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条只放酵母和面粉可以吗?应该怎么做

2021-05-26 14:30:54 字数 3661 阅读 5049

1楼:小王子精选**

除了面粉和酵母,还需要放入鸡蛋,小苏打,玉米油,盐和水。油条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面粉 500克、鸡蛋 3个、酵母粉 5克、玉米油 40克、盐 5克、小苏打 3克、清水 170克、玉米油 适量。

一、首先盆中放入面粉,鸡蛋,酵母粉,小苏打,玉米油和盐。

二、加入清水揉成面团,发醒2小时。

三、硅胶垫抹上油,拿一小块面团揉成长条压扁,两个放一起用筷子压一下。

四、压扁后用手拉长,放一旁备用。

五、锅内放油加热,放入油条。

六、炸到呈现金黄色捞出,这样油条就已经完成了。

2楼:匿名用户

如果只放发酵粉,可以完成面粉的发酵,也可以炸出油条,但是油会大量沁入油条内,卖相也不好,所以只能少量制作自己吃。外酥脆内松软大油条制作配方:普通面粉8.

5斤、糯米粉1.5斤、面欣酥150克、白糖25克、盐100克、30度水6斤。工艺:

面粉、米粉、面欣酥干拌匀。将盐、白糖加入和面水中化开,加入面粉和成面团。将和好的面团用湿布盖好,醒发10分钟,揉捶一次,再次醒发10分钟,再次揉捶,揉成条状,用保鲜膜包好,放25度环境发酵6-8小时。

然后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锅油炸,要不停翻动。

做油条可以用安琪酵母么?怎么做?

3楼:夜未央

用料如下:

中筋面粉200g;盐3-4g;白糖5g;玉米油10g;水;安琪酵母2g;1个小鸡蛋。

做法如下:

1、面粉里加盐、白糖、玉米油,用筷子慢慢搅拌均匀;

2、用温水加入酵母溶解2~3分钟;

3、一边向面粉里加水一边快速搅拌成面絮状,加入鸡蛋,用拳头折压法快速将面压均匀,面团是很柔软的那种;

4、将面团顺成长条,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晚上;

5、早上将面团从冰箱取出来,案板上稍稍抹上点油,将长条面团抻长;

6、压成需要的宽度和厚薄度,盖上保鲜膜饧20多分钟;

7、饧好后,切成2cm左右宽度,筷子上沾水在下边那块面上的中间位置抹一下,把另一块放上去,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都这样做好;

8、操作面团时,锅里放油中火加热,准备好油条胚后,放一块小面团进锅,小面团能接着浮上来,就差不多了;把火调成小点的火,把油条胚稍微抻长,放入锅中,很快上面鼓起来了,翻面,勤用筷子翻着点,就会鼓鼓的你想要的效果,炸至金黄;

9、油条做的短一点!炸出来胖胖的,非常漂亮。

4楼:

可以放安琪酵母粉的。

主要材料有面粉、温水、安琪酵母、盐、糖、小苏打、油等。

1、首先将面粉倒入盘子里,再把盐、糖、小苏打加进面粉里混合搅拌均匀。

2、然后先把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

3、再另外倒入少许温水,再次搅拌均匀,然后慢慢将油倒入搅拌。

4、把搅拌均匀的材料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至2-2.5倍大。

5、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放在案板上抹油,将面团整理成0.5cm厚的片,再切成二指宽的条,饧15分钟。

6、最后开锅将油加热,将两条重叠后捏住两端拉长,入油锅边炸边翻动,炸至金黄即可。

5楼:解解龙

不行,油条是不用酵母的,油条是属于化学蓬松,在炸之前是一小团面,油炸加热过程中里面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气体才膨胀。酵母是属于生物蓬松,是在加热前就会发酵产生气体。

做法:面粉、泡打粉、盐、鸡蛋放入盆中

然后将所有材料揉成面团,饧发半小时

把饧发好的面团反复揉匀

擀成长条后按扁

用刀切成2.5cm左右宽的面片

然后略微拉长一点

将两根面片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使劲压一下用手提着将两端拉长

油烧至6成热放入油条坯

不停的用筷子翻转按压油条四周

用漏勺捞出

再复炸一次,沥油后即可食用

6楼:blackpink_罗捷

安琪酵母可以做油条

主料:中筋面粉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玉米油适量,水适量,安琪酵母适量,鸡蛋适量

