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反应很迟钝,事情过后才能想到处理方式。是不是有事后诸葛的

2021-05-27 11:55:41 字数 5794 阅读 3158

1楼:公主漂流

个人觉得你不是脑子反应迟钝,只是不太善于言表,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太自信的表现,个人觉得你可以多参加一些演讲类的活动,或者在人多的场合表现下自己,勤做勤思考,说一句话前先在脑子里反应一秒再说。还有就是要懂得学会和别人说不,并不是比人让你办的所有事你都必须做,这样不是友好的表现哈

2楼:虚玄紫禅功

同为天涯沦落人 我也一样 不过 我现在已经改善了不少了 我是因为性格内向 忧郁 不善于交际 所造成的 所以我现在经常和朋友一起聊天 反映慢可以慢慢来 经常参加一些关于交流或讨论的活动 这样就可以多多的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了 多看一些推理 和智力问答方面的书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 我就是这样一点点的改变的 这是我的一点心得 希望可以帮助你

3楼:千山路

脑子反应速度,有时很大程度取决于经验、知识的多寡程度。

多学习,多思考。懂的多了,表达自然提高了,能说的内容多了,自然就快了。

4楼:汗桖迩

不用改变,说明你心地善良,单纯,不用去学着所谓的能言善辩。也不用去过多关注别人的言语,做一个简单的人,简单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5楼:常胜将军

多读书。多看历史,多看名人传记。尽量通达世情,洞眼烛微。有人生的智慧,反应会很快。

总感觉自己反应迟钝,比如和一个人说话本来可以把话说的很漂亮,但是总是事后诸葛亮,感觉脑子跟不上嘴了

6楼:穆尼罗黑

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要知道没有人能每一句话都说对,每一件事都做好,既然不能,那做自己就好,不要因为这些事太纠结

7楼:朱官沿

这好像没有什么最佳办法,一个人的本能反应速度,天生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反应会越来越慢,所以,只好事前仔细想好,所谓三思而后行……

8楼:匿名用户

想法太多 紧张过了 和别人交流放自然点 不就聊个天 谈个话嘛 没那么复杂 真诚面对他人 说出话自然就漂亮了

9楼:匿名用户

平常没事的时候就多想想别人可能会问你些神马。想想该怎么去回答。

到时候你就不用现场思考了。

10楼:水月枫林

别人如果不反感就不用想太多

11楼:〆1直宠着妳

多过过脑子,在说?要不就一句也不说

12楼:『鵵

缺少语言类文化,多看看书

13楼:让晗陪我走一生

想太多,自然点说好了

14楼:白鹭半夏

顾虑太多,在乎别人看法

为什么有些人总等到事情来不及才采取措施。总做事后诸葛亮。马后炮?

15楼:请犹

总是等到事情来不及的时候才会发现很多事情,我们真的应该去珍惜,不能够随随便便的就把它给遗忘。

16楼:剧菁英

这就是人典型的思维。没有做到未雨绸缪。思想跟不上发展的速度。

17楼:百度网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事风格,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未雨绸缪,考虑问题很周全,事物的发展本来就是有偶然性的,事后诸葛亮进行补救措施也可以。

18楼:忙中偷闲带宝宝

现实中有许多人都是这样的。像这样的人就像挤牙膏一样,你挤一下他动一下事情,不到最后他都不会好好的行动。

19楼:东方一

因为事前没有想、没有重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真正的诸葛亮,事后诸葛亮其实是反面表达。

20楼:江城那桃子

这样子其实是不好的,等到事情发生了你想挽回的话不一定来得及,所以说我们要防患于未然。

高分寻求解决:请问如何应付好考试,我总是有点事后诸葛亮?怎么办?

21楼:匿名用户

第一,做的题要有总结,看什么样的题有什么解法,看没个考点有多少种出题方法,这样做了,可以提高你做题的效率和速度,即使上了考场也有底气.

