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牙齿最里面疼是不是长智齿了

2021-05-27 09:17:24 字数 5066 阅读 6001

1楼:怪医小达

根据你的年龄和症状来看,长智齿的可能性很大,口腔科有一类智齿叫做阻生牙,通常生长的方向各异,无法正常萌出。常常会导致智齿冠周炎(大概就是你现在的症状)的发生,或者将邻牙顶坏。一旦检查发现长了这类牙齿,就应当尽早拔除。

否则容易反**炎的。

建议你去当地的医院拍一张曲面体层片。可以将你口腔内所有的牙齿都显示到一张**上,很直观的看到你的智齿的生长方式。如果智齿还在正常生长但尚未萌出,建议先进行局部的冲洗,必要时消炎。

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发现是阻生牙,建议拔除。

如果现在痛得很厉害,或者已经肿起来了,建议先行抗炎**。然后去医院拍**。

2楼:匿名用户

按咱老百姓说法是的,确切说智齿一直在生长,只是现在开始体现出来而已

这种情况很容易,别着急,去正规口腔医院拍个片,如果智齿长相不斜可以不拔让它发出来,但这种情况非常少。一般都是长歪了的,需要动个很小的小手术拔出来:)可以不拔,但不拔的话有些人会持续肿胀疼痛,有些人会一上火就痛,所以还是拔了吧。

这种小手术极力建议您去正规的口腔医院做,可以少很多麻烦也可以以防万一有特殊情况方便处理。

怎么判断是不是长智齿,就感觉牙齿最里面疼痛的很,连吃东西也感到疼痛

3楼:朵朵怎么办

长智齿的过程中,都会伴随疼痛

不过,如果智齿是正常生长的话,疼痛发作的时间比较短,也不会太疼如果,智齿没有正常生长的话,也就是说可能长歪掉了,这种就会很疼,经常疼的话,就可能会发炎,然后肿起来,硬硬的不仅是吃东西,连闭嘴都会觉得疼,

我个人的理解是因为闭嘴的时候上下牙床咬合对牙齿形成了压力,所以才会疼痛加剧

亲,如果觉得牙齿很痛,还是建议到医院去拍个**检查一下,如果牙齿非正常生长也好及时就医,如果牙齿正常生长也可以吃些止痛药来缓解疼痛

4楼:雪子七

看看是不是从两门牙牙缝往两边数,要是有第八颗牙或正在长,就是智齿

长了一个智齿,在牙齿的最里面。

5楼:nice你

叫智齿,大多数人的恒牙上下共有三十二颗,其中最后面的四颗大牙也叫第三磨牙,也就是从门牙正1、什么是智齿

中数起的第八颗牙,一般是在二十岁左右智能发育以后有的人岁数更大才长出来,所以又叫智能齿,简称智齿。

多数人的智齿都长不好,这是因为人类在进化过程,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所获得的食物越来越细软,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逐渐造成下颌骨退化、缩短,而牙齿大小数目变化不大,以致智齿长出的时候其他的牙已经把齿槽骨的地方占满了,没有智齿的位置,使智齿萌出受阻,于是便发生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等异常情形。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也叫阻生齿。

2、智齿的害处

没有萌出的智齿。 智齿如果长不出来,残余的牙胚有可能会变性而形成口腔肿瘤。空间不足时其牙胚可能会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齿之牙根使强度减低,影响其功能。

萌出不全的智齿。智齿没有完全发育,其后侧的牙龈覆盖其部分牙冠形成冠周袋,积存食物和细菌,可造成局部软组织经常发炎,疼痛难忍,甚至导致开口受限而进食困难。有的人消了炎、不疼了、能进食了就不愿拔除,结果再次发炎而症状愈加严重。

前倾阻生的智齿。大多数智齿是以45度左右角顶在前面正常的磨牙上,两个牙冠形成一个夹角而嵌塞食物,时间久了,使正常的第二磨牙形成龋齿直至牙髓炎而剧疼。另一个后果是前倾的智齿持续加力于第二磨牙,使其形成牙周炎而疼痛松动,最后不得不拔除第二磨牙,或者必须拔除这两颗牙,而咀嚼功能严重受损。

