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我做的怎么粘粘的

2021-05-26 13:18:22 字数 4885 阅读 5359

1楼:馃槉

1、将面打成糊状。在打的过程中要一点一点的加水。(面糊不要太稠,面粉,绿豆粉,玉米粉,另外再加点网友推荐的五香粉)

2、配料:葱、芫荽(香菜)、豆瓣酱、甜面酱、辣椒酱3、配料:麻叶(也可用油条、散子等油炸食品)4、将锅底用餐巾纸擦一点油。(要用小火)

5、放入一勺面糊并将其均匀与锅上。

6、一面熟了以后把面饼翻个面。(不要把饼烙的太很)7、打一个鸡蛋并把蛋黄打散。

8、趁鸡蛋还没有凝固,撒上葱末和香菜末。

9、待鸡蛋稍微凝固,将饼翻个面。

煎饼果子,是一种天津风味街头小吃,有多处流行。较小巧紧凑,是从南方引进的制作方法。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果子(油条)或者薄脆的“果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

煎饼馃子在早上的早点摊,马路边或者社区里才能见到,小摊主要就是制作和**煎饼馃子的小推车,制作一套煎饼馃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食材煎后会吸收部分油脂导致热量提升,同时也易产生致癌物质,不利于健康,**期间应尽量少食煎制菜肴。

2楼:低功耗法

面糊制作

材料比例:10斤白面、0.16斤山芋粉(俗称红薯粉)1斤杂粮(3到5种杂粮各加一点)、10克盐、4斤发面、5个鸡蛋、3小勺(就是我们做饭用的调料小勺,约5克)小苏打粉(根据当地的面粉质量,以做出煎饼闻不到苏打味道为好)。

制作面糊顺序:先将白面和杂粮混合匀,然后将发面倒入,再将3小勺小苏打粉加入水中溶解后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成糊状即可待用了(搅拌好后放置10分钟再搅拌一次,然后再放置20--40分钟,直到用筷子挑起面糊有了象皮筋一样很劲道的感觉就可以上锅摊煎饼了)。

夏天面糊放3个小时以上容易发酵,做生意时带点小苏打,看到面发起来就加一点小苏打搅匀后再用。加鸡蛋和山芋淀粉的目的是为了比较好摊(只是为了好摊,可以不放)。冬天制作发面可以到超市购买发酵粉(或叫干酵母)使面发酵(发酵粉按照其说明书的用量来放)。

3楼:協孾

1、面粉和水的比例大概控制在3:1

2、如果想做的和外面卖的一样 需要长期的拿捏每次在煎锅上放面的量,这个是比较难的、

4楼:林者闲趣

出现这样的原因可能会有以下几种:

1,食用油不够均匀。

2,提前准备的面和水的比例及发酵时间不够。

3,火候掌握不够恰当。

5楼:lovable酷酷

可能原因:水加多了,面粉多了

面的比例 面粉,绿豆粉,玉米粉 基本是 一比一比一

将面打成糊状。在打的过程中要一点一点的加水。(面糊不要太稠,面粉,绿豆粉,玉米粉 )

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

6楼:1987蔡仁彬

一、配方:

白面1斤2两,玉米面4两,黄豆面1两,绿豆面1两,荞麦面1两。后面两个没有可 以不放。我的配方:小麦米50%(发酵),玉米40%(生熟各半),黄豆9%(熟的),冰鲜甜玉米粒。

二、摊煎饼的面糊步骤如下:

1、面粉250克,加水调成图中的稀稠度。

2、准备葱、蒜苗、香菜。

3、将葱、蒜苗、香菜切碎拌入面糊中,加适量盐,少少五香粉。

4、将三个鸡蛋加入打散并搅拌均匀。

7楼:云卷云舒云归来

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杂粮面浆、火腿肠、薄脆、鸡蛋、青菜、洋葱1、煎饼果子的面糊主要是玉米面、红薯面、小米面等杂粮按照一定的比例搅拌成,把面糊搅拌成之后静置15分钟,消除气泡;

2、面糊静置15分钟,消除气泡,这样做出来的煎饼果子味道更佳,更酥脆;

