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造成的大脑受损,变笨,记忆力专注力下降如何快速恢复

2021-05-27 14:30:44 字数 5126 阅读 3949

1楼:极乐胜境

朋友,你好,心理精神问题的患者千万千万不要一直去关注自己的症状,每次去关注它,就相当于一直在向它注入能量,就是在强化它一次,导致心理和身体的痛苦越来越大,最后从轻度转化成重度,就像吸烟一样,越吸越上瘾。有些人可能不相信或者不理解,我举个例子,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有被小刀割过或撞伤的经历,在被小刀割过或撞伤的那一瞬间,我们是感受不到疼痛的,我们会感受到疼痛是因为我们发现后把注意力转移过去关注它了,给它注入了能量。心理问题的人一开始都是比较轻微的,很多人都是从怀疑自己是不是心理有问题开始,然后不断去查找心理疾病的症状,不断的对号入座,甚至闲着没事干跑去找心理咨询师或精神科医生,最后被扣上了心理疾病的帽子,脱也脱不下来了,天天关注,天天强化,最后让自己苦不堪言,心理问题痛苦的人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这不是自找苦吃吗?

传统心理学和精神病学都无法彻底解决心理问题,甚至越治越严重,这是很多人的真实经历。 找心理咨询师咨询,把内心的负面情绪和痛苦一股脑吐给心理咨询师,当时可能感觉心里好受点,但是内心产生痛苦的根源没去除,时间一过,还是会源源不断的产生负面情绪和痛苦,而且每次跟心理咨询师诉说自己的症状,相当于又在内心强化一次,让自己的痛苦不断放大,所以找心理咨询师咨询就像吃止痛药一样,药劲一过,症状又来了,继续痛苦,甚至有些人一辈子需要咨询师陪伴,花费巨大,也无法根本解决问题,浑浑噩噩度过此生。如果找精神病科医生吃药调理,效果甚微,药物只是控制脑神经不那么兴奋,它的***是非常大的,吃过的人都能体会到越吃身体越差,脑子像坏掉了一样,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语言能力下降。

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心理精神问题是心病了,心是一颗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怎么可能通过药物能**?也难怪西医说控制不好**了更严重,更难以**,其实压根就没治好,所以这两种方式都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你相信我所说的就继续看以下非常重要的一段话。

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超心理学—量子力学+能量状态理论可以彻底解决一切心理问题,其中就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躁狂症、双相情感障碍、神经衰弱症等等心理精神问题。只要通过网上听课,跟着李嘉琪老师学习,真心相信照做都可以彻底**。在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已经彻底**了几百人,不管症状有多么严重,多么难以忍受的痛苦,学历高低、时间有多长,男女老少都可以彻底**,而且不用吃任何药物,没有任何***,好了以后不会再**,并且生活得比以前更加健康快乐幸福,彻底打破了“心理癌症、需终生服药、不可**、容易**”等等这些让人陷入绝望的错误观念,真正能帮助心里精神苦海的人获得重生。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心理精神问题的人到处寻医问药,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都没找到正确的方法,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每天过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看着真的是不忍心。我是经历过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痛苦的人,能理解心理精神问题患者内心的痛苦,所分享的方向绝对是正确,也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就看你们肯不肯相信了,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正确的道路,否则可能继续跟心理精神问题纠缠一辈子,痛苦一辈子。祝所有处在心理精神问题困苦中的人们早日摆脱痛苦。

愿全世界所有心理精神问题的人都能早日找到正确的方向,早日摆脱困苦,获得健康快乐幸福的人生!

2楼:v戒烟狗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大脑的损害,这是通过数千例抑郁症患者头部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所确认的。目前世界各国的研究成果均一致认可。大脑的神经元细胞一旦受损,基本上是不可能再生的,那么是否可以说抑郁患者的大脑受损就不能恢复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抑郁症患者的疾病原理在于慢性持续性压力作用下神经递质的分泌紊乱。其中多巴胺系中枢“奖赏”系统,慢性持续性压力会促使多巴胺的分泌持续增高,因此部分抑郁症患者会伴有严重的精神病性症状,经常误诊为精神**症。

多巴胺的分泌过高会抑制神经营养因子的分泌,神经营养因子浓度过低会造成海马神经元的萎缩。海马神经元是大脑神经元中唯一可以再生的神经元。海马神经元主管记忆力和认知能力。

因此海马神经元一旦受损就会显得变笨、记忆力、专注力下降,影响认知能力。

明白了这一原理,我们就可以这个问题了。如何让受损的大脑快速恢复呢?第一,用药物尽快控制抑郁症状,抑郁症状控制住的结果意味着大脑各个神经递质恢复正常,神经营养因子恢复正常水平,海马也就恢复正常了;第二,多做放松训练,由于慢性持续性压力是原因,放松训练的次数越多缓解压力的效果就越明显,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条件反射;第三,做一做认知心理**,正确的认识自己和自己的生活,从源头上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烦恼带来的压力。

我是好心情互联网医院的华医生,希望我的解答能领您满意。如果还有什么疑惑,您可以到好心情平台来找我或者其他的精神科大夫,祝您早日**。

抑郁症会使记忆力下降么?

