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岁了,牙齿上排最左边又开始长牙齿了 以后还会长吗

2021-05-27 12:27:32 字数 2482 阅读 8867

1楼:百度网友

应该叫“**牙”一般都会长的!

2楼:百度网友

应该还会长,一般人共计会有32颗牙,当然也有只有28颗就没再长的(超少的,有30颗牙的,我爸爸就是在长大后只长了两颗牙,所以他只有30颗)。在医学上,智齿又叫第三磨牙,从前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智齿是人类三十二颗恒牙当中,最后长出的恒牙,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在智齿长出时大多会在十六到二十四岁左右,在人的智慧成长后,所以又有智慧齿之称, 简称智齿。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由于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承受的负担相应减少,导致颌骨骨量不断减少,但牙齿的体积并不随之减小,最终使牙齿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后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齿冠周炎,这是智齿萌出位置异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齿的由来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颗第三磨牙。因为这4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智慧之齿。

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观点看,智齿是人类进化的必然。众所周知,“用进废退”是生物进化论中的一个普遍规律。智齿就是极好的例证。

智齿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齿可以保留呢?智齿拔除与否是有讲究的,也就是说,智齿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据智齿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远中、颊向、舌向位等)和有无咀嚼功能,是否经常并发炎症等情况来决定。根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口腔科对2560名体检病人智齿阻生及其并发症的调查研究,认为有下列合并症的智齿应予拔除:

1、没有咀嚼功能,而且经常咬破颊黏膜的颊向位阻生智齿,有可能成为导致颊黏膜破溃、感染、糜烂,甚至成为癌前病变的病灶牙,应早期拔除。

2、经常并发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齿,已成影响身体健康的病灶牙,应予拔除。

3、近中倾斜阻生智齿,虽暂无症状,但该智齿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远中邻面牙颈部龋洞。为了保护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张早期拔除此类阻生智齿。

对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齿,或虽阻生,也没有咀嚼功能,但无不适、发炎、龋齿等并发症的智齿,或可利用它作为义齿(假牙)修复时担当基牙的智齿,均应予以保留。

智齿拔除的难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还要黏膜切开,去骨,才能拔除,因术中损伤较大,术后的反应也可能比较剧烈,有可能导致面部的术后肿胀。所以术后要常规准备消炎药,止痛药。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3楼:郁闷的龙虾

一共后长4棵牙~长完就好了

人到了20岁左右还会长出新牙齿吗?

4楼:酷我

20岁了当然也有长牙,这个时候长的牙齿是第三磨牙,即是智齿。智齿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但大部分人会长,而智齿往往是不能完全长出牙龈,或者长的位置不要,造成在牙龈表面形成一个盲性腔道。求采纳

5楼:手机用户

会,我长过,就是在最里面的,长在肉里面又不露出来,…一咬东西就疼得要命,去医院,把覆盖在那颗新牙上的肉割掉,让下面的牙齿露出来就好了…

6楼:可钧

20岁已经是成年了,所有牙齿都已经换好,所以除了智齿,是不会在长新的牙齿出来的

7楼:销魂哥

一般不会,有特殊的,那次看了一八十多的老人还长新牙的

人到了20岁以后还会长牙齿吗?

8楼:朔夕茂

会的 智齿 至少两个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埋伏牙,埋伏在骨头里,有可能长出来,有可能不长出来.

请问:我20 岁了,在我的牙齿的上额左边的最里面这几天又长出了一颗小牙,这是否正常?请专业人士回答

10楼:匿名用户

是智齿吧!

只要不发炎就没事 很多人都长呢 只不过有的人会疼

11楼:风幽扬

那算什么,我爸40多了也张新牙

12楼:丁草牙科

正常,是智齿,上边一般不会太疼,下边有的会很疼

下排牙齿的最左边又长了一个牙齿是什么回事

13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智齿

意见建议:

是长智齿的现象,建议服用抗生素消炎,人的牙齿在28-31颗都属于正常,平时忌辛辣油腻的食物

我今年二十了,在我牙齿上排左上角怎么长出了一棵小牙,这正常吗?

14楼:红颜潇湘泪

正常,不过智齿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牙齿的问题,有必要去牙科检查

15楼:东哥你好啊啊啊

正常,, 应该是智牙 几乎每个人都会到一定的年龄 都会长 不用担心

16楼:手机用户

正常,很多人都有。你把原来那颗拔了就好

17楼:

拔了吧,不过有些人可能拔了还会长出来 要多拔几次

左边上排牙齿最后长了一颗智齿,左边上排牙齿最后长了一颗智齿 30

1楼 匿名用户 长了一颗智齿易引发冠周炎开口障碍,消炎了!! 2楼 匿名用户 会,但是 我建议 你把它拔了 会好点 之前 我也长了一个 疼了一阵 不疼了 现在又疼了 后我就拔了 现在 就不疼了 3楼 匿名用户 买些消炎药喝喝看,如果好了就算了。没好的话去医院看看,拍个 检查下,看他长歪没,决定拔不拔...

下排牙齿的最左边又长了牙齿是什么回事

1楼 这就是所谓的智齿。 智齿,学名第三大臼齿,俗称智慧齿 立事牙 尽头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颚各两颗,一般是于16岁或之后才生长出来,相较于幼儿时期长出的乳齿与儿童时期更换的恒齿,智齿通常是在人类心智已经趋于成熟时才长出,因而得名。 有关智齿相关讯息请链接htt...

为什么我的牙齿边上又长了牙,为什么我的牙齿边上又长了一个牙

1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多生牙 要拔掉 如果不是智齿的话 有的人会出现这种情况 为什么我20岁了两边座牙后面都长了一颗牙齿? 2楼 td哥哥 呵呵 您说的情况估计是您正在萌出第3磨牙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智齿 智齿一般萌出时间晚 在18 30岁之间 由于现在食物的精细化 智齿的作用越来越小 逐渐有退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