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口腔内牙齿的主要致龋因素是什么

2021-05-27 07:53:48 字数 741 阅读 5750

1楼:青岛颐明齿科

四大因素,时间 宿主 食物 细菌

牙齿容易坏是什么原因?

2楼:朱猪

二十一岁的人牙齿坏了应该很着急吧,你那两颗只剩下牙根的牙齿只能做烤瓷牙把牙根包住了做之前要去除所有的废弃物,其他的有洞或者缺了的牙可以补,补牙之后就没事了,建议你早点去医院,去迟了牙就更坏了。还有你平时注意早晚刷牙,吃过零食后要及时漱口,这样避免蛀虫消化你口中残留的食物产生的酸腐蚀你的牙。平时少吃酸的东西,不要喝碳酸饮料。

3楼:杏福叮咛

1.有遗传的问题

2.后天没有管理好

3.甜食过多

4.少喝碳酸型饮料

5.别吃过多坚硬的东西

6.多刷牙,饭后漱嘴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胃酸的问题吧!

5楼:石家庄永齐口腔

原因比较多。1、口腔卫生不好。吃完东西没漱口,刷牙没刷干净等。

2、牙齿本身的结构质地问题:牙齿邻面接触不好、牙齿表面的窝沟点隙比较深会容易塞东西。牙齿釉质发育不良,矿化不全等会使牙齿容易脱矿,耐酸能力下降。

3、跟第一点有关系,吃的食物黏度比较高,如糖类.会粘在牙齿上面,不及时清理就会有细菌发酵产酸,腐蚀牙齿。4、接受过放射**的病人牙齿也比较容易坏。

总之,龋齿(也就是烂牙)是细菌,食物,宿主,时间四大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

请问牙齿拥挤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牙齿拥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楼 云之忏悔 牙拥挤的原因很多 比如小时候换牙 新牙出来 老牙不掉 等等很多 正畸学问比较大 我没有看过你的牙齿 所以 我也不能给你下结论 去口腔医院吧 他们会给你你所需要的一切答案 ps 正畸的年龄14 越小越好 不要耽误喽! 牙齿拥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楼 daly许 牙列拥挤的原因 原因一 ...

口腔最里面的牙是智齿吗,那第二颗是什么齿

1楼 叶海王明 智齿,学名叫做第三磨牙,一般来说是口腔里的最尽头一颗牙齿个别人天生缺失这颗牙,所以尽头一颗牙齿不一定是智齿,也可能是第二磨牙部分人拔除智齿,所以尽头牙是第二磨牙 这个时候,倒数第二颗就是第一磨牙 智齿长在了第二颗大牙内侧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在不伤害大牙的基础下拔除智齿,否则可...

火灾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51安居小安 你好,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因此,烟雾可以说是火灾第一杀手,如何防烟是逃生自救的关键。研究表明,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 干馏物粒子 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 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