有的智齿虽然萌出方向大致正常,但与第二磨牙的接触点不正常,缝隙大,经常嵌塞食物,并且刷牙时不易刷到此处牙间隙,而极易造成第二磨牙龋坏而缩短其使用寿命。

发生智齿冠周炎。智齿的表面有牙龈瓣覆盖,这样与牙冠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缝隙,医学上称之为盲袋。人们吃的食物残屑最易藏在里面,加上口腔的湿度、湿度又合适,给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繁殖环境。

盲袋里的食物残渣即使刷牙、漱口也不容易清除。在正常情况下,细菌所造成的危害并不明显,但在感冒、疲劳、抵抗力降低时,它就兴风作浪、乘虚而入,这就形成了智齿冠周炎。

这种病不能小看。它来势凶猛,牙龈肿胀疼痛明显,严重的会出现牙关紧闭、进食吞咽困难,并伴有发烧、头痛、周身不适、便秘、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若**不彻底,就会变成慢性炎症。

冠周炎反**作时,盲袋内的脓液由口腔进入消化道,可形**体的“病灶”,长期危害健康。智齿冠周炎还能引起颜面软组织感染,并向头面部扩散造成不良后果。

3、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除

智齿不但没有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严重危害或潜在危害,是一个病灶,尽早拔除是最佳**方案。

智齿牙位不正常,与邻牙形成间隙者;

智齿牙位虽正常,但智齿牙冠有骨组织或牙龈瓣覆盖,经常发生冠周软组织发炎、肿胀、疼痛者;

智齿已龋坏,或发生牙髓炎,又不便进行牙体牙髓**者;

因正畸需要,如预防后牙向前移动和防止前牙拥挤加重者。

以上情况的智齿均可考虑拔除。

但是,在拔除智齿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注意考察消毒条件,消毒不彻底的地方不能去,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其次,在口腔发炎时,身体因为其他原因抵抗力下降时不要拔牙。

因为这时候拔牙创口恢复较慢,而且容易发生感染。拔牙后注意休息,按医嘱服药。

有的人认为牙只要不疼就无须**或拔除,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如果疼了就表明已经对正常牙齿甚至机体造成损害,长期下去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此时再拔可能就晚了。

许多人虽然知晓智齿的危害和必须拔除的道理,但是因怕疼迟迟不去。其实拔牙只要局麻,而且现在麻药的效果很好,拔牙几乎无疼痛感。

4、什么样的智齿可以不拔

也不是凡所有的智齿都一定要拔除,如果智齿的位置比较正,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通过龈瓣切除能够消除盲袋,可以考虑保留智齿,但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

6楼:梅阿查de鸽子

肯定是可以拔的。先去医院拍个**,然后看医生怎么说。我也长了智齿,后来拍个片,就拿掉了。

7楼:匿名用户

好拔,有经验的医生只需要5分钟即可拔出。

8楼:百度用户

我2边都长了 以前疼 打了盐水,最近2年都没人疼过了

9楼:蒯秀梅赵鹃

俺今天刚做完拔智齿手术,也算略有经验,提点经验供参考啦

首先,智齿的生长有没有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比如吃东西痛,咬合困难,以及形成盲袋(就是智齿被一半牙龈肉包住),盲袋中经常残留食物残渣,造成异味、发炎、肿痛等

然后呢,如果感到不适,去医院拍个x光,看看智齿的长势,是横着长的还是正常竖着长,但是正常不适的话,就是下颚骨没空间,挤到智齿了,也会影响智齿隔壁那位。

最后,就看医生的建议以及你自己的决定啦。长痛不如短痛啊,如果不适,还是尽早拔掉吧,不然等再长一阵子,智齿根长歪了就痛苦啦。

关于拔牙手术

其实,手术过程很简单的,但一定要去正规医院专家门诊。

首先,医生会给你打麻药,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就是麻药的味道不好闻

然后,等过个5-10分钟,医生就动手啦,先用小刮刀将智齿周围的牙龈附着肉分开,露出智齿后用小榔头敲一敲,松了后,钳子一拽,搞定。期间**感,唾液血水要咽下去。

如果你的智齿是包在牙龈肉里面的话,需要将牙龈肉的那个缝隙缝起来,也就两三针。

完了将医生塞给你的棉花球咬个半个小时,不放心就多咬十来分钟,但时间不能过长。

然后去挂消炎水,等挂完水,麻药劲也差不多消退了(因人而异,有的人体质对麻药反应大,时间会久一点)。期间的唾液不能吐掉,咽下去。拔得好的话,麻药退了,几乎没有痛感的,只要注意嘴部动作轻柔,不要碰创口。

术后注意事项呢,医生会叮嘱你的。

之后就定时吃消炎药

这是俺目前为止的感受啦,供参考

为什么牙齿最后面长智齿?长智齿好不好呢?

