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怕冷怎么办,牙齿怕冷怎么办? 10

2021-05-27 11:27:06 字数 6565 阅读 8199

1楼:来自某地

你的牙釉质较薄,轻微刺激都容易导致牙齿敏感,最快的解决方法是去口腔科找医生脱敏,但要好多次才有效果。较经济的方法是用舒适达牙膏(金色盒那种较好)每天刷牙两次以上,记得在敏感酸软的地方多刷,每次至少十分钟才有效,坚持使用吧。

牙齿敏感的人平时应注意不要啃太硬的食物,两边牙齿尽量均衡咀嚼。

2楼:零零七零七零七

有过事故肯定会这样了,等几天就没事了。

3楼:禽宛丁依波

其实这些问题网上咨询并不好,最好去当地正规医院或者牙科诊所去检查。

其实你说的问题就是牙齿过敏的问题。

牙齿过敏有很多原因,主要有:1牙齿龋坏(也就是老百姓说的虫蛀牙)。2牙龈萎缩暴露牙根。

本人还是建议你去医院看看。

4楼:扶安双侯慈

你好首先你今年多大年龄,刷牙出血吗?是满口牙痛还是单颗牙痛?有没有蛀牙?

如果说年龄较大,刷牙出血,那么你可能是牙本质过敏或者牙周病。那样你就要去医院超声波洁牙,然后用电去过敏牙膏(药用脱敏膏,康齿宁的脱敏膏等)。如果你单颗牙齿痛,有牙洞,首先你要去医院看牙科医生,把牙补好再说。

如果龈缘(牙龈与牙接触处)多颗牙痛,可能你的刷牙方法有误。龈缘有楔状缺损,那样你要先去医院补好,然后改正刷牙方法。如果有时间最好去医院口腔科检查咨询一下,牙科医生会给你一个更满意的答复。

咨询并不付费,**药缴费的!

5楼:虞依珊英成

牙齿受到温度(冷热)、化学(酸、甜)和机械(刷牙、咬硬东西)刺激时会感觉酸软疼痛。这是由牙齿磨耗、外伤

我们都知道牙齿表面有一层物质叫做牙釉质,如果每天这样不断磨损牙釉质,就会露出牙本质、甚至牙神经。日积月累牙齿就会怕冷、怕酸、怕热!进而形成牙龈炎,甚至牙周炎!

更重要的是牙釉质受到磨损后是不可再生的或刷牙不当引起的楔状缺损、牙本质暴露引起的。现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钙。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到隔离作用,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通过化学变化起到辅助**的作用。

参考资料:

http://www.yuanshi.ccoo.cn/health/healthshow.asp?id=7829

6楼:士枫终灵凡

是牙齿过敏了下面介绍几种可以自我**的简易方法:

①牙咀嚼面过敏,可以咀嚼茶叶或核桃仁。

②用生大蒜在敏感部位摩擦2~3

分钟,亦能起到一定的脱敏作用。

③用棉棒自行涂擦含氟牙膏或纯甘油。

④长期使用氯化锶、氟化钠等牙膏刷牙。在**牙齿过敏的同时,一定要先除去其**,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还难受的话

就去医院让医生做个脱敏**就好了

7楼:袭纶孛珍

你好敏感性牙齿酸痛、怕冷怕热是牙齿病症中最轻微也最常见的症状。

可以使用去敏感药物(如氟化物)、或去敏感牙膏处理。如果破坏较大,可以用树脂或玻璃离子体补起来以隔绝刺激。也可每天数次用大蒜涂抹过敏处,能减轻酸痛,如果是咬合无力感到酸痛,可去医院作酸敏**,常用的方法是涂硝酸银或氟化氨银产生蛋白质沉淀在牙本质小管,对隔绝外来刺激有良好的效果。

牙齿特别怕冷是怎么回事

8楼:美奥口腔张丽

可能牙齿敏感度提高的情况,出现牙齿敏感提高高的原因是很多的,首先要说的就是,牙齿酸蚀、磨损导致牙齿裸露神经,当遇到外界因素刺激,就会导致牙髓疼痛难忍,另外,如果牙齿有外伤、损坏也是导致牙齿敏感提高的主因。

