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觉得口腔里左边很疼,开始以为是牙齿疼后来感觉好像是牙龈,同学说会可能是口腔溃疡,我也搞不清是什

2021-05-27 10:11:18 字数 5474 阅读 1976

1楼:等待支点

去医院看看吧 估计是牙龈炎。祝你**

2楼:忘记卑恋

可能是上火了、 吃点三黄片或者硫磺解毒片

也可能是长智牙、一般是20岁左右长、没事的放心

3楼:匿名用户

口腔溃疡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说法,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是由于缺少维生素及上火,这些说法不无道理,但是比较片面。**性口腔溃疡并非单纯的上火所致,原发性病毒感染是**性口腔溃疡的病根所在。**性口疮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发生,好发于唇、颊、舌缘等,所以在**期间要注意饮食配合,生活起居有规律,经常熬夜也是诱发口腔溃疡的潜在因素,所以应尽量避免。

平时注意多做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本病属中医“口疳”、“口疮”范畴,发病与心肾不交、虚火上炎或脾胃湿热有关。治宜滋阴清火,清泄胃热。

中医认为主要是脏腑虚火或者气血不足。这些炎症中医是强项。患者也要在生活上进行配合才能**。

中医辩证对症下药才能**。

4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长智齿了 有点阻生 去找牙医冲洗一下 或者 吃点 牛黄甲硝唑+阿莫西林

5楼:寻找桃木棍传人

去医院涂点碘甘油。外加吃点消炎片。

最近牙龈肿痛怎么办 后槽牙牙龈好像肿了

6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因为牙龈肿痛寝食难安,是否有办法缓解疼痛?想要缓解牙龈的痛可以用徳甫的贝齿柃茶,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个小偏方!

1.淡盐水漱口可消炎止痛

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破了的牙齿。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易引起牙痛,此时,温水对牙齿来说就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同时,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而淡盐水则可对付发炎导致的牙疼,因为淡盐水有轻微的消炎作用。

因此,平时刷牙也可常用温水或温茶水刷牙,有助于保护牙齿。

2.大蒜头磨擦肿痛牙龈可止痛

如果有较严重破损的牙齿,并伴有明确的酸痛区的话,可以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疼痛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但是如果是牙根也在慢慢破损的话,建议去医院拔牙再种牙。

3.胖大海泡水缓解疼痛

胖大海属寒,性甘淡平和,牙龈肿痛时,取1-2颗放在杯子里,用沸水冲泡,当其在水中似开花状泡开的时候,就可以服用。胖大海泡水后味道微苦但是不涩,带有清凉感,可以当茶喝。但要注意:

胖大海属凉性中药,有虚寒症状者不宜久服。

7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真得是一种让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这个敏感的位置里,让很多人都苦恼。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痛起来了的时候真的很迷茫,感觉到整个人生都痛了。

建议使用徳傅呗齿灵茶可以有效的缓解肿痛。另外**牙龈肿痛你需要做以下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等刺激牙龈的食物。

面对牙龈肿痛这样的问题还是重要在于平常的口腔护理,平日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与刷牙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肿痛的发生

8楼:不好打三个

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顾问,您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长智齿造成的智齿冠周炎,需要冲洗上药。建议您去正规口腔医院或者门诊进行检查,冲洗上药消炎,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牙龈肿痛一般几天能好?

9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真得是一种让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这个敏感的位置里,让很多人都苦恼。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痛起来了的时候真的很迷茫,感觉到整个人生都痛了。

建议使用徳傅呗齿灵茶可以有效的缓解肿痛。另外**牙龈肿痛你需要做以下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等刺激牙龈的食物。

面对牙龈肿痛这样的问题还是重要在于平常的口腔护理,平日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与刷牙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肿痛的发生

10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可以这样做,**方面针对牙龈问题可以喝徳甫的贝齿柃茶帮助牙龈恢复健康,还有一些小方法:

1、牙龈按摩法:刷牙后用洁净的双手食指在牙齿和牙龈表面作环形的转动按摩。可以从上下颌后牙开始,逐渐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注:炎症急性发作时不能按摩。

)2.、正确刷牙方法:竖刷法,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缝从上向下刷;刷下牙时顺着牙缝从下向上刷。

动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复数次,让刷毛通过龈与牙的交界区时彻底去除污物,对牙龈也有按摩作用。

3、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vc,对牙龈生长有好处。

11楼:健十**官方客服

用蜂胶4到5天,可以缓解牙龈肿痛

因为蜂胶是一种成分复杂的天然物质,它里面有多种天然杀菌成分存在,而且不加止痛和清热的药物,人们出现牙痛以后,可以直接把蜂胶液滴落在牙痛的部位上,就能很快让疼痛缓解。

1、蜂胶可以缓解牙痛,晚上睡前就取一个黄豆粒大的蜂胶,直接放在疼痛的那个牙齿上,蜂胶遇热以后就会化开,那个牙齿疼痛也就随之消失,连用了五天以后疼痛可以得到缓解。

2、蜂胶可以缓解牙痛是真的还是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蜂胶本身就具有麻醉、止痛以及消炎等多种功效,它在与牙齿接触以后,能快速发挥本身的功效,杀死牙齿附近的病菌,并起到麻醉和止痛的作用,让人们牙痛的感觉随之明显减轻。

3、若牙龈已有脓肿,除用蜂胶酊涂搽外,再内服蜂胶,每次6粒(黄豆粒大小),一日3次,用上法处理后,短期内即可痊愈。

值得选择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添加剂;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售后有保障。

