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叫化鸡,叫花鸡到底怎么做?

2021-05-26 14:02:27 字数 4198 阅读 8671

1楼:只差一光年

主料:嫩母鸡1只(1000克)、以头小体大、肥壮细嫩的三黄(黄嘴、黄脚、黄毛)母鸡为好。

辅料:鸡丁50克、瘦猪肉100克、虾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猪油400克、香菇丁20克、鲜荷叶4张、酒坛泥3000克。

调料:绍酒50克,盐5克,、油100克、白糖20克、葱花25克、姜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颗、玉果末0.5克、葱白段50克、甜面酱50克、香油50克、熟猪油50克。

1.将鸡去毛,去内脏、洗净。加酱油、黄酒、盐,腌制1小时取出,将丁香、八角碾成细末,加入玉果末和匀,擦于鸡身;

2.将锅放在大火上,内加入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花、姜爆香,然后将辅料中的鸡丁、瘦猪肉、虾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别到入锅中炒熟,出锅后,放凉备用;

2楼:村意

这样做出来的叫花鸡,味道肥美鲜嫩。

3楼:百度网友

原料: 母鸡一只,虾仁,鸡肫丁,猪瘦肉,熟火腿丁,水发香菇丁,大虾米,猪网油,鲜荷叶,包装纸,酒坛泥,绍酒,精盐,酱油,葱段,姜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猪油。

制法:1、将光鸡去脚爪肋下取脏,用刀背敲断头,腿,脚,入坛,加酱油,绍酒,精盐腌渍一小时,2、将鸡取出,将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鸡身,3、炒锅入熟猪油,炸葱,姜起香后捞去,再将虾仁,鸡肫丁,香菇丁,猪肉下火腿丁,虾米入炒锅颠炒几下,加绍酒,酱油,绵白糖炒至断生,待凉后塞入鸡腹,鸡头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猪网油包紧鸡身,外用鲜荷叶包裹数层用细麻绳扎紧,把酒谭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摊湿布上,捆难置泥中间用湿布兜起,使泥紧粘揭去湿布,用包装纸包裹,在戳一小孔,3、将鸡装入烤箱,旺火烤约四十分钟取出,用湿酒坛泥封孔再烤半小时,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钟,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钟,取出敲去泥,去绳,荷叶装盘,淋芝麻油即成。

4楼:乔迁

叫化鸡的来历颇有传奇色彩。据传清代,在虞山之麓有一叫化子乞得鸡一只,既无炊具又无调料,无法煮食,遂以土法烤食。先将鸡宰杀,去其内脏带毛涂泥,拾得败枝残叶堆成火垛,随意将鸡烘烤后睡去。

一觉醒来拨**灰,见余烬未灭,泥团表面有裂缝,便往地上一掼,鸡毛随泥壳而脱,却香气四溢,令人馋涎欲滴,便顾不得烫手就美美地饱餐一顿。20世纪初,山景园朱阿二根据传说尝试做宾客桌上的特色菜肴。他对叫化子煨泥的方法略作改进,除去内脏后,涂上佐料,并将鲜肉、生虾仁、鸡肫、火腿、香菇、香料等什锦配料塞入鸡肚,用荷叶、高温纸包扎,涂上泥,然后煨鸡。

这样煨出来的鸡,鸡肉酥烂异香,味透而嫩,上筷骨肉脱离,原汁原味,风味独特,此后山景园靠叫化鸡等名菜声誉鹊起,名满江南的。如今叫化鸡的品种有山景园叫化鸡、王四叫化鸡、虞山牌叫化鸡等,已列入《江苏菜谱》和《中国名菜谱》。

5楼:瓮听然

把生鸡用调喂料调好,在用荷叶包上,把泥巴糊在表面上。

埋到地下,在埋的地方下部生火,烤上几十分钟

6楼:饶依丝覃洲

方法一:

材料:母鸡一只,虾仁,鸡肫丁,猪瘦肉,熟火腿丁,水发香菇丁,大虾米,猪网油,鲜荷叶,包装纸,酒坛泥,绍酒,精盐,酱油,葱段,姜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猪油。

