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用的电机数字型号表示什么意思

2021-05-27 05:03:18 字数 1869 阅读 3036

1楼:巴布达的豆

我国模型无刷电机大概分为3个系列:a系列--内转子槽无刷电机(定子绕组环绕在带槽硅钢片上,转子磁钢在电机内部旋转)b系列--内转子无刷电机(定子绕组硅钢片无槽,转子磁钢在电机内部旋转)c系列--外转子无刷电机(定子为绕组与硅钢片组成的框架,转子磁钢在电机外部旋转)。

航模用的无刷电机380电机 240电机是它们的规格,例如2216、2814等,这个数字,前两位是定子外径(mm)、后两位的是定子高度(mm)。定子的外径和高度越多,定子的铁芯越大,线圈绕的匝数也越多,表现出来就是电机的功率越大。当然,尺寸越大功率越大,但重量也越大。

电动机按结构及工作原理可分为直流电动机,异步电动机和同步电动机。

直流电动机按结构及工作原理可分为无刷直流电动机和有刷直流电动机。有刷直流电动机可分为永磁直流电动机和电磁直流电动机。电磁直流电动机又分为串励直流电动。

并励直流电动机、他励直流电动机和复励直流电动机。永磁直流电动机又分为稀土永磁直流电动机、铁氧体永磁直流电动机和铝镍钴永磁直流电动机。

同步电动机还可分为永磁同步电动机、磁阻同步电动机和磁滞同步电动机。

异步电动机可分为感应电动机和交流换向器电动机。感应电动机又分为三相异步电动机、单相异步电动机和罩极异步电动机等。交流换向器电动机又分为单相串励电动机、交直流两用电动机和推斥电动机。

电动机按运转速度可分为高速电动机、低速电动机、恒速电动机、调速电动机。低速电动机又分为齿轮减速电动机、电磁减速电动机、力矩电动机和爪极同步电动机等。调速电动机除可分为有级恒速电动机、无级恒速电动机、有级变速电动机和无级变速电动机外。

还可分为电磁调速电动机、直流调速电动机、pwm变频调速电动机和开关磁阻调速电动机。异步电动机的转子转速总是略低于旋转磁场的同步转速。同步电动机的转子转速与负载大小无关而始终保持为同步转速。

2楼:钰潇

航模用的无刷电机380电机 240电机是它们的规格,例如2216、2814等,这个数字,前两位是定子外径(mm)、后两位的是定子高度(mm)。定子的外径和高度越多,定子的铁芯越大,线圈绕的匝数也越多,表现出来就是电机的功率越大。当然,尺寸越大功率越大,但重量也越大。

如某电机是2216,表示定子外径是22mm,定子高度是16mm。定子外径和定子高度与电机的功率成正比,2218的比2212的电机定子高度高,肯定是功率同样也大。

这个尺寸的意义在于看型号就可以比较两个电机的功率大小,但这个一般只是比较定子外径相同而高度不一样,或者高度一样而外径不一样,定子外径和高度都不一样的很难通过此型号比较。

需要注意的,此尺寸是指定子的,不是指电机外型尺寸,电机壳的厚度、散热糟形、底座高度等都影响电机外型尺寸,所以用定子尺寸做功率的判断比用外型尺寸要标准和靠谱。

3楼:匿名用户

比如380电机 240电机是它们的规格,涵道风扇用无刷电机驱动好一些,也可以用普通的直流电机,但不是很好.

4楼:匿名用户

以航模电动机为例,我国模型无刷电机大概分为3个系列:

a系列--内转子槽无刷电机(定子绕组环绕在带槽硅钢片上,转子磁钢在电机内部旋转)

b系列--内转子无刷电机(定子绕组硅钢片无槽,转子磁钢在电机内部旋转)

c系列--外转子无刷电机(定子为绕组与硅钢片组成的框架,转子磁钢在电机外部旋转)

例如,c3525/12 型号电机表示此电机外径为35mm,磁钢或者外壳长度为25mm,12表示线圈绕组为12圈,电机的说明书上一般还标有电机主轴的轴径,主要轴径有2.13mm、3.17mm、5mm等等,购买电机前要根据轴径和电机外尺寸需求来选择购买。

b系列电机表述上一般还会有厂家加入的一些特别标示,例如bl3674/8,这款电机外径为36mm,磁钢或者外壳长度为74mm,8表示线圈绕组为8圈,bl标示内转子加长无刷电机,如果是bh,有两种意思,一种是表示高压无刷内转子电机,一种是表示加长内转子无刷电机。

这电容上的数字和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cbb22表示电容的制作材料,155表示电容的容量,j表示电容的精度,400表示电容的耐压。 这电容上的数字和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2楼 0427付强 cbb22是电容器类型。cbb表示该电容为聚丙烯薄膜电容器,22表示22系列 适用于直流,脉冲,高频较大电流场合 。 155表示电容量,...

蓄电池型号65D26L是表示什么意思

1楼 这个型号是日本型号,65表示性能等级,d宽和高的区别,26电池长度,l端子位置,正装或反装 2楼 高雷 这个是型号属于日标 日本标准 ,65标识容量是70ah,26标识电池长为26cm,l标识为反向。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70安时,电池端子反向的电池 轿车蓄电池65d26l同55d26l有什么...

电动车电池的型号各代表什么意思,蓄电池上面的字母和数字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1楼 金牛座的性格 以电池参数 48v20ah 为例。 48v是电池输出的额定电压时48伏,20ah是指电池的电容量为20安每小时,可以换算为48x20瓦每小时。 就是说如果电动车发动机的功率如果为100瓦,这电池可供其使用48x20瓦小时 100瓦 9 6小时。 2楼 匿名用户 8 dzm 18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