第二,如果你考别的科目没有出现这种现象的话,那你就不是应试技巧的问题,可能是你的基础还不是很扎实,在好好学学吧

第三,我看你学习的方法还有问题,学数学做题不是关键,关键是总结,回头看看做过的题,提炼思想,方法,会有很大的改观

第四,在平时做题的时候,给自己掐时间,按考试的时间来做

第五,学会放弃,有的题是需要大工夫做出来的,但是分不一顶多,比如一个选择题,按常规算的话很废时间,你带答案验证的话有可能快的多,或者看差不多就瞢一个,不过这不是好方法,先做会做的,确定把会做的都做了再抠难的,那样心里也会有底,效率会提高

第六,如果其他科目都有这样的现象的话,让你父母给你报个辅导班吧,专门教应试技巧的,相信他们会慷慨掏钱的

22楼:乒乓跳豆

考试时“突然慌乱”怎么办?

似乎不需要对突然慌乱做任何详细说明,尽管它存在的时间是短暂的,易逝的,但是大多数人至少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这种心理症状典型地表现在:心跳加速,呼吸率加快,出汗和可能的四肢颤抖。

对于考生来说,心理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当你在考试作答时遇到了难题,或是恰好碰到钢笔坏了一类的意外情况时,你的脑海里会突然联想到各种悲惨结局或者产生某些消极想法,如“我将要考砸了!”“这套试卷中我怎么有这么多题无法动笔呢?

”于是,就大冒冷汗,全身发毛,突然慌乱起来。

上面曾提到过:**突然慌乱的最好措施是预防。如果在以前考试中你曾经历过,哪怕是仅经历过一次这种突然慌乱的情况,那么,在这次高考前最好就假设自己可能再次经历这种考场病,在已经面对着这种可能性,或者说已经对此有了思想准备后,你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为考试做准备,以便大脑没有时间思考对考试无把握的问题。

有两个方面可以减少突然慌乱产生的可能性。

第一个方面是有关你的复习准备——你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解并掌握所学知识以便在考试时信心百倍。大多数考生之所以在高考中感到慌乱,是因为在考前他们就对自己的应考缺乏足够的自信心。如果你提前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所复习准备的考试内容掌握得很扎实,很充分,即使遇到难题,你也能冷静地思***,而不至于陷入突然的慌乱之中。

为有可能发生的突然慌乱做准备的第二个方面是心理控制。如果你能严格地、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大脑活动,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高考复习的功课准备上,不受周围紧张气氛的侵扰,并能正确对待那些与成功或失败有关的忧虑想法,那么,你在生理和心理上的慌乱表现就不会发生。据了解,杭州市部分中学在高考前半个月,就教学生做心理保健操,不少考生反映,这种训练对预防突然慌乱等考场病效果较好。

尽管我们出于善良的愿望,不希望突然慌乱等考场病在高考考场上的任何一位考生身上发生,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在高考考场上、在你身上突然发生,那么,你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应付呢?

第一种方法是放松。一旦出现突然慌乱的最初症状,你最好暂停作答,闭合双眼,轻轻地对自己说“放松”,重复6次,并注意体验全身松驰的感觉;你也可以先全身绷紧十秒钟,然后突然放松,这样就可以比较有效地消除慌乱感觉。

第二种方法是深呼吸,放慢呼吸率。很多考生发现:当他们在考试过程中碰到难题时,呼吸率就会加快而且呼吸率变得特别短浅。

结果,他们更容易忧虑并感到慌乱。你一旦发现了忧虑和慌乱的最初征兆,就要特别注意调节呼吸。在吸气时做到绵长、缓慢、深沉,在呼气时也应达到同样的要求。

只要你坚持有规律的呼吸,你一定会很快恢复到心理平衡状态,正常作答。

第三种方法是思路中断。一旦产生容易引起慌乱的想法,你可以果断地对自己说“停”,同时握紧一下拳头,再重复命令自己一次,这样你就可以中断原来的思路,有个停顿过程后,你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威胁的比较容易的试题,并重新确立自信心。当你自觉情况好转后,应迅速转入正常答题。