制法:1、将光鸡去脚爪肋下取脏,用刀背敲断腿,翅,颈骨入坛,加酱油,绍酒,精盐腌渍一小时,

2、将鸡取出,将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鸡身,

3、炒锅入熟猪油,炸葱,姜起香后捞去,再将虾仁,鸡肫丁,香菇丁,猪肉下火腿丁,虾米入炒锅颠炒几下,加绍酒,酱油,绵白糖炒至断生,待凉后塞入鸡腹,鸡头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猪网油包紧鸡身,外用鲜荷叶包裹数层用细麻绳扎紧,把酒谭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摊湿布上,捆难置泥中间用湿布兜起,使泥紧粘揭去湿布,用包装纸包裹,在戳一小孔,

4、将鸡装入烤箱,旺火烤约四十分钟取出,用湿酒坛泥封孔再烤半小时,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钟,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钟,取出敲去泥,去绳,荷叶装盘,淋芝麻油即成。

方法二:

基本材料

母鸡一只,虾仁,鸡肫丁,猪瘦肉,熟火腿丁,水发香菇丁,大虾米,猪网油,鲜荷叶,包装纸,酒坛泥,绍酒,精盐,酱油,葱段,姜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猪油。

将光鸡去脚爪肋下取脏,用刀背敲断腿,翅,颈骨入坛,加酱油,绍酒,精盐腌渍一小时,取出,将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鸡身,炒锅入熟猪油,炸葱,姜起香后捞去,再将虾仁,鸡肫丁,香菇丁,猪肉下火腿丁,虾米入炒锅颠炒几下,加绍酒,酱油,绵白糖炒至断生,待凉后塞入鸡腹,鸡头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猪网油包紧鸡身,外用鲜荷叶包裹数层用细麻绳扎紧,把酒谭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摊湿布上,捆难置泥中间用湿布兜起,使泥紧粘揭去湿布,用包装纸包裹,在戳一小孔,将鸡装入烤箱,旺火烤约四十分钟取出,用湿酒坛泥封孔再烤半小时,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钟,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钟,取出敲去泥,去绳,荷叶装盘,淋芝麻油即成。

叫花鸡到底怎么做?

7楼:布特长夜风

谢谢邀请。

叫花鸡可以这样做:

材料:童子鸡1只、黄土2500克、板栗、盐、料酒、蜂蜜、荷叶。

制作方法:

1.选童子鸡,整鸡里外抹少许盐,淋上料酒,冷藏腌制2小时。

2.新鲜板栗清洗后,入开水汆烫,捞出浸冷水;剥去外皮,将板栗塞入鸡腹中。

3.鸡身上均匀刷一层蜂蜜,用荷叶将整鸡紧密包裹住。

4.取适量黄土,一边加水,一边揉捏;和好后的黄土均匀涂裹在荷叶上,形成约1厘米厚的外壳;用竹签在泥面上扎几个小孔。

5.用烤箱预热至200度,把裹好黄泥的鸡放进去,烤2小时左右。

6.取出,揭开泥壳,即可食用。

8楼:遇见食撩

先用洋葱酱油盐糖鸡粉五香粉腌制,用荷叶包裹住鸡,最后用伏龙肝包裹放入烤箱烤两个半小时。

9楼:小月真可爱

挑战一只鸡的九种吃法,今天是洪七公最爱吃的叫花鸡

10楼:愚乐说娱乐

叫花鸡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在我看来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用盐和料酒再加一些辣椒把鸡肉腌制一下,大概腌制一个小时,然后再在鸡肉上面刷上一层油,最后在把鸡肉放进蒸笼内用荷叶包着蒸,这也就可以制作完成了,同样的制作方法也可以用烤的方式来烹饪。

11楼:村意

这样做出来的叫花鸡,味道肥美鲜嫩。

12楼:在意便是喜欢

首先买一只活蹦乱跳的土鸡杀好。用美味的佐料把这只活蹦乱跳的土鸡给腌半天。接着和朋友一起去搭一个土窑,把土窑搭建好后,就在里面烧火,把窑烧的很热的时候,就把土鸡放在窑里面,闷闷上两到三个小时再拿出来,就是美味的叫花鸡了。