一般这种症状要持续几分钟后才能缓解,看似是个小症状,却是提醒你牙周可能出现问题的信号。

如果不**,状况可能会加重,甚至会伤及牙髓,且牙隐裂、龋坏、牙髓病等其他口腔疾病也可能发生和牙齿敏感类似的症状,因此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和认真对待。

9楼:原心菱愈采

可能是牙齿敏感。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当刷牙,吃硬物,冷热酸甜等刺激均可发生酸痛,尤其对机械刺激最敏感。

牙齿怕冷怕热怕酸怎么办

10楼:昆山同济医院

很多人的牙齿怕冷或者热酸甜等,其实是牙齿过敏导致的。牙齿过敏后,在吃冷、热、酸、甜食物时,牙齿感到酸痛不适,甚至刷牙或咬硬物时也会出现异常的酸、软、痛等感觉。

所以我们要对牙齿过敏及时**, 如不及时消除牙齿过敏,不仅影响咀嚼和消化吸收,还会导致牙龈萎缩,使牙齿提前3-5年脱落。

正常牙齿表面为牙釉质,光滑而特别坚硬,一般不会对冷、热、酸、甜等刺激产生反应。由于中老年人牙齿磨耗较大,使牙本质暴露,这时冷、热、酸、甜等刺激通过牙本质小管传到牙髓,就会导致牙齿酸痛难忍。

牙齿过敏往往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喜欢吃较硬的油炸食品、蚕豆等;习惯于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导致该侧牙齿磨耗较多;牙刷刷毛较硬,横方向刷牙,损伤牙颈部造成楔状缺损,引起过敏症状;喜欢吃酸性食物和喝酸味饮料,使牙釉质受到腐蚀等。

牙齿过敏症早期,当进食冷、热、酸、甜食物或刷牙时,有一颗或几颗牙齿会发酸发软。如感到牙痛说明已较严重,需到医院**。

为防止牙齿过敏,牙缝较大者餐后应用温淡盐水漱口,这是因为牙缝中残渣极易腐蚀牙齿。50岁后宜用软毛牙刷,轻轻竖刷牙齿。习惯用一侧牙齿的老人应改为用两侧牙齿咀嚼食物,并少吃坚硬的食物,以防止牙齿过度磨耗。

11楼:优诺博士口腔

估计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选择一些防敏感的牙膏,或是去医院做下**。

12楼:小松博客

敏感性牙齿酸痛、怕冷怕热是牙齿病症中最轻微也最常见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刷牙方法不当,造成珐琅质磨损,或是牙周病造成牙根萎缩、牙根露出及初期蛀牙,此时牙本质暴露出来,牙本质内的牙髓神经末稍接触到外界温度变化,就会产生酸痛感。可以使用去敏感药物(如氟化物)、或去敏感牙膏处理。

如果破坏较大,可以用树脂或玻璃离子体补起来以隔绝刺激。也可每天数次用大蒜涂抹过敏处,能减轻酸痛,如果是咬合无力感到酸痛,可去医院作酸敏**,常用的方法是涂硝酸银或氟化氨银产生蛋白质沉淀在牙本质小管,对隔绝外来刺激有良好的效果。

牙齿受到温度(冷热)、化学(酸、甜)和机械(刷牙、咬硬东西)刺激时会感觉酸软疼痛。这是由牙齿磨耗、外伤或刷牙不当引起的楔状缺损、牙本质暴露引起的。现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钙。

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到隔离作用,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通过化学变化起到辅助**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牙齿表面有一层物质叫做牙釉质,如果每天这样不断磨损牙釉质,就会露出牙本质、甚至牙神经。日积月累牙齿就会怕冷、怕酸、怕热!进而形成牙龈炎,甚至牙周炎!