3、杂粮煎饼的制作过程里,不能少了好吃的薄脆,市场上没有卖得,可以自己用饺子皮或者馄饨皮煎出来;

4、开始摊饼,要用竹蜻蜓把面糊摊均匀;

5、将熟了的煎饼依次裹上火腿肠、蔬菜、薄脆卷起来即可食用。

8楼:郭兰环戌

主料面粉

20g玉米面

20g黄豆面

30g辅料

鸡蛋适量葱适量

榨菜适量

油条适量

蒜蓉辣酱

适量甜面酱

适量白糖适量油

适量清水

150g

步骤1.将三种粉混合。这些材料可用24cm平底锅做3个饼。

2.慢慢加入清水,边搅拌成无颗粒状的面糊。

3.准备配料,榨菜切小丁、葱切葱花、蒜蓉辣酱和甜面酱加少许白糖搅拌制成甜辣酱。

4.平底锅涂一层薄薄的油,将面糊倒入。

5.晃动平底锅,使面糊铺满整个锅底。

6.饼皮成形后,打入一个鸡蛋。

7.用铲子将鸡蛋搅散,铺满整个饼皮。

8.鸡蛋凝固后,翻面。

9.涂上甜辣酱。

10.撒上葱花和榨菜碎。最好还能放些香菜。

11.放入油条半根。

12.卷起出锅。

9楼:邬元修尚娴

方法/步骤

1准备白面。

2准备玉米面。

3准备豆面。

4准备盐。

5将所有的干粉料混合均匀。

6加入水。水要缓缓的加入,以免加多了。

7到这一步就正式的开始调制作煎饼果子的面糊。

8面糊调到这种质地就可以。用勺子舀起,如图中所示,是大块的粘稠状,不怎么往下滴。

9将面糊放置半个小时,即将面糊静置。

10静置好了的面糊质地更加的柔顺跟顺滑,而且厚度适宜。

11将电饼铛电源打开,涂上薄薄的一层油,将煎饼果子面糊舀几勺。

12将面糊均匀的摊开一个圆形。

13将煎饼果子摊的圆一点,大一点。

14煎饼果子的一面加热几分钟后,再将其翻面。

15反复翻面几次。

16直到最后煎饼果子变硬,变脆。

17这样一张煎饼果子就摊好了。煎饼做成之后,要晾凉了再吃,味道才更香更脆更地道。

10楼:盍玉枝之丙

用料面粉

玉米面鸡蛋

香菜香葱

黑芝麻甜面酱

蒜蓉酱油条

(或薄脆)

煎饼果子的做法

香菜、香葱切末,甜面酱和蒜茸辣酱按适量比例调配备用

面粉和玉米面以2:1的比例加适量水调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面糊

热锅抹少许油,倒入面糊,迅速转动锅,使面糊均均分布锅的表面。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铲开,平铺在面糊上。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葱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

在别一面用刷子刷上调好的酱,放入油条或薄脆,卷起即可

小贴士1、面糊可以用普通白面和玉米面调配,也可以用普通白面和绿豆粉或荞麦面等调配,比例一般按照面粉:其他面粉为2:1或3:1都可;

2、一般早上吃就不要放香葱了哈,放点黑芝麻更香,不过我家里没有...用料

面粉玉米面

鸡蛋香菜

香葱黑芝麻

甜面酱蒜蓉酱

油条(或薄脆)

煎饼果子的做法

香菜、香葱切末,甜面酱和蒜茸辣酱按适量比例调配备用

面粉和玉米面以2:1的比例加适量水调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面糊

热锅抹少许油,倒入面糊,迅速转动锅,使面糊均均分布锅的表面。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铲开,平铺在面糊上。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葱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

在别一面用刷子刷上调好的酱,放入油条或薄脆,卷起即可

小贴士1、面糊可以用普通白面和玉米面调配,也可以用普通白面和绿豆粉或荞麦面等调配,比例一般按照面粉:其他面粉为2:1或3:1都可;

2、一般早上吃就不要放香葱了哈,放点黑芝麻更香,不过我家里没有了就没放

11楼:屈鸾禹迪

煎饼果子做起来是很有讲究的,中筋粉、绿豆粉、黄豆粉、五香粉(比例1:1:1:0.1),和面糊时不要用水,用羊骨头汤最好。

12楼:庞好连颖

材料大米,绿豆,面酱,辣酱,油条,鸡蛋,葱,香菜做法1.首先,先把大米和绿豆磨成粉,再加入水,调成面糊,锅底抹上一占油,倒入适量的面糊,晃一圈,成饼状。

2.再打上一个鸡蛋,打散。

3.然后把饼翻面,在上面抹上面酱和辣椒酱,再放上油条和香菜、葱即可。

13楼:佘云蔚燕珉

1斤面,4两水.