13楼:爱而不得遥遥无期

其实叫花鸡的做法并不是很难,就是把鸡肉腌制好,用荷叶包上,你一定要包的严实一些,之后再用泥土把荷叶裹严实,最后我再放到火上烤,其实焦化鸡好吃的原因就是酱料是秘制的,都是前人总结的经验,还有就是在火上烤的火候,一般人是无法掌握的,只有做很长时间的人才能掌握好这个火候,叫花鸡好吃的原因就在这两点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学会的,

14楼:持咒童子

现在我来说一下,据我所知的最原始的叫花鸡是怎么做的。

据说就是几个叫花子,抓到了一只鸡,然后就把它埋在泥土里,在泥土的上面生了火,一段时间过后,他们觉得鸡已经熟了,其中的一个乞丐说,可是我们没有盐巴呀,另一个乞丐灵机一动,就在泥土上撒了一泡尿,然后新鲜美味的叫花鸡就出炉了!

这是我表哥跟我讲的,我是不是被骗了?

15楼:利物浦的小迷弟

叫花鸡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它主要的材料是鸡。配料和泥土。

入一只新鲜的雏鸡,洗干净倒入配料腌制2小时。裹上荷叶丝丝包住。用锡纸在包住外壳。

用泥土裹住外面倒入火堆里面温热6小时。

16楼:社会观察者说

食材是新鲜的荷叶数张、活土鸡、猪网油,肉丁,虾仁,香菇笋片面粉,料酒,酱油,糖,蚝油,盐,葱,姜丁香粉,八角粉。

首先将面粉加入料酒,活成面团,揉好的面团用来取代泥巴,将鸡洗干净,加盐,糖料酒,酱油,蚝油,葱姜,丁香八角粉腌制一小时。把虾仁,肉丁,香菇笋片炒成馅心塞入鸡腹,用网游裹住机身,再用开水烫过的荷叶包起来,最后把面团擀开,包好荷叶鸡放入烤箱。这是苏菜的一种做法。

17楼:读行者说

最接近本源的做法是:用湿泥巴直接把整只不加任何处理的鸡包裹起来,然后放在火堆上烧烤,等泥巴干透了,鸡差不多也烧熟了,剥掉泥巴的同时,会把鸡毛也连带拔干尽,就可以开吃了。

讲究的做法就取决于个人的厨艺了,比如可开膛破肚,把内脏取出,放各种作料后再烧,有洁癖的还可以把毛也拔了,用荷叶等植物叶子先把鸡包好再抹泥巴烧等等。

18楼:希西熙熙

烧好碳后,放入包好的鸡,用炭火慢考

叫了个鸡做法培训叫了个鸡怎么做,叫了个鸡怎么做法

1楼 内定 候选人 叫了个鸡 是梅生2014年创立的一家专营炸鸡的餐饮品牌。 经过两年的发展, 叫了个鸡 逐步成为一家以店铺加盟体系为主 专业从事鸡肉产品生产销售的餐饮品牌。由上海台享餐饮管理 运营 ,总部位于上海市闸北区。旗下 叫了个 系列炸鸡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叫了个鸡 商标字号未注册未审...

公鸡的叫声怎么写,公鸡叫声怎么写

1楼 孟颜汐 喔喔喔 公鸡,家禽,品种很多,翅膀短,不能高飞 啼能报晓。 公鸡是法国的国鸟 ,原因是由于它那英勇 顽强 好斗的性格。 公鸡叫声怎么写 2楼 小满哥 公鸡的叫声是 雊 雊拼 音 g u 部 首 隹 笔 画 13 五 笔 qkwy 雉鸡叫 雉之朝 ,尚求其雌 。 动 野鸡叫 。 如 雊鸣...

鸡叫声是什么,鸡的叫声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鸡叫声 咯 青蛙叫声 呱 2楼 樱草花 咯咯咯咯咯咯 应该可以的吧 鸡的叫声怎么写 3楼 zht的 母鸡发出单调的 咕 咕 短声,下蛋时 咯咯哒 公鸡声音酷似 咯咯咯 ,尖锐响亮 小鸡叽叽叽 描写鸡叫声的词语。比如喔喔,戛戛,嘎嘎,唧唧 可以用 啼 形容,正所谓 啼鸣 4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