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什么情况下能拔牙,什么情况不能拔牙

2021-05-27 06:12:36 字数 3507 阅读 7923

1楼:么雅蓝问芙

当你牙齿

疼痛,有龋洞去

看医生时,医生一般都尽量**牙齿,不轻易

拔牙,即使是

牙冠大部分龋坏了,若

牙根没有问题

,也通过系统**后做牙冠修复保牙。而

正畸医生因为矫正的需要,经常要拔除4颗

双尖牙,或者有时需拔除还没有长出来的

智齿。有时除了4颗双尖牙,为了**的需要,还要将长出来的甚至还没长出来的,没有多大

用处的智齿拔除,这样一共拔除8颗牙。这让

病人和家长不能理解,都觉得拔除这么多健康完好的牙齿很可惜,有些家长还问,拔牙后那么大的空隙怎么办,还要镶牙吗?有些家里老人听说要拔那么多牙更是心疼坚决不让,说以后牙齿会松,会早掉,并因此拒绝矫正,致使许多

错颌畸形

错过最佳矫正年龄。由于患者或家长对拔牙的犹豫,常常干扰了医生对矫正的方案的确定,有些病例即使勉强用不拔牙矫治,但最终的结果很不理想,而且有些病例不拔牙甚至无法进行**。其实,拔牙矫正在

口腔正畸的**是很常见的,大约65%的患者需拔牙矫正,而即使不矫正牙齿,

多数人智齿位置不好影响牙周及前牙健康也要拔除。拔牙矫治在正畸学发展的历史中,经受住了临床实践的考验。有些病例如牙齿严重拥挤,前突是一定要通过拔牙矫治的。若不拔牙,不但

畸形不能得到矫正,一些费尽周折排挤的牙齿很快会**回原来畸形的样子。一些前突、反颌、

开颌的病例就矫正不过来。拔除牙齿后有了空隙,这些空隙一般不用镶牙,医生用来移动牙齿达到矫治的目的,矫治完成后,空隙大多会完全关闭。因此拔牙所提供的空隙是用来⑴矫治拥挤,⑵矫正

面部前突,⑶矫正咬合关系:一些病人牙齿很齐,但有些开颌,反颌,无咬合关系,这种情况拔牙也比较常见。

什么情况下能拔牙,什么情况不能拔牙

2楼:郑州牙博仕中心

拔牙是口腔门诊的小手术,一般情况拔牙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一下是不能拔牙的禁忌症。

拔牙禁忌症

孕妇忌拔牙:怀孕3个月的孕妇拔牙可引起流产,8个月孕妇拔牙可引起早产。

习惯性流产者禁止拔牙。

血液病患者忌拔牙:患有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贫血、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病人如拔牙,因凝血因子缺乏和凝血功能间碍,可引起严重的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糖尿病病人忌拔牙:因其对病菌抵抗力普遍降低,拔牙后易导致各种感染,使病情加重。

心脏病病人忌拔牙:因病人对拔牙有恐惧感,拔时心情紧张,加上拔牙时的牵动及疼痛刺激,病人可能随时发生心血管意外而猝死。

肝硬化和慢性肝炎病人忌拔牙:这些人多有出血倾向,拔牙后可能造成出血不止。

急性传染病期间忌拔牙:急性肝炎、肺结核活动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以及各种急性炎症期等。拔牙,很容易发生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故病未愈之前忌拔牙。

月经期忌拔牙:月经期拔牙会引起经血过多,造成非生理性失血。

什么情况下必须拔牙?

3楼:百度网友

多生牙,每个人的牙齿都是固定的,但是有的会额外长出一颗牙齿,这种称为阻生的牙齿,需要尽早的拔除。第二,病灶牙,这种牙会给全身疾病带来一些麻烦,拔除掉之后有利于疾病的愈合,这种是必要拔除的。第三,错位的牙齿,牙齿长的比较拥挤,容易对食物造成嵌塞,而难以清理干净

4楼:没有星星的夜空

以下几种情况的患牙需要拔除: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所以一般都需要拔除。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拔牙

5楼:石家庄永齐口腔

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所以一般都需要拔除。

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6楼:红河博爱口腔

拔牙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一般需要了解你有无一些系统性疾病史后,才会决定是否适合进行拔牙的。在无特定疾病的基础上,其中以下几种情况的患牙需要拔除:

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

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7楼:匿名用户

智齿经常疼?矫正牙齿?

8楼:匿名用户

这个得问医生了 医生说要拔牙的话 建议就去拔牙吧

9楼:杭州牙科**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对于这一问题要到医院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常见的有血专压太高,必须在心电监

属护下拔牙,并且要把血压控制下来。另外,白血病这种全身性系统性的疾病也不能拔牙。还有一些血小板低、拔牙后很容易出血的患者,这种情况也不能拔牙。

10楼:辉藏愚霜

不知道的情况下,(要

11楼:赧朋申屠微婉

要严格掌握禁忌症与适应症才能拔牙

12楼:sxrb随心而变

先前闺蜜蛀牙疼去bai平头du牙匠做检查,医生说是要根zhi管**,我闺蜜没

dao做拖了很久,疼的受不了专

再去检查,属医生说要拔牙,问一声为什么上次是根管**这次是拔牙呀,什么情况需要拔牙?医生说:上次你的牙齿蛀牙就很严重了但是根管**的话还是可以治好的,现在是牙齿蛀牙已经严重到无法修补了,只能拔除。

1.牙冠龋坏较严重,已无法修补。

2.严重的牙周病,已丧失咀嚼功能。

3.严重的根尖周围病变牙,不能进行根管**或根尖切除。

4.位置异常,不能萌出且反**炎的阻生牙。

5.因外伤造成牙齿劈裂或折断至牙颈以下,不能**修复。

6.因颌骨坏死、囊肿或良性肿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齿。

7.可诱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肾炎等疾病的病灶牙。

8.无对颌的牙、错位牙及多生牙,无拒绝功能,且经常引起塞牙、要上口内粘膜或影响义齿修复。

一般来检查我们建议拔牙的话,一般都是遇到这些情况我们才会建议患者拔牙。所以建议大家如果牙齿有问题及早医治,不要拖到最后严重到拔牙,除了儿童时期换牙,牙齿是不可再生的,请保护好我们的牙齿。

儿童换牙时什么情况需要拔牙,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1楼 匿名用户 实在张不出来了 才需要拔牙 一般就看着活动就让他没事用手多晃晃 或咬点硬东西 尽量自然脱落孩子不遭罪 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2楼 逸秀天成口腔 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拔牙的呀 乳牙会自己脱落的,如果恒牙长出,或乳牙及其松动还未脱落就需要拔...

蛀牙什么程度需要补牙,蛀牙什么情况需要补牙

1楼 穗华口腔于医生 一般蛀牙牙体如果缺损比较小,直接冲洗上药后直接补牙就可以的。如果缺损比较大,那么补牙可能达不到效果,后期补牙材料比较容易脱落。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做烤瓷牙套保护,以达到一个永久性效果。 2楼 郑州植得 病情分析 蛀牙一经发现确实是应该尽早 的,因为很有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加深导致牙髓...

拔河时,什么情况下容易摔倒?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拔河时两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 有一方松手另一方就会摔跤,是重心不稳 拔河会出现什么意外状况,比如受伤等,该怎样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使手大面积接触绳索,受力分布均匀,即可避免或减少受伤!如果受伤,要及时清理伤口,别感染了,最好去医院! 拔河比赛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技巧?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