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有没有好方法可以马上不疼啊

2021-05-27 12:12:08 字数 2634 阅读 1992

1楼:唯爱一梦

牙痛怎么办?教你快速应急牙痛止痛法 龋齿病俗称蛀牙。当病变严重时,就会感到牙痛,尤其在吃较硬食物或遇甜酸、冷热时,疼痛加剧。

中老年人若因牙龈萎缩和牙根暴露,也会有酸痛感。可用新鲜大蒜头去皮、捣烂如泥,填塞于龋齿洞内;也可取云南白药适量,用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牙周及齿龈部位;另可用风油精、十滴水搽于患处,或连续用较大量的防酸牙膏刷牙等,均会使疼痛迅速缓解,继而消失。对于牙齿过敏而发生酸痛者,可用小苏打2-3片研碎,溶解于1 杯冷开水中,每日漱口多次。

或用大蒜的黄酒浸泡液涂搽,均奏效。 牙神经痛 当龋齿病侵犯到牙髓时,由病菌感染所致。表现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即在没有任何刺激的情况下也可发生。

且易在夜间发作,疼痛较白天剧烈,无法入眠,异常痛苦。其原因是卧床后,牙髓腔内的压力增大,加之牙髓化脓时,会产生一定量的气体,遇热膨胀,即会产生剧痛。在应急止痛时,可采用冷敷法缓解疼痛。

也可用棉球蘸取75%的酒精涂于牙痛处2-3分钟,再用酒精棉球压在痛处。或取鲜生姜1片含于痛处。 牙周炎 这是牙痛的又一原因,表现为牙龈红肿、胀痛,使牙齿松动、移位,甚而牙周出血和流脓,伴有口臭等症。

近些年来,医学研究发现,它与厌氧菌感染密切相关,可服甲硝唑(又称灭滴灵),每次2 片(每片200毫克),每日3次,但应忌酒。也可服用复方新诺明,每次2片(每片500毫克),一日2 次,首次加倍,但过敏者忌用。 对于龋齿合并感染,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等症引起的牙痛,可取六神丸6粒加少许黄酒研细,置于龋齿洞内,或将其研细置于牙龈上与唾液混合,可使疼痛迅速缓解至消失。

凡有牙痛史者,均可酌情选用上述药物应急止痛。但此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待过渡时间结束,仍应去医院**。

2楼:重庆众植**咨询

牙疼有很多种疾病,牙齿本身如牙髓方面,牙齿相关的如牙周、牙龈方面,甚至颌骨方面都有可能表现出牙疼。牙痛时有些患者忍着,因为看牙医很困难,且有看牙时也疼。其实患者不知道,牙齿疼的症状才是最痛苦的,连最痛苦的事情都可以忍受,却不愿去就诊**。

牙齿疼应去医院找口腔科大夫检查、**,不要因为害怕看牙医拒绝去医院。其实看牙医可能会带来一定痛苦,但是牙痛时疼痛的程度大大超过去看牙医。所以不要因为痛苦讳疾忌医,然后自己买消炎药、止疼药处理。

牙齿疼痛通过吃药可能在短时期内有效,但是疾病没有得到根本**,所以建议大家及时就医。

3楼:开满花的树

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难受,对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药物或民间偏方无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规口腔医疗单位进行医治,平时不要忘了使用杯齿宁茶固齿护龈。

1、露蜂房加点洒与水煮来吃。可治风火牙痛。用量10一30克。

2、満天星鲜品入点盐打烂。放含于牙痛患处,有解毒消炎作用。用于热痛。

3、白马骨与干乌贼鱼一二个一起煮。治火痛与风痛之牙效果较好。白马骨最好取高山的古道边生长的其有多少百年也不知。这种的药根特白,药味纯又浓。药力强于一般地生长的同样植物。

4、骨碎补取生长在枫或大樟树上的。晒干之品烧灰存性。磨成粉末加少许盐。牙痛取点灰放在患处。也可在灰中加点冰片。**牙痛有一定作用。

5、鲜石菖蒲煮蛋。**火气与风气引起的牙痛。取高山涧生长的在石头上的石菖蒲为好。

4楼:诗子芜丹

牙痛并不是所有的口腔牙病所致的。牙痛很常见,人老了更容易引起牙痛发生。自己要学会保护口腔,使用德富的贝

齿灵茶清洁牙齿。

1.独头蒜煨熟**风虫牙痛

[**牙痛用料]独头蒜2-3头。

[制用法]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

[功效]消炎杀菌,解毒。用治风虫牙痛。

2.[**牙痛用料]垂杨柳树根30克,瘦猪肉150克,调料适量。

[制用法]柳根洗净切条,猪肉切小块,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炖,待将熟时下调料少许。饮汤食肉。

[功效]滋阴润燥,祛风清热,清肺止痛。用治风火牙痛、虚火牙痛及牙龄炎等疾患。

3.[**牙痛用料]蕹菜根200克,醋、水各250克。

[制用法]共煎汤。待水凉后频频含漱多次。

[功效]清热,止痛。用治龋齿牙痛。

5楼:阮北

有过牙疼经历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来真要命。我最后是买了一个贝齿宁茶喝了一个月好了。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针对牙痛自疗的小方法: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3、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7、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牙疼,怎么办能快速不疼

6楼:重庆韩佳牙博士

你好,引起牙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口腔卫生欠佳,牙齿清洁护理不到位引起的,蛀牙、牙齿隐裂、牙髓病、牙周病等都会引起牙齿疼痛。建议你首先是不要吃太热太冰的食物,然后是可以使用脱敏牙膏干刷牙齿。如果是在一直不见好转,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应的**!

长力士牙了,特别的疼,怎么止疼啊有什么好办法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去口腔诊所进行冲洗上药,并确定一下,牙齿的形态位置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口服消炎药。等其萌发出来就好了。如果位置形态不正常,则没有保留的必要,不如及早拔除,也可免去萌发的痛苦。 如果现在张口受限,可口服消炎药,等可以张口了再去就诊。 2楼 匿名用户 吃点止疼药吧,那个没好的办法 ...

长立事牙怎么能不太疼,长了一颗立事牙,简直要疼死我了,牙医没办法,怎么才能缓解疼痛啊?

1楼 baby大耳兔图图 如果位置长得好,上下咬合关系正常,不用去拔 如果位置长得不好建议拔除。不良的智齿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带来一些不便,如抵抗力下降时,会发生炎症等情况 智齿在口腔中没有什么作用,拔除对口腔功能没有妨碍 长立事牙怎么能不太疼 2楼 匿名用户 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 牙痛应急...

长力士牙怎么能快速止疼,立事牙疼有什么方法止痛?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为阻生齿的表现,它可以出现牙痛,肿胀,牙龈渗血,严重时可以引起半边脸痛的表现。 意见建议 我建议你到医院牙科检查一下,确诊一下 ,系统的控制一下,先用英太青控制一下疼痛,祝您早日 。 立事牙疼有什么方法止痛? 2楼 匿名用户 俗话说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