1两干粉芡

把面放进一个小桶.将水缓缓的加进去,同时用一个大勺子均匀的搅拌.准备一个平底锅里面放少许油,用中火加热3分钟,用大勺子(大汤勺)盛出一勺面糊放在锅中,均匀的摊成锅底那么大,成型后反过来,打碎一个鸡蛋均匀的摊在面糊饼上,撒上黑芝麻,葱花或者韭菜,刷上黄酱想吃辣的在撒上些辣椒面)迅速翻过来后在加些麻叶(炸好的面馓子),将面糊饼上下折叠(包住麻叶),在左右折叠一下,即成.

14楼:糜若谷酒女

煎饼果子的面糊制作方法

用料面粉

玉米面绿豆面

香菜香葱

甜面酱或飘香酱

鸡蛋麻叶

五香粉面糊比例:面粉和玉米粉和绿豆面(买不到绿豆面的也可用黄豆面代替),五香粉以1:1:1:0.1比例加适量水调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面糊;放置30分钟左右醒面

把香菜、香葱切末,甜面酱或飘香酱按适量调配备用热锅抹少许汗油,倒入面糊。迅速转动刮子,使面糊均匀分布于锅的表面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铲开,平铺在面糊上

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葱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在另一面用刷子刷上调好的酱,放入油条或脆饼,卷起即可

15楼:熊雨梅酒彦

楼上说的都是什么呀……问的是面糊的做法吧?

各地的都不太一样,天津的是用4份的绿豆面,1份的小米面,另加五谷杂粮的粉,视自己喜好而定。加水调匀(传统做法传说是加羊骨汤,我想不会有人那么做的吧……)直到用个汤匙舀起来面糊刚巧能形成一个水柱缓缓流下,不稀也不稠。这是面糊的做法。

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样,北京用白面的,吃完了粘上牙膛,要去借擀面杖往下捅。好像东北也有,不太清楚……

楼上说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出来两大匙油了呢?正经的做法是在铁板上擦点油,不擦都没事,怎么还两大匙了呢……

茄子煎饼的做法,茄子煎饼怎么做好吃,茄子煎饼的家常

1楼 匿名用户 煎饼茄子 主料茄子一根 青椒一根 面粉适量 鸡蛋一个 色拉油适量 蒜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白糖,芝麻油等等 用于蘸料 适量 煎饼茄子的做法步骤 1 准备一根茄子洗净 2 切成片状 3 蘸上面粉 4 鸡蛋搅碎 5 中间差一个步骤忘了拍照,用面粉茄子蘸上鸡蛋,然后就下锅煎6 两面煎...

做法,饼夹煎茄子怎么做好吃,饼夹煎茄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1 用鸡蛋 面粉 胡椒粉 盐,调成面糊 2 茄子切片 3 裹上面糊 4 坐锅,放油,放入茄子片 5 两面煎熟 6 发面饼切开 7 刷上黄豆酱 8 夹上茄子 9 合起来即可 饼夹煎茄子的做法,饼夹煎茄子怎么做好吃,饼夹 2楼 梦里依稀望水乡 1 用鸡蛋 面粉 胡椒粉 盐,调成面糊 2 ...

素煎茄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煎茄子饼怎么做好吃,煎茄子饼的家常做法

1楼 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茄子1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面粉适量花椒粉小许花椒小许葱花小许肉丁适量水淀粉小许 步骤煎茄饼的做法步骤11 把茄子切成薄片 煎茄饼的做法步骤22 葱花 盐 花椒粉放在盆内。 煎茄饼的做法步骤33 倒上适量的水搅匀。 煎茄饼的做法步骤44 倒上适量的面粉搅动成糊。 煎茄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