更重要的是牙釉质受到磨损后是不可再生的或刷牙不当引起的楔状缺损、牙本质暴露引起的。现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钙。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到隔离作用,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通过化学变化起到辅助**的作用

核桃仁具有一定的硬度,食用时的大力咀嚼不仅使口腔功能得到了锻炼,还能刺激唾液分泌,提高口腔的自洁能力,减少口腔中致龋菌的数量,降低牙菌斑产生的酸性物质的酸度,从而降低了长龋齿的几率。核桃仁中富含的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对牙齿过敏也有好处。

吃核桃保健牙齿,既可生嚼,也可以稍加温后用患牙反复咀嚼。每次嚼两颗核桃的果仁,每日3次,咀嚼时间越长,疗效越好。不过,如果牙本质敏感较严重,应当及时到口腔专业医

疗机构就诊。

13楼:匿名用户

平日里好好的一口牙,忽然有一天开始怕冷个白热怕酸起来,甚至疼痛难忍,这些其实都是牙齿过敏的症状,是牙齿在警告你可能已患了牙病,掌握正确的牙齿保健方法就可以减少或杜绝牙病的发生。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近日正式发布了在医保定点机构进行**性的牙周洁洽(俗称洗牙)时,也可按比例报销了,**性的“牙周洁治”,以利于患者**,国家对于国民牙齿保健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牙周疾病是牙齿敏感的一种,引起牙酸、怕冷怕热。牙齿过敏症是牙病中最轻微也最常见的症状,可能是你没有重视牙齿保健而引起的,已发生过敏而没有及时**的话,下一步就是严重的牙病了。

因此,为了将牙病扼杀在摇篮里,牙齿一旦敏感就要引起足够重视。

牙齿敏感的六大杀手

1.牙周病引起的牙根萎缩。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引起牙齿逐渐松动,牙根萎缩,它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也被称为是牙齿健康的“头号杀手”.

2.刷牙方法不当。刷牙不正确造成牙釉质机械磨损,如果每天这样不断磨损牙釉质,时间长了就会露出牙本质,甚至牙神经,牙齿不适当然难免。

3.牙根露出及初期蛀牙。蛀牙使得牙本质暴露出来,牙本质内的牙髓神经末梢接触到外界温度变化,产生酸痛感。

4.牙齿楔状缺损。牙齿楔状缺损是牙颈部硬组织在某些因素长时间综合作用下发生的缓慢、进行性的缺损,由于这种缺损常呈楔形因而得名。

5.营养不良造成牙齿敏感。孕妇或产妇、胃肠疾病和手术后、营养代谢障碍、心血管病等引起全口牙齿或大部分牙齿的过敏症。

6.肾脏功能不好。肾不好,还会引起牙齿不坚固、容易松动而脆弱,牙齿当然敏感,时不时酸软难忍。

消灭“头号杀手”牙周炎

六大引起牙齿敏感的因素中,牙周炎被列在首位,临床上牙齿疾病最多的是因牙周炎而引起的不适,酸痛当然难免。很多人对牙齿保健的意识不强烈,一定要等到牙齿出现状况后才去医院,其实那时牙齿已经生病。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牙周炎已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也是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

牙周炎出现的一些前期症状,也成为口腔“亚健康”恶化的主要特征。一旦发生牙周炎应早期**因为其预后与病变的严重程度有关。

防治牙周炎,应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查看龈下牙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平时应尽早清除龈下牙石,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状态。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自洁。

掌握正确的洁牙方法

只要吃过食物后就要马上刷牙,每次3分钟,饭后、睡前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对不易去除的食物碎屑、软垢、菌斑,用牙线、牙签、牙刷清洁。牙刷毛过硬不好,购买牙刷的刷毛一定要软硬适中。

刷牙方法不正确,经常用力横刷牙的话,天长日久在牙颈部就会形成小的缺口,这与俗话所说的“绳锯木断”的道理一样,正确的刷牙方法应当是上下竖刷,一排排刷,里外都要刷干;争。每半年做一次专业洗牙和牙科保健检查,大龄做过牙齿矫正的女性,应该每天晚上刷牙后要带保持器以防**,**牙齿移位也会引起牙齿酸痛。蛀牙旱处理蛀牙的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含有造成蛀牙的细菌。

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反应,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釉质便会被破坏,形成比较脆弱的小蛀斑,若继续恶化就形成蛀牙。

防治蛀牙,正确刷牙也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少吃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的食物,如糖果、巧克力、饼干和糕点等,尤其是黏性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为牙菌斑中的致龋菌提供了充足的养分,造成蛀牙。得了蛀牙后,要使用优质的合氟牙膏刷牙杀灭细菌;对于已经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医处就诊,填补龋洞,防止其继续恶化。

