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的特点是什么

2021-05-26 17:17:00 字数 1384 阅读 5122

1楼:来自岘山古灵精怪的灰太狼

1、绿化

2016年,长安街全路段启动近10年来最大一绿化改造。沿线行道树全面采取复壮措施,道牙、围栏等园林设施首次统一风格样式。绿化改造范围西起门头沟三石路,东至通州区宋梁路,主要有植栽、绿地道牙、绿地围栏、铺装、景观小品等。

2、主题公园

长安街是一条串联北京多处景点的风景线路,主要景点有天安门广场、北京军事博物馆、八里桥公园等。

3、路名美誉

长安街素有“长治久安”寓意,因其长距离被誉为“百里长街”,又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被誉为“神州第一街”。

4、护栏

2016年,长安街采用中国风元素护栏,沿线单位围栏拆除,开放绿地;北京五环路内架空电线入地。

扩展资料

东长安街历史:东长安街,历史悠久。明朝属南熏坊,称东长安街。清朝属正蓝旗,沿称。**西段称东三座门大街。早在元代,大都南面的城墙就坐落在今长安街的位置。

到明朝永乐十七年(1419年)扩建京城,城墙向南扩展到今崇文门、前门、和平门、宣武门一线。天安门,明朝称承天门,清顺治八年(1652年)重修后改名天安门。1961年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长安街线路走向:长安街是一条完全呈东西走向的笔直线路,为北京市主城区东西轴线,以天安门城楼为中点,分成东、西两段。西长安街西起西单十字路口、东至天安门城楼南面;东长安街西起天安门城楼南面、东至东单十字路口。

西长安街向西延长至莲玉桥,向东延长至通州桥。

2楼:匿名用户

长安街:

中国再没有一条街像长安街这样集历史与现代于一身,这样重要而知名,这样高度集中了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宝贵资源。长安街驰名中外,有“神州第一街”之称。长安街修建于明代,是兴建北京紫禁城、皇城和内外城时最主要的道路。

据有关资料记载,明朝永乐四年至十八年(1406—1420),它与皇城同时建造,是明代兴建北京城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距今有600年的历史。长安街,其名取自盛唐时代的大都城———“长安”,含长治久安之意。

现在的长安街以天安门广场的中轴线为界,分为东、西长安街两大段,东至通州,西达石景山区,路面宽度50至100米,总长约94里,有“百里长街”之誉。长安街笔直宽敞,横贯京城的正东正西,正好与纵贯京城南北的中轴线垂直相交于天安门前。

长安街的核心部分是西三环的公主坟立交桥到东三环的国贸立交桥,全长14公里左右,这一段大街两侧汇集了北京乃至国家的许多重要的政治、行政、文化、经济经贸和商业建筑。长安街对北京市的整体规划与布局之所以非常重要,就在于北京的原点是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长安街刚好是东西主干线。建国五十多年间,长安街及其两侧的建设从未间断过,长安街已形成了北京城市风景线最为重要的一段,尤其是其中心段十余公里的长度中,汇集了这座城市主要的建筑代表作。

3楼:匿名用户

北京市的东西中轴线。

北京长安街名字的由来,长安街的历史是怎样的?

1楼 汉唐故都 取自大唐都城长安。因为长安是十三朝古都,对中国历史有杰出的贡献。长安还是国都的别称。此外,取名长安街,这还有长治久安之意。 2楼 看我de七十二变 长安街取长治久安之意, 明朝确立的名称。 3楼 匿名用户 不是过去皇帝就在长安吗,所以把北京主要的地方就叫长安街了啊 长安街的历史是怎样...

《回延安》的体裁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1楼 周周 《回延安》的文学体裁是 信天游 这首诗是现代诗人吸收民歌营养而创作的一篇优秀作品。诗人采取 信天游 民歌的形式歌颂延安,这本身就是对延安母亲养育之恩的报答。诗的每一节都由两句构成,按照 信天游 的特点,第一句起兴,有时候两句诗兴 比连用,或比兴 夸张连用,并且通常要押韵。 《回延安》一诗...

枣树生长有什么特点,枣树的生长结果有什么特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答 枣属于鼠李科枣属,与其他落叶果树有不同特点,如花芽分化是在当年萌芽后开始,与芽 叶 新生枣头的生长 花蕾形成 开花 坐果同步进行。其结果枝为脱落性果枝,摘果后一般与叶片一起脱落。 枣树具有开花时间长 开花量大,落花落果严重 坐果率极低等特点。为有针对性地搞好枣的栽培管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