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头两边有齿痕是怎么回事

2021-05-27 14:51:38 字数 898 阅读 7359

1楼:言昶毕燕桦

舌体增大,舌边有齿痕,称为舌胖大;胖大较甚则为肿胀,舌头塞满口腔,转动不灵,甚者可影响呼吸及语言。中医认为舌胖提示气虚,或有水湿;舌胖而苔腻的多属痰湿或湿热。舌色鲜红肿胀,常是心胃有热;舌紫而肿,多因酒毒上冲;如舌肿连口唇也肿大青紫的,这是血液凝滞,常因药物中毒或食物中毒所致。

现代医学认为,舌头肿胀,主要是舌体的结缔组织增生,组织水肿,或血管、淋巴回流障碍等因素引起,多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肢端胖大症、慢性肾炎尿毒症以及急性中毒的患者。

部分患者咽部或颈部受压迫,如严重的喉头

2楼:庚致苑信鸿

你好中医认为,舌有齿痕都是因为,脾虚

水湿内停。肾主水,如果休息不好,肾虚可以出现齿痕,也可以出现黑眼圈。

3楼:刘晓东

舌头胖嫩舌边有齿痕,多属虚、寒症,可能患有甲状腺机能低下或肢端肥大症.如无其他不适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平时注意口腔的卫生,注意饮食,少食辛辣油腻,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

4楼:匿名用户

身体太虚.气血循环受到干扰.不能再生气了.平补;红枣.红豆.江米.大米.小米,绿豆.当归,黄芪,甘草.白芍,煮粥喝.

5楼:章德进

按中医说法,舌有齿痕,是气虚;月经越来越长,量也挺多,是气虚兼血虚.方用八珍汤,成药用八珍丸,一天二次,每次50粒,饭前服用,连服十天.

6楼:匿名用户

舌头两边有齿痕,是气虚的表现;舌头长疙瘩,触碰疼痛,是心火上升.

可以吃点清火的药,多喝水.(原来有一种药是专治这方面的,很有效,但我记不住叫什么名字了,现在外面好像没碰见有卖的了.)

月经的问题,我想是你心情的缘故.

哦,你现在是月经期,那你吃清火的药要悠着点.

舌头边缘突然出现了白圈这是怎么回事

1楼 花儿开人难留 北京东直门口腔专家为您解答 你好朋友,从中医来看,如果舌苔出现偏厚或者发白等情况,而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一般认为是 上火 的表现。而这种情况还经常会导致口腔里有难闻气味,甚至出现口臭。 因此,建议您可以在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苔,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

我的舌头老是有臭味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舌头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么病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考虑口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的症状,可以口服胃肠动力药如吗丁啉或西沙必利,注意增加富含纤维素食物的摄入。 为什么我的舌头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么病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口臭大部分是由于口腔局部原因引起的,如龋齿 牙周炎 牙龈炎等均可引起口臭,...

舌头很臭是什么原因,舌头发臭是怎么回事

1楼 舌苔太厚,刷牙的时候记得刷舌苔。起初刷会有不适应的呕吐感,过几天习惯就好了。舌头呈粉红色为健康。舌苔厚,发黄,有臭味。 舌头发臭是怎么回事 2楼 泥博士硅藻泥 1 口苦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 如果长时间或者经常出现口苦应及时到医院查找 。 2 有规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适当调整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