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内疼痛,我的口腔里面感觉很痛,怎么办?

2021-05-27 14:06:32 字数 1351 阅读 6842

1楼:long哥狮子

口腔内疼痛,可能是牙痛是一起,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

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牙龈炎是常见的牙周组织疾病。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那怎么缓解呢!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饭后漱口。

唾前刷牙更重要,因为夜间间隔时间长,细菌容易大量繁殖。要顺刷,即“上虐待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里里外外都刷到”,还要注意刷后牙的咬面。这样就可把牙缝和各个牙面上的食物残渣刷洗干净,刷牙后要漱口。

不要横刷,横刷容易损伤牙龈,也刷不净牙缝里的残渣。

2、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3、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我国是以谷类为主食的国家,控制饮食中的碳水化物防龋是有困难的。但近年来,糖制食品和各种饮料显著增多。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2楼:百度网友

口腔内壁疼痛,患者先要自查口腔内壁上是否有创伤、血疱或者溃疡。如果是因为起了溃疡引起的疼痛,7-15天会自行的痊愈,不需要进行其他的处理。如果是因为在进食的时候咬伤了口腔内壁,创伤性的血疱也是可以自愈的。

如果是不明原因引起的隆起,需要格外的注意,及时的到医院就医,明确病变的诊断情况。口腔内壁疼痛多数是因为牙齿的边缘过于锐利,将口腔内壁刮伤,这个时候需要及时到医院对牙齿进行调磨,避免锐利的牙尖反复的刮伤口腔内壁的黏膜,引起不好的变化。

我的口腔里面感觉很痛,怎么办?

3楼:伊利石牙膏

首先还是要找出原因,口腔疼有很多原因,比如牙龈肿痛、牙龈炎、口腔溃疡等都会导致口腔疼痛,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造成的。要想解决也很简单,坚持刷牙,保持口腔清洁,选用牙膏时也要注意,最好选择矿物牙膏,容易好的快些,但是如果经过几天刷牙下来还是没能解决口腔问题,建议还是去口腔科看看,这不是随便刷牙就能好的,所以得注意。

口腔内上颚疼痛怎么** 20

4楼:ok飘

旅游的地方如果气温高 可能是上火了 可以吃点去火的药 气温低的话 可能是着凉有炎症了 可以吃点消炎的药

5楼:匿名用户

暂时先用口泰漱口,回家后及时医院就诊,确定**,对症**

口腔内壁和牙根很痛怎么办

1楼 武汉咿呀牙科晏 您好,疼痛起码说明一点,你的口腔内已经存在比较明显的炎症了,需要进行 和调节了。 压根肿痛的原因很多,有牙根尖周炎 牙周炎等,而牙根尖不会是很多牙齿都同时患上,如果你是所有的牙齿都有这样的症状,那么说明你是有比较严重的牙周炎了的。牙周炎是很多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患有的口腔疾病,但...

口腔内壁痛、喉咙痛是怎么了,口腔内壁肿痛弄得喉咙痛了张不开

1楼 沪申闫主任 咽喉痛是一种常见的病史,如感冒 扁桃腺炎 鼻窦炎 咽喉炎,病毒感染等都会伴有咽喉痛的症状 建议及早去耳鼻喉科检查下,明确 ,对症用药。gxx 2楼 匿名用户 口腔内壁疼如果没烫到或者刮到,有可能是口腔溃疡了。喉咙也痛应该是一起引起的 最近抵抗力低 注意多喝点水 补充点维生素 预防感...

口腔上颚有几个红点,口腔内壁有红点,不过没什么感觉,不疼

1楼 灰灰考拉 口腔溃疡了,吃些维生素b2 ,和维生素e ,想要好的快就配合吃点 地塞米松片 ,但是 地塞米松片 含有激素的啊,不过我口腔溃疡厉害时还是会一起吃的,很见效 2楼 吃点维生素b 还有葡萄酸锌片,对口腔溃疡好,也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吃点降火的药物,最好是中药,如果还有其他症状的话,需要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