1、在适量面粉里加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玉米油,用筷子慢慢搅拌均匀。

2、将水放入微波炉叮25秒钟至微温,加入适量酵母溶解2~3分钟。

3、一边向适量面粉里加适量水一边快速搅拌成面絮状,加入适量鸡蛋,用拳头快速将面压均匀。

4、将面团揉成长条,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晚上。

5、早上将面团从冰箱取出来,案板上稍稍抹上适量油,将长条面团抻长。

6、压好后,盖上保鲜膜饧20多分钟。

7、饧好后,切成2cm左右宽度,筷子上沾水在下边那块面上的中间位置抹一下,把另一块放上去,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8、锅里放油中火加热,放一块小面团进锅,小面团浮上来的时候,把火调成小点的火,把油条胚稍微抻长放入锅中,油条上面鼓起来的时候翻面。

9、油条炸至金黄色的时候,用筷子将油条夹出来放入盘中就可以了,成品如图。

7楼:牛肉包包

可以用酵母的,具体做法如下:

1、如果是三口之家一包奶一个鸡蛋就可以;

2、盐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如果太淡吃起来很油腻;

3、把牛奶、鸡蛋、油、盐、酵母放到一起搅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时炒菜的两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条发干;

4、放入适量面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5、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这样,用保鲜膜盖好,等待发酵;

6、面板稍抹点油,分成4份。揉成条,压扁,切成剂子,拉长;

7、锅内放油,待油开,把剂子抻长放入锅中,油开后改小火。

8楼:匿名用户

做油条是可以用安琪酵母(其他酵母均可以使用)。方法如下:

主料:小麦面粉250g。

辅料:安琪酵母4g、小苏打1.3g、盐6g、鸡蛋1个、葵花籽油适量、温水120g。

步骤:1.准备好的材料;

2.酵母加入温水中融化;

3.面粉加入盐、小苏打;

4.再加一个鸡蛋;

5.倒入融化的酵母水;

6.搅拌成面团;

7.盖上保鲜膜醒面20分钟;

8.20分钟后加入约3-4g的葵花籽油;

9.再和成柔软的面团,再盖上保鲜膜醒面20分钟,(如此和面醒面3次,每次醒面后再加3-4g葵花籽油和面);

10.最后一次揉好的面团发酵2倍大(由于我是晚上做的,太晚了,我就放冰箱发酵,第二天才做);

11.放入冰箱发酵;

12.第二天面发得胀,取出面团,再硅胶垫上抹上一层油,再放面团,面团上刷上一层油擀成片;

13.擀好的面片切成等份,约3.5cm宽,7cm长,0.5cm的厚度;

14然后把两片叠在一起,筷子压出一条线;

15.压好的面片拉长;

16.锅里下油烧热,用干净无水无油的筷子试试温度,筷子插在油中,出现细小的泡泡后就可以放入油条;

17.放入油里炸;

18.油条浮起,颜色变金黄即可捞起;

19.捞起的油条放厨房纸巾上,吸取多余的油分即可。

9楼:面面面食记

376期,油条.h265

10楼:七寸光年

我在家做油条都是用安琪无铝油条预拌粉套装做的,里面有专门的发酵粉,很方便的,你可以试试看。

11楼:阿普可可

你好,这个的话要使用的,还有就是在油条里面加入一些钒是很多油条做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做煎饼和面用什么面粉什么酵母,自己怎么做煎饼。面粉只有白面和酵母?

1楼 安小姐的夏天 做煎饼和面用普通面粉就可以了,不需要酵母。酵母一般是做包子 馒头的时候用。 煎饼的做法 主料 面粉500克 鸡蛋2个 辅料 韭菜 适量 葱 适量 蒜 适量 辣椒 适量 步骤 1 准备500克面粉,加少许的盐,然后分次少量的加水,直到搅拌成糊状 2 打入鸡蛋,加上切好的韭菜 3 顺...

米粉面条放八年多可以吃吗,面粉和米粉能放在一起做面条吗?谢谢!

1楼 燕赵风人 粮食及制品放置时间长了,会出现陈化现象,影响口感 品质下降,有的不适合食用。 8年太长了,建议别吃了 2楼 云梦之巅 米粉,面条放八年,可能都已霉变了。霉变食物含有黄曲霉素,容易致癌,不要食用了。 3楼 姚宝宝 肯定不能了,除非有壳包着,一般是不能了,除非太饿,又没东西吃。 面粉和米...

地瓜粉可以代替面粉做鸡蛋饼吗,蛋和地瓜粉可以做什么

1楼 硬币小耗 鸡蛋饼做法如下 材料地瓜粉40克,玉米粉10克,鸡蛋3个,小葱3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1 地瓜粉和玉米粉混合,加入鸡蛋和葱花。 2 再加入盐和胡椒粉,轻轻搅拌均匀上劲。 3 平底锅倒油烧热,倒入面糊摊成薄饼。 4 中小火煎至一面定型后再翻面。 5 煎至两面金黄饼熟即好,食用时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