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手臂皮下肿块,手臂皮下有个硬块,不痛不痒,是不是肿瘤啊?

2021-05-27 13:57:44 字数 2404 阅读 2582

1楼:涅槃焚

脂肪瘤:脂肪瘤摸上去光滑、完整,推得动,跟**不粘连,癌肿表面不光,形似毛刺状,肿块跟**是粘住的。 看肿物的硬度:

肿物越硬,恶性的可能性相对较大。看肿物的活动度:良性肿物活动度较大, 即与周围组织分离,比如脂肪瘤,很软,用手推得动;而恶性肿块活动度小,甚至不活动,与**及基底部粘连。

看肿物表面有没有溃烂:体表肿物若发生破溃,除了结核或伴局部感染,应怀疑恶性肿瘤。 对照以上几种方法,如果有疑问,就要引起警惕了。

脂肪瘤是脂肪代谢性疾病,所以身体富含脂肪的部位均为脂肪瘤好发部位。其中,以肩、背、上臂、臀部和膝关节处多见。瘤体往往大小不等,小的似黄豆,大的可重20kg以上。

该肿块发展缓慢,呈扁圆形,质软富有弹性,边界清楚,触之有分叶感,患处**颜色正常。如手紧按其瘤体基底部,由于纤维束牵拉,可见**表面起皱而凹陷,呈“橘皮状”。还有一种脂肪瘤为多发性,以对称性分布全身各处,但以背部及四肢多见,小的象黄豆,偶可大如指尖,边缘清楚,可以推动,与**有轻度粘连,压之疼痛。

脂肪瘤容易和什么病相混淆脂肪瘤很常见,一般不需要**。然而如果把其它恶性瘤误诊为脂肪瘤,就会延误病情,筹成大错。所以在这里有必要将该病与其它相似肿瘤相鉴别:

脂瘤(皮脂腺囊肿)该瘤体体积较小,多数形如豆粒,形圆质软,外有包囊,破口后则流出污秽豆渣样物质,且有臭气。另外,发病前病变部位不存在长期结块现象。多发性神经纤维瘤肿物空阔,指压更为明显,并伴有特殊的雀斑样痣和智力低下等有关症状。

1、诊断该病主要依据症状及体查。尤其是肿块体表特征。 2、为了与其他疾病鉴别,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b”。

a. 好发于颈、背、肩胛及前臂等处 ,也可发生于身体其他部位。 b.

多见于成年人。

2楼:冯钧图门振博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左上臂皮下肿块没有疼痛不适,目前的出现的情况跟肿块没有关系。

指导意见:上臂和关节出现的症状跟劳损有关,肿块生长速度不快活动度挺好可以暂时不用特殊**。

3楼:律翱支真一

皮下腺瘤.有是在皮下还可能游动.没大碍,如果长的太大的话要切除,不过切除以后还有可能再发

手臂皮下有个硬块,不痛不痒,是不是肿瘤啊?

4楼:匿名用户

脂肪瘤脂肪瘤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以发生在有脂肪组织的任何结构中,发病年龄以30~50岁多见。

主要表现为单个,圆形或分叶状柔软的肿块,边界清晰,生长缓慢,极少发生恶变。

**以手术切除为主。但手术应彻底,若有残留,必将造成**。切除组织应送病理检查,以免合并其他肿瘤而漏诊。

5楼:38865燕飞

身上摸到肿块,不痛不痒?若在3个部位,可能不排除癌症

左手臂皮下长了个硬块,那是什么?有危险吗?

6楼:海布里的93年

是脂肪瘤,如果没有在短时期内长大,就是良性的,不会造成什么损伤,只是会随着时间渐渐变大.如果有时间去医院建议切除

7楼:东吴小肥羊

是皮下脂肪瘤,皮下脂肪瘤是由于脂肪代谢障碍引起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来说不影响健专康,属只有触摸才可发现。

目前对皮下脂肪瘤无有效的药物,无论是单发还是多发脂肪瘤一般不予以处理,对个别较大(大于5厘米)且影响美观的脂肪瘤可采取手术切除,但手术后仍会**。而且此病只要触摸少,则一般不会增大。越是触摸得多,越容易生长。

8楼:上辈子的猫

可能是肌肉瘤、纤维瘤之类的

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防患于未燃

9楼:匿名用户

肌肉瘤建议去医院让大夫给检查一下 防患于未燃

10楼:七月的大海

别害怕,不痛的bai话应du该是囊肿了。以前我周围zhi也有人长过。去医院的话dao医生也回有可能替你按答摩下去,但挺疼的,而且未必见效,即使摁下去了也有可能以后又从别的地方长出来。

所以我的建议是你不用去理睬它,顺其自然,过段时间可能自然而然会退下去,消失掉的。

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去医院检查一下也是很科学的。但不用过分紧张,应该不是大问题。千万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呵呵!

希望你能早日**!

11楼:弑人娃娃

可怕啊 检查下啊

手臂上皮下有个肿块,有点硬,会不会是什么恶性肿瘤

12楼:

是皮下脂肪瘤,皮下脂肪瘤是由于脂肪代谢障碍引起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来说不影响健康,只有触摸才可发现。

目前对皮下脂肪瘤无有效的药物,无论是单发还是多发脂肪瘤一般不予以处理,对个别较大(大于5厘米)且影响美观的脂肪瘤可采取手术切除,但手术后仍会**。而且此病只要触摸少,则一般不会增大。越是触摸得多,越容易生长。

脸颊皮肤下有个肿块不疼不痒看不出来

1楼 我大概是个菠萝 你去医院看了吗?我也是擦脸的时候摸了这肿块,是长在鼻子旁边,也是条状。我去医院照过一次彩超,彩超上看不出来。你现在怎么样了。如果看到了。盼回复。 脸上 下长了几个疙瘩。硬硬的。看不出来能摸出来。不疼不痒。这是什么? 2楼 爱美就来施尔美 这个一般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 建议你一...

口腔下颚内壁右侧有个硬块,但是不痛不痒,请问是什么

1楼 上海市松丰齿科 您好,口腔癌的发病率较低。您的情况更类似于口腔白斑 口腔黏膜白色斑块,稍高于黏膜表面,患者可无自觉症状或有粗糙感,非均质型白斑可有刺激痛。 意见建议 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口腔组织病理学检查 脱落细胞学检查 甲苯胺蓝检查 下颚里突然有一个小硬块 不痛不痒 按压的话有一点疼痛感 请问...

我头皮下有软包是什么,不痛。不痒的

1楼 蓝羽 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皮脂瘤的可能性。建议 你好 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皮脂瘤的可能性 建议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再来对症 。 查看原帖》 头皮下长了个软包是怎么回事 2楼 小魅 可能是囊肿或脂肪瘤。 如果影响市容, 就应该手术切除。 很简单的个小手术。恢复很快。 感觉头皮里面长了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