3楼:匿名用户

抑郁症,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患有本病的人外表看上去和正常人无异,实则内心痛苦不堪,经常会心情低落、意志消沉,从开始表现的闷闷不乐到自卑、社交困难,甚至有自杀的想法或行为,同时还有可能伴有记忆力减退、反应力迟钝和行动力迟滞,以及焦虑、幻觉或妄想等症状。每次发作时间持续至少2周以上,容易**。

抑郁症具有发生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能够自动恢复正常的特点,所以轻度抑郁无需特殊**,只是注意自我调节就好。

4楼:百度网友

郁抑症是病,导致记忆力下降也在情里之中。如厉害了,还六亲不认,还需进精神病院看医生。

5楼:百度网友

抑郁症肯定会让人记忆力下降,而且大脑很不清醒。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到正规的县级医院去问医生,以医生说的为主。请采纳一下

如果抑郁症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会让大脑出现记忆力下降,科学依据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记忆力减退是抑郁症的症状之一。据科学的研究表明,抑郁症长期不**会损伤人的大脑,会降低人的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反应能力等。这样会严重影响到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为什么得了抑郁症之后记忆力会减退?

通常我们会说得了抑郁症会出现思维滞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子反应慢。”“思维滞缓”是一种抑制性的思维联想性障碍,特点就是思维活动显著缓慢,思考比较吃力,反应迟钝。通常海马体被认为和记忆力相关,而在抑郁症长期得不到**,前额叶的功能会影响到下丘脑和海马体的功能,从而造成记忆损伤。

常吃这些食物来提高记忆力

我们平时可以适当多摄入一些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来提高记忆力。

玉米: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和卵磷脂,每天食用适量大豆或豆制品,可增强记忆力。

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提高乙酰胆碱的水平,对记忆力很有帮助。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

鱼类: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如果抑郁症不积极的**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抑郁症发作的时候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认知功能下降。所以这时候一定要积极的接受**。寻求专业的帮助。

可能你的抑郁症治好之后你的记忆力也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8楼:小狗看你

海马体被认为和记忆力相关,而在抑郁症长期得不到**,前额叶的功能会影响到下丘脑和海马体的功能,从而造成记忆损伤。

9楼:不想工作的一天

因为长时间的心情低沉,会损伤人的大脑,而且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思维方式已经不一样了。

10楼:宇阳大神

思维滞缓”是一种抑制性的思维联想性障碍,特点就是思维活动显著缓慢,思考比较吃力,反应迟钝。

11楼:cherry范

思维活动显著缓慢,思考比较吃力,反应迟钝,都是抑郁症的表现,最好及时**。

12楼:浪子一個寶寶

通常我们会说得了抑郁症会出现思维滞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子反应慢。”

13楼:唱歌儿

抑郁症长期不**会损伤人的大脑,会降低人的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反应能力等。这样会严重影响到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通常海马体被认为和记忆力相关,而在抑郁症长期得不到**,前额叶的功能会影响到下丘脑和海马体的功能,从而造成记忆损伤。

14楼:幽晝子

得了抑郁症会出现思维滞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子反应慢。”

“思维滞缓”是一种抑制性的思维联想性障碍,特点就是思维活动显著缓慢,思考比较吃力,反应迟钝。

通常海马体被认为和记忆力相关,而在抑郁症长期得不到**,前额叶的功能会影响到下丘脑和海马体的功能,从而造成记忆损伤。

抑郁症导致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还能恢复吗?

15楼:阡陌上花开

不知你多大年纪了,如果年纪不大,还年轻的话,是可以恢复过来的。

抑郁症先有记忆力下降等情况,你的情况应该首先控制你的抑郁症,只有抑郁症好转记忆力才能逐渐好一些的。

指导意见:

这个不是永久性的损害,不是不可恢复。不过这个首先要改善抑郁症的情况,只有抑郁症好转,对记忆力的恢复才能好一些的。这个是可以注意恢复的,但是比较慢,这个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没有恢复的信心就真的不能恢复了。

对于抑郁症患者而言,最常见的症状包括情绪低落;兴趣丧失和快感消失;今天没有以前充沛并且容易感觉到疲惫;容易感到自卑,自我评价较为消极;食欲不振导致体重骤然下降;常感到失眠或者睡眠时间增加;思维缓慢并且注意力难以集中;

我们人的身心是一体的,就像大自然一样在于随时变化。而疾病的发生,正是身体对刺激或伤害而产生的变化,这是身体的智慧,只是人类对于生存的原始恐惧,害怕这种变化。

我们做着许多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却要求身体的功能反应依然正常,一旦身体出现了不正常的反应,就急于去抑制。

所以说疾病的症状都是有意义的,而我们总是习惯性忽略那正身体启动的自我保护信号。面对我们精密智慧完整的身体,因心灵的伤害留下的烙印,同样会体现在我们的身体。因此,治病先治心,这是不变的真理。

这种在精神因素作用下突然发生的类似痴呆的状态,表现为“健忘”(有时确实是一种记忆力的丧失)、缺少常识、言语和举止与实际年龄不符。

还有的是,不能对周遭情况正确感知,有点类似于老年痴呆的症状,人在**,时间是几点,人物关系不能清晰判断和区分。

所以,抑郁症科学**的过程非常重要,如果不能去除这种痴呆或者傻的状况,说**患者让其重返社会,也不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