很多人害怕看牙医,牙疼不做任何处理的方法将继续恶化蛀牙。

修补楔状缺损

牙齿楔状缺损是牙齿颈部硬组织缓慢消耗而形成的缺损,呈“v”状,由于它的外形酷似木匠用的楔子,因而称之为楔状缺损。缺损的表面光滑、坚硬而发亮、边缘整齐、牙本质暴露,有的染有褐色,对茂热温度刺激比较敏感。常伴有牙龈萎缩,牙根暴露,自觉牙齿变长,颜色大多为牙齿硬组织本色,呈现微黄色。

严重的还可能造成牙髓炎,更严重病例还会发生牙折。

发生牙齿楔状缺损后,应选用与牙齿颜色近似又有一定黏接能力的复合树酯或玻璃子粘固粉等将楔状缺损补好,以防继续发展。对于已重度缺损引起牙髓炎应进行相应的**。平时要注意刷牙的方法和力度,以防楔状缺损。

平时不要用牙咬过于坚硬的食物。

提供牙齿足够的营养

营养不良还会造成牙病,你可能没想到。孕妇或产妇、胃肠疾病和手术后、营养代谢障碍等引起全口牙齿或大部分牙齿的敏感,也会引起牙齿过敏症。身体健康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孕妇、产妇、肠胃疾病患者都会因营养吸收差而不能提供给牙齿足够的营养,短期可能导致牙齿敏感,通过调整饮食,病情缓解后及时补充营养会缓解不适。

身体缺乏矿物质、维生素d、蛋白质都会引起牙齿营养不良,另外,不可长期只吃太软的食物,适当吃些粗纤维的食物让牙齿接受磨炼。

肾病也伤牙

“肾主骨,齿为骨之余”。意思就是说肾脏能支持骨骼生长和骨髓的生成。补肾固齿,这话一点不假。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头发、牙齿的坚固强健都和肾脏功能健康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合理补肾也是护牙的根本,少发牙病。另一方面,有患者发生不明原因的腰疼,自己还以为是得了肾炎,经医生检查,结果牙齿在生病,在牙病治好后,腰也就不疼了。

肾与牙的关系可谓密切。

日常牙齿保健法:

1. 少喝或不喝酸性饮料,少吃甜食,吃完甜食后应立即漱口。

2. 若已有牙釉质磨损,每天嚼一口茶叶来帮助牙釉质生长。

3.每天吃2粒核桃仁,降低患龋齿的几率,核桃仁中富含的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对牙齿过敏也有好处,核桃仁还有补脑的功效。

4.每天刷牙3次,每次3分钟,每3个月更换新牙刷。刷牙一定要动作标准,时间充足,不要因为日常的小习惯而伤害了牙齿。

5.每年与牙医约会4次,每年进行2次牙齿保健检查+洗牙2次。

矫正牙齿怎么预防蛀牙,牙齿有蛀牙怎么办

1楼 哈尔滨优诺博士 做过牙齿整形以后,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次吃完饭都要用牙刷刷牙。平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糕点糖果类甜食,避免咬太硬的东西,避免硌掉托槽。一旦出现龋齿的情况,建议尽快去医院补牙。 牙齿有蛀牙怎么办 2楼 重庆乐乐欣 轻度蛀牙 如果是浅龋,只是窝沟有变色还没有洞形成,也没有什么...

觉得又冷又热怎么办,怕冷又怕热怎么办?

1楼 姜晏归 可能是由于体寒 体虚所致 也有可能是感冒或者发烧了。 1 体虚的解释 中医将体质虚弱称体虚,把慢性疾病的虚弱称虚证,并将虚弱分为气虚 血虚 阴虚 阳虚四种类型,结合心 肝 脾 肺 肾五脏,则每一脏又有气 血 阴 阳虚弱的类型,如肺气虚 脾阳虚等等。 2 体寒的就是 体寒 ,以中医看,大...

2岁宝宝掉牙齿怎么办,3岁半宝宝牙齿龋齿怎么办?

1楼 南昌市婧麒服饰 病情分析 您好,二岁的孩子目前牙齿磕掉了,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太硬的食物了,适当补充点钙剂,孩子乳牙一般是问题不大的。 指导意见 一般孩子六岁左右换牙自然就好了,适当补充点钙剂吧,定期上医院检查,有虫牙要补牙 。 3岁半宝宝牙齿龋齿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去口腔科啊,窝沟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