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下拉数字只能复制不能递增,按住ctrol也不行

2021-05-27 05:03:17 字数 759 阅读 3536

1楼:五峰三溪

我也碰到这问题,单纯下拉、按ctrl、填1下一个单元格填2再选这两个单元格下拉都没用,搞不定。

可以用公式+1(比如a1单元格填1,a2填公式“=a1+1”),再下拉a2单元格公式到你需要的地方,在把生成的数值复制文本粘贴到这些单元格。

2楼:呼卓君

你填充了一个数字怎么递增呢?最少也得填两个数吧1和2 ,选中两个数后,右下角十字下拖,不就可以递增了。

3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07版的吧

点左上角的office按钮----再点右下角的excel选项----高级---勾选"启用填充柄和单元格拖放功能"---确定如图

4楼:数码银狐

在工具--选项--编辑--设置--勾选 单元格拖放功能--确定

5楼:匿名用户

输入1 下一行再输入2 两个一块拉 就可以递增了

6楼:匿名用户

a1:1

a2:2

同时选中a1和a2,拖动下拉即可!

7楼:倾国倾城好迷茫

你选中的下拉框中,如设定有函数公式的,需先取消函数,直接以数字代替才可!

8楼:不想起床的懒虫

连续按ctrl键两次,在按ctrl键进行下拉就可以正常了!或者取消筛选试试,在按ctrl键进行下拉就可以正常,不知道我的表述清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