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菜?怎么做好吃,这叫什么菜,怎么做好吃

2021-05-26 13:29:21 字数 1380 阅读 3535

1楼:萝北

芋头 蒸着吃 吃时候沾点糖

这叫什么菜,怎么做好吃

2楼:苍之麟

这个叫做:儿菜,又叫“超生菜、南充菜(宜宾),娃娃菜、娃儿菜(四川)”,学名“抱子芥”,芥菜的一种。粗大的根部上,环绕相抱着一个个翠绿的芽包,如同无数孩子把当娘的围在中间。

一母多子,这也是它叫“儿菜”的来由。儿菜具有芥菜的清香,但口感却要好很多,甘甜而不带苦味,嚼在嘴里,肉脆少筋,不带残渣。色彩漂亮,外叶碧绿,内心洁白,切成薄片,绿白相间。

儿菜既好吃又清火,食法多样,可以炒食,凉拌,煮汤等。常见的食谱有:清炒儿菜、清闷儿菜、儿菜炒肉片、儿菜炒腊肠、金汤鱼片、鸡汁儿菜、蘸水儿菜、番茄味儿菜、红烧肉儿菜、清汤儿菜等。

清炒儿菜:

材料:儿菜两个、青椒半个、鸡精和盐食量。

1. 儿菜洗净切片、青椒切片;

2.入沸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分;

3、待油锅热了以后,倒入青椒片翻炒;

4、放入切片的儿菜,翻炒;

3. 最后加入适量盐和鸡精,拌匀后出锅装盘即可 。

这是什么菜?怎么做好吃

3楼:广邑子

**中是枸杞的枝叶。枸杞叶一般用来煲汤。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嫩茎叶。

枸杞属灌木或大灌木, 叶互生或数片丛生;叶片卵状菱形至卵状披针形,长2~6厘米,宽0.6~2.5厘米,先端尖或钝,基部狭楔形,全缘,两面均**。

生于沟岸及山坡或灌溉地埂和水渠边等处。野生和栽培均有。

这是什么蔬菜?这种蔬菜怎么做好吃?

4楼:来自仙水岩千娇百媚的苍狐

儿菜头,味道清香带一点点苦味,重庆四川农村都种这个菜。可以清炒吃,也可以做清汤蘸调料吃,更多是用来做榨菜吃。如下图这样,对剖后晾干,码盐,味精,辣椒面,花椒面等,美味。

5楼:秀儿

这是儿菜,儿菜是由茎和叶构成,它的茎叶都可以食用,茎上面有长出的儿,可以炒,烫,是冬季不可多得的食材,口感也很不错

这是什么菜 怎么做才好吃

6楼:匿名用户

这是韭菜苔

韭菜苔炒鲜鱿

原料:韭菜苔、鲜鱿鱼、葱、姜

调料:盐、料酒、味精、鸡精、胡椒粉

做法:1。韭菜苔洗净切段、姜切片、葱切成马蹄葱2。鲜鱿去掉外皮洗净,切麦穗花刀

3。调料加高汤用小碗兑成调味汁

4。将鲜鱿下入五成热的油中,待其变成鱿鱼卷捞出5。锅内放油,下入葱姜,炒出香味,放韭菜苔和鱿鱼,倒入调味汁,炒匀即可

7楼:匿名用户

韭菜苔 和肉一起爆炒

胚蓝这种菜怎么做好吃,苤蓝这个菜怎么做才好吃

1楼 轉身讉忘的 材料黄肉马铃薯 yukongold 910克,不削皮,切成4块,低钠零脂肪鸡汤2罐 每罐约410克 ,如有必要可另外加水,韭葱 leek 450克,摘净切丝,低脂 1 牛奶240毫升,大蒜3瓣,压碎,月桂叶1片,甘蓝菜 高丽菜 椰菜 450克,去菜心后切丝,肉豆蔻粉 groundn...

酸菜焖鱼怎么做好吃,酸菜鱼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酸菜焖鱼的做法 把鱼洗干净,放盐,生抽,淀粉腌制一会。 酸菜洗干净,切小 姜切片,蒜切版片,豆豉剁碎,葱切小段权。准备好食材可以开煮。 先把锅烧热,什么都不要加,把酸菜的水炒干,炒好后用碟子乘出来,这样是为了让酸菜更爽脆。 热锅放适量的油,加入蒜跟姜,爆香,再把它们乘到酸菜里。 适量...

鳜鱼怎么做菜才好吃,桂花鱼怎么做菜好吃?

1楼 东北小中医 主料 2人份 鳜鱼1条 鸡蛋黄1个 辅料姜10克 料酒10克 鸡汤500克 金华火腿2片 香菇20克 花生油30克 食盐1勺 白胡椒粉适量 生粉1小勺 鸡精1 2勺 水适量 调料黄酒3克 醋15克 宋嫂鱼羹步骤1 活桂鱼剖杀清洗干净,抹少量盐加生姜 料酒腌渍15分钟步骤2放入烧上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