如何对付考试中突然慌乱

高考是高强度脑力劳动,脑力、体力消耗也很大,所以在考试过程中容易出现机能性障碍,我们常称这些障碍为“考场病态”。

考前的知识储备和身心调整越充分,发生考场病态的可能性越小。全力以赴地备考,建立系统化的知识结构消除紧张焦虑,保证良好的睡眠、营养、供氧,便不会出现考场病态。在考场上若出现了考场病态,则应采用一些调控技术消除考场病态的影响。

考试中突然出现慌乱的原因很多,有人因为遇到难题而头脑发涨,心理慌乱;有人因钢笔坏了,突然慌乱不知如何是好;有人的头脑里突然冒出“我要失败了”或“千万别遇到难题”之类的念头而突然慌乱起来等。大都是以过分紧张和焦虑的心理为内因和基础,以外部刺激为诱因,根据这个情况,可以采取以下的应急措施。

第一种方法是放松。暂停作答,闭合双眼轻轻对自己说“放松”,重复六次,并注意体验全身松弛的感觉;也可以全身高度绷紧十秒钟,然后突然放松。

第二种方法是深呼吸,有意调节呼吸,在吸气时绵长、缓慢、深沉,呼吸时也应达到同样要求。

第三种方法是思路中断,你可以果断对自己说“停”,同时握紧一下拳头,这样你能中断使你产生慌乱的思路,当然自觉情况好转后,应该迅速转入正常考试。

23楼:匿名用户

呵呵应该是现在很多考生有的现象-----怯场现象建议你:

把心态放宽一点

不要有过多的压力

而且 最重要的是 把每次考试当做是一次测试

24楼:匿名用户

看来你也做了不少的练习题了。

练习的质量有没有上去?不能一味的做题,做过的题应该再拿出来复习,重做,培养一种思路。

25楼:超级走马观花

功之成,非成于成之日,必有所由起.

想要把题快速地答出,

必须一手抓"系统化复习"一手抓"平日地思维训练"

更要睡眠充足,修身养息.

要统筹兼顾.

试试吧!

26楼:

考试时给自己定个最低分数线,(十分低,如60,70),这样考试时就不会紧张了

27楼:幻ぎ灵

从思想上轻视它(考试) ,从战略上重视它!!

领导总是喜欢批评那些真正做事情的人吗?为什么?

28楼:灏忎節涓稿瓙鈥

我犹记得我的高三班主任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负责任的好老师。

我高中就读于一所私立住校高中,班主任从高二带我们一直到毕业,三十多岁的年纪,看起来却像四十多岁,教我们数学。

教得挺好的,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

记得最深的是在我高三下学期,每天班主任都会早上六点左右来班里巡视(我们是七点早自习,但是有一部分同学会早起到教室看书)。在下午最后一节课和晚自习期间,有一个半小时时间休息吃晚饭。

班主任会早早吃完晚饭到班里来坐在讲台前看班,那个时候班里真的鸦雀无声,所有人吃完饭回来就静静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刷题。可以上去问问题,但是不准打扰别人。并且班主任还给我们布置要看的科目(大部分的时候都不是数学)。

每次模考之后,班主任都会找学生谈话,基本上是一个班都会被找到,他会根据你的成绩来引导你接下来应该怎么查缺补漏。比如我有一次因为英语考得贼差拖了总分,被英语老师找过,又被班主任找,语重心长的分析一番,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下定决定心要多用点心多做几套英语。后来高考英语确实还行。

说真的,我挺感激我的高中班主任。

说回正题,在我们一个班看来,我的高中班主任真的算是一个认真做事的人了,而且还挺温和(对女孩纸来说)。但是他不是任何领导,学校的领导有年级主任,教导主任,校长副校长等。

在高三下学期,他基本上是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我们的学习上,而我们班成绩确实不错,每次基本上都在第一第二。

领导团们却不怎么喜欢班主任,倒也说不上批评,毕竟成绩摆在那里。只是据听说每次学校的加薪似乎都没有班主任。因为好像是他不喜欢去附和领导的话语(道听途说而来)。

不过好像是的,因为我们班主任是个很有个性的老师,语言上很有个性,经常是话糙理不糙的那种,好像还怼过某个领导。

可能对于领导来说,喜欢的是那种既有能力又能够听话,说话漂亮的下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