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快月了脐带还没掉,怎么办

2021-05-27 12:37:26 字数 1115 阅读 7373

1楼:勿忘初心

这个是没事的啊。宝宝的肚脐没有发炎1现象就应该没事的。

2楼:匿名用户

好。可以用碘伏消毒局部,洗澡的时候避开脐带部位,只要保持干燥,一般最多两周可以自行脱落。

3楼:蜜芽**

建议带宝宝看医生。脐带脱落的时间略有差异,一般是3~7天干燥,自然脱落。个别的可以延长至2周左右。

脐带的上端逐渐干燥结痂,但是由于脐窝往往还有浆液性分泌物,因此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脐带:

给孩子兜尿布时,尿布的上缘要放在肚脐下,以防孩子的尿液浸湿脐带而引起感染。

孩子洗澡时不要打湿脐带,每天2次用75%乙醇棉签消毒脐部,注意一定要将脐痂消毒干净。因为脐部浆液性的分泌物是细菌的最好培养液,很容易感染化脓,造成脐部的蜂窝织炎,乃至败血症。

脐带应该自然脱落,即使连着一点,也不要用外力促使它脱落,因为这样容易形成创伤口,处理不当容易发生继发感染或出血。

如果脐部有分泌物,不要用甲紫(龙胆紫)药水涂抹。虽然它是杀菌力很强的外用药水,但是由于涂上紫药水后脐带上端很快形成脐痂,这样往往会掩盖住脐痂下的脓性分泌物。

宝宝出生一个月了脐带还没掉怎么办

4楼:陈鉴丽

一般宝宝脐带在生长一个多星期就会脱落的,现在一个月脐带还没有掉,一般考虑两个原因,1、宝宝出生的时候,医生没有打宝宝的脐带扎紧;2、宝宝在这之前有脐部感染的情况。 现在这个情况,如果宝宝脐部没有感染,就不要做特殊的处理,会慢慢的脱..

5楼:残笑嫣然而已

马上就满月了,宝宝脐带还没掉,之前就掉了一点点,大家宝宝都是多久掉脐带的,是一整个掉的

6楼:甲高无梦桐

你好,根据你小孩情况,一般情况下,婴儿阶段,在出生后一周左右,脐带脱落,对于有一个月未脱落,属于脐带脱落延迟,建议可以去小儿外科进行诊治,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

我家宝宝快一个月了,脐带怎么还没有掉

7楼:匿名用户

正常一周左右就会脱落的。建议每天早中晚,三次认真给宝宝用酒精消毒脐带。 认真消毒再等2天还不脱落的话建议到医院二次断脐。

我家宝宝出生都第十五天了,脐带还没脱落,我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一般一个月内脐带会完成脱落的,宝妈不用太过于过分紧张担心 2楼 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 脐带平均掉的时间是1 2周,有早有晚各不相同,平时注意脐带有无沾水 有无分泌物,注意脐带的清洁,可以轻轻拎起脐带看有无脱落迹象,如果有脱落迹象就耐心等待,只要没有红肿 热痛等感染迹象的表现...

宝宝快月了,还没有出牙的迹象,正常吗

1楼 国际妈咪 你好,从您描述的情况看,需要先看看宝宝是否缺钙,然后再考虑是否补充。 1 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儿科检查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钙。 2 带宝宝多晒太阳,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宝宝快七个月了为什么还没有长牙 2楼 但是孩子头部受伤后出现呕吐 嗜睡 精神差的 3楼 匿名用户 专家认为,如果你的宝宝出...

6岁宝宝,门牙掉了月了,还没有出来,牙龈顶的很厚很高,碍

1楼 疯了的 这么严重了还不赶紧就医 2楼 南方都是尸米 很严重,赶紧去看牙医 6岁宝宝,门牙掉了5个月了,还没有出来,牙龈顶的很厚很高,碍不碍事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发炎脓肿是没关系的,孩子牙龈肉厚。长时间不出来可能会影响牙齿整齐。可以去看牙医,会帮你处理的。 孩子6岁 牙掉了半年还没有长出来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