12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的方法

1、牙龈肿痛的**比较多,在**时要根据不同的**采用相应的方法,否则病情还会加重。一般我们可以服用一些牙痛安胶囊、牛黄解毒片等西药进行**。

2、用盐水来漱口。因为盐水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当我们刷完牙齿以后,嘴里含住盐水坚持一会,每天多做几次,能够有效减轻牙龈肿痛的症状。

3、用酒精或茶叶来止痛。茶叶和酒精一样,都具有止血消炎的作用,我们可以用棉签沾点酒精或者浓茶,然后轻轻敷在牙龈肿痛的地方,坚持十几分钟,也能够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4、口中含大蒜或者生姜来止痛。因为大蒜和生姜也具有杀菌的作用,我们可以把大蒜或者生姜切成薄片,然后含在嘴里咬在肿痛的地方,可以有效减轻疼痛的症状。

13楼:袁悠夏凡波

牙齿口腔环境比较复杂,如果不好好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发炎疼痛。大多数人对于牙龈肿痛是不放在心上的,认为几天就过去了。有的牙龈肿痛持续了很长时间还没消退,要考虑就医了,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疾病。

牙齿肿痛如果积极**的话,一般来说三天到五天就可以消炎了。

1.牙龈炎: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热,痛。

处理: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正确刷牙,一般可以自愈。较严重的牙龈炎建议到口腔科就诊,局部上药。

2.智齿冠周炎:较常见,主要青壮年多见,多由于智齿(多生牙,第八颗牙)萌出位置不支持,局部牙龈不易清洁发炎所致。

处理:位置较正确的可行局部牙龈盲袋切除术或牙龈上药。

多数智齿位置不正,需拔除。拔除后不需修复,不影响正常咀嚼功能。3.牙周炎:主要表现为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症状等。

处理:(1)过于松动的牙齿建议拔除;(2)

口腔卫生状况欠佳者建议定期到专科医院洁治,即通常说的“洗

牙”,一般每半年建议洗次牙;

3.牙周病变较严重者有的需要行牙周手术,以利于牙周组织的恢复。

4.龋齿:

即通常说的“虫牙”,主要由于牙齿脱矿造成,表现为牙齿局部变色,冷热刺激痛,食物嵌塞

等。处理:需到口腔科就诊,去除龋坏组织,补牙材料充填。同时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正确刷牙。

14楼:倾衿繁离

牙龈俗称牙床,而牙龈炎也即牙床发炎,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成年人及青少年都可发病。此病与局部牙石的机械刺激及全身代谢障碍和中医所说的“上火”有密切关系。 饭后含漱葡萄糖氯已定含漱液。

**每次10毫升,儿童每次5毫升,每次含漱1~2分钟后吐弃,不得咽下。

用消毒棉签蘸3%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涂搽牙龈缘,见有气泡形成,即用温水漱口。因为过氧化氢可释放出新生态氧,具有清洗、止血、灭菌、除臭之作用。然后涂以2%碘甘油,每日3次,直至牙龈炎痊愈为止。

使用六味地黄丸口腔粘贴片。本品每片含甲硝唑5毫克,用时将贴片粘附于口腔内患处。

偏方**对于牙龈萎缩效果并不能保证,但是古方贝齿灵茶其由多味纯天然中草药精华精制而成,健康方便,只需每日使用即可有效摆脱牙龈萎缩的困扰。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推荐使用刷毛较软,顶端圆钝的牙刷。牙膏以含氟牙膏为佳,其中含的摩擦剂应粗细合适。

同时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姿势,大多数人可采用竖刷法或短横颤动法。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牙签、牙线以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等。

15楼:四四

老百姓说的“牙齿发炎”从专业的角度分以下几种情况:1.牙龈炎:

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热,痛。 处理: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正确刷牙,一般可以自愈。

较严重的牙龈炎建议到口腔科就诊,局部上药。2.智齿冠周炎:

较常见,主要青壮年多见,多由于智齿(多生牙,第八颗牙)萌出位置不支持,局部牙龈不易清洁发炎所致。 处理:位置较正确的可行局部牙龈盲袋切除术或牙龈上药。

多数智齿位置不正,需拔除。拔除后不需修复,不影响正常咀嚼功能。3.

牙周炎:主要表现为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症状等。 处理:

(1)过于松动的牙齿建议拔除;(2) 口腔卫生状况欠佳者建议定期到专科医院洁治,即通常说的“洗 牙”,一般每半年建议洗次牙;(3)牙周病变较严重者有的需要行牙周手术,以利于牙周组织的恢复。4.龋齿:

即通常说的“虫牙”,主要由于牙齿脱矿造成,表现为牙齿局部变色,冷热刺激痛,食物嵌塞 等。处理:需到口腔科就诊,去除龋坏组织,补牙材料充填。

同时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正确刷牙。5.牙髓炎:

急性者主要表现为牙齿自发性阵发性痛,夜间痛,牵涉痛等;慢性者主要表现为牙齿变色,常发展为根尖周炎。一般不能自愈,需到口腔科就诊牙髓**。6.

根尖周炎:主要表现为咬合痛,牙龈瘘管等,一般不能自愈,需到口腔科就诊牙髓**。 所以老百姓俗话说的“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现在国人很多不重视口腔保健,等到牙痛时才去医院看,往往都比较严重了。建议大家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检查牙齿才会牙好胃口好,身体棒,吃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