10楼:匿名用户

实智齿是人类逐渐退化的牙齿,因为在现代的生活当中,它已经不是必须存在的部分了。

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会长的,长智齿其实是很痛苦的过程,一般人从30岁到50岁间都有可能长。

智齿在生长过程中,因为是把一块好肉给撑开,所以会非常疼痛,据说,这种疼痛可以达到9级疼痛(生小孩时的疼痛是12级的)。当然,这也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所以有的人能够顺利地长出智齿,而有的人需要去医院拔除。

其实我也长了智齿,痛过六七次,每次都得持续一周的时间,现在基本上已经展出来了。“智齿”——智慧的人才有的牙齿!呵呵,在疼的时候我都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我长了一颗牙 很疼在最里面 是叫智齿么? 5

11楼:匿名用户

是的`是智慧牙``没关系的``说明你张大了``呵呵``

要注意保护牙齿`

12楼:yǐ夢

嗯.对啊,长智慧牙的时候要注意饮食

我右面的下牙床最里面又长了一颗牙齿!很疼,他们说是智齿!这个到底是什么啊?

13楼:匿名用户

长智齿会很疼。建议如果是反复疼,或是没有对颌就可以拔除。以免到老了还要拔那才叫受罪呢!

智齿,是人类退化的一颗牙。因为要到成年后(一般20岁)才会长,所以叫智齿。

由于是退化的牙齿,它大多没什么功能。所以可以不保留。

又由于,可能会经常发炎或是龋坏。所以常常不保留,予以拔出。

14楼:匿名用户

是智齿,最好去医院看一下,因人而异,有的人可以保留,有的人就需要拔掉,不然会影响其他牙齿,可能会挤变形,不及时处理,也许会一直疼啊

15楼:匿名用户

阻生的智齿如果经常疼痛容易发炎而且会引起冠周炎,你这种情况还是拔除吧~对你健康没损害

牙齿最里面长了智齿,怎么办

16楼:诚之康口腔医院

智齿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颚各两颗。智齿的生长方面,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16岁就开始长,有的人

四、五十岁才长,有的人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的。

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正确,不影响正常吃饭可以保留,不用将其拔掉;一旦智齿的生长出现了位置上的偏差,口腔内发炎疼痛,影响正常吃饭等,一定要及时将其拔出,以免长时间拖延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经常发炎,影响咀嚼,拔掉

最后面那颗大牙上.是长智齿了吗,请问我大牙后面长这个是智齿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需要去就近的诊所看一下 2楼 北京优贝口腔门诊部 一般智齿不正或者阻生都是建议去医院拔除的,不然容易反 作智齿冠周炎,前面牙齿也会发生龋坏 你这个情况建议去医院拍个 看看,如果是智齿牙髓炎就拔牙可以了,不用吃药,如果有冠周炎可以做冠周冲洗 最后吗一个大牙后面的牙龈有点肿,是要长智齿...

长在最里面的牙齿是智齿吗,智齿一定是长在最里面那颗牙吗

1楼 饿三三三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 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 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 智慧到来 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 智齿 。 2楼 生吞野牛 是的28条以后的都算 3楼 司奕冒定 是的,最里面的那颗 第...

智齿长在牙床最里面正确吗,长了一个智齿,在牙齿的最里面。

1楼 上海永华齿科 你说的牙齿,不是智齿,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如果是智齿全部萌出的话,牙齿数应该是32颗,而你的情况只有28颗。 指导意见 你的情况,那四颗牙齿应该是第二磨牙,一般在11 13岁萌出,这属于正常现象。不是智齿,智齿一般17 25间萌出,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