面与气门座圈积炭过多,气门密封不严,使各汽缸压缩压力不一致。

凸轮轴的凸轮磨损,各缸凸轮的磨损不一致导致各汽缸进入空气量不一致。气门相关件有故障,如气门推杆磨损或弯曲,摇臂磨损,气门卡住或漏气,气门弹簧折断等。

(2)发动机体、活塞连杆机构

这些故障都会使个别汽缸功率下降过多,从而使各汽缸功率不平衡。

常见原因有:汽缸衬垫烧蚀或损坏,造成单缸漏气或两缸之间漏气;活塞环端隙过大、对口或断裂,活塞环失去弹性;活塞环槽内积炭过多;活塞与汽缸磨损,汽缸圆度、圆柱度超差;因汽缸进水后导致的连杆弯曲,改变压缩比;燃烧室积炭会改变压缩比,积炭严重导致怠速不稳。

(3)其它原因

曲轴、飞轮、曲轴皮带轮等转动部件动平衡不合格,发动机支脚垫断裂损坏,发动机底护板因变形与油底壳相撞击等,这些原因只会造成发动机振动而不影响转速。(2)发动机体、活塞连杆机构这些故障都会使个别汽缸功率下降过多,从而使各汽缸功率不平衡。常见原因有:

汽缸衬垫烧蚀或损坏,造成单缸漏气或两缸之间漏气;活塞环端隙过大、对口或断裂,活塞环失去弹性;活塞环槽内积炭过多;活塞与汽缸磨损,汽缸圆度、圆柱度超差;因汽缸进水后导致的连杆弯曲,改变压缩比;燃烧室积炭会改变压缩比,积炭严重导致怠速不稳。(3)其它原因曲轴、飞轮、曲轴皮带轮等转动部件动平衡不合格,发动机支脚垫断裂损坏,发动机底护板因变形与油底壳相撞击等,这些原因只会造成发动机振动而不影响转速。

发动机怠速不稳怎么回事?

4楼:途虎话养车

一般有一下几个原因:节气门过脏,导致了节气门开度过大,导致了车辆一般在刚打车的时候怠速不稳。火花塞或者是点火线圈的问题点火问题,这方面的问题一般会缺缸的问题,这个是怠速不稳。

而且在行驶中动力不足;进气管路的问题,出现了漏气,这样一般出现动力不足,一般在进气管和废气管出现了漏气;汽油压力的问题,一般是油泵不工作,喷油嘴出现了堵塞,导致了喷油不好。

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是怎么回事?

5楼:途虎话养车

应该很久没洗过节气门咯,建议去途虎养车工厂店,由专业的技师为你检查!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6楼:懂车行

发动机怠速抖动该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是怎么回事? 、发动机故障诊断一般有几种情况,发动机积碳严峻形成轿车颤动最常见的原因发动机内部司有普清洗剂,可以除积碳免拆机油清洗积碳油泥,运用起来十分的便利,悬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与机油互溶不会导致分层,更好更安全的清洁你的发动机。

8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是怎么回事? 怠速和倒车都抖动,你可以理解成低转速抖动,这样就不是发动机支架胶的问题,因为支架胶的主要特点是给油换挡的时候抖动和震动较大。排气管突突和支架胶一点关系没有,这个是燃烧不好造成嘚综合以上几点,其实应该大概率是燃烧不好导致的,公里数长的车要是不定期清洁油路,那就是积碳可能较厚了,赶紧清洁,不然时间长了真烧机油。

霸道4000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直用3个源于美国,做适合中国油品的添加剂,这类清洁剂燃油宝搞定的,正常开车就完成清洁了,你可以借鉴。

9楼:广州万通汽车学校

发动机怠速不稳的原因有:

1、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

2、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难以平衡,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

3、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4、燃油油压太低,直接导致喷出来的油雾蒙蒙一片,喷雾质量较差,严重起来喷油口只出现部分油滴。主要表现为混合气排放量过于稀薄,从而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转速较低,常伴随着缺火的现象。

5、喷油器内部喷油量少,呈现出雾状,外部冒烟,这些现象会会导致汽缸各个部分产生的功率不够,从而导致发动机发动失常。

6、传感器的线路出现故障,有可能是短路、断路或者传感器未接地导致的故障。这些故障引起控制单元所发出来的指令错误,使得所测量的喷油量数据不准确,而混合气出现稀薄或者浓密的现象。

发动机怠速不稳是什么原因?

10楼:途虎话养车

可能是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可能是喷油量失准,各传感器或线路故障,导致控制单元发出错误指令,使喷油量不正确,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属于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

发动机怠速不稳是什么原因呀?

11楼:途虎话养车

点火系统、进气系统、发动机机械故障、燃油系统等任一系统在存有故障的情况下,均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怠速工况不稳的现象。

哈弗发动机怠速不稳抖动是怎么回事?

12楼:途虎话养车

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可能需要检查一下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了

怠速发动机抖的厉害,怎么回事?

13楼:途虎话养车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过多,有可能是其中之一,也有可能是全部。2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抖动。3点火线圈、火花塞、喷油嘴等机械故障,导致缺缸。

4油压或缸压低,导致动力不足等。5燃油品质不合格。6怠速控制阀损坏或过脏。

7进气歧管漏气。

玉柴发动机大油门不稳怎么回事,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1楼 冲峰 是发动机运行不稳定?这跟油品 油路 发动机喷嘴等都有关系的 要是比较明显建议还是去系统的检查一下。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是怎么回事? 2楼 苹果水果篮子 玉柴发动机没劲,提速慢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部分原因造成的 1 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空气滤芯是否正常,干净,如果不正常,不干净,需进行必要的...

我的博越怠速的时候发动机异响怎么办

1楼 广州市唯高 你好,可以叫上师傅清除一下发动机积炭,检查一下发动机是否存在故障,问题即可得到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建议去4s店检查。确定是什么发出的异响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在三包范围之内,可以到四s店免费维修。 4楼 纽扣你的 问题解决了吗?我12月8日提车也出现这种情况? 博越的发动机有点...

摩托车发动机转速高但是跑不快,我的摩托车发动机转速上不去车速跑不起来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看看风门。 风门不出意外是开的。 如果这个正常,检查一下汽缸。 汽缸正常看看刹车。 2楼 匿名用户 车子跑有多少路了?起步加速快不快? 3楼 匿名用户 离合片磨损了 换离合片就可以了 4楼 郯翊淦光赫 其实这个病就是离合器打滑 不妨多去几个修理部看看 也许你看的那家修理部师傅刚睡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