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渗水找不到原因,楼下墙壁渗水,楼上查不出原因,怎么办

2021-05-26 10:34:24 字数 2781 阅读 9251

1楼:姒中折荌荌

一、墙面渗水有哪些原因

1、没有保温层

以前很多住宅的墙体没有保温层,冬季的时候,室内外温差较大,因此墙体外冷内热,内墙壁由于温度偏高,所以墙面会形成冷凝水,导致墙体潮湿,而且是整面墙,这样的情况一般只出现在冬季,到夏季就会好了,不过后遗症就是,会留下很多难看的霉斑,影响墙壁美观。

2、墙内水管渗漏

墙内预埋水管渗漏引起的墙体潮湿,一般这样的情况多是出现在靠近卫生间的地方,或者房屋顶面,或者墙面,一般是预埋的水管接头部分有渗漏,这包括自己家的和楼上的墙内水管是不是有渗漏,隔墙水渗入。

3、防水措施不好

①楼上地面的防水工程没做好导致的墙体渗漏,楼上地面的防水没有做好,也包隔壁的卫生间或者楼上隔壁的卫生间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卫生间有水的时候,就会慢慢的渗透下来。

②楼上水管与地面结合处没有做好防水,很有可能管子附近出现渗水情况,水顺着水管流下,导致屋顶渗水。

4、刷漆不当

油漆工程的时候,涂刷墙面时,第一遍墙漆没有干透,就开始涂刷下一遍墙漆,墙里面的水汽未能挥发出来,导致墙面潮湿。

5、砌体的砌筑砂浆不饱满、灰缝空缝,出现毛细通道形成虹吸作用:室内装饰面的材质质地松散,易将毛细孔中的水分散发;外墙饰面抹灰厚度不均匀,导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发生袭缝和脱壳,分格条底灰不密实有砂眼,造成墙身渗水。

6、门窗口与墙连接密封不严,窗口天盘未设鹰嘴和滴水线,室外窗台板高于室内台板。室外窗台板未作顺水坡,而导致倒水现象。

7、后塞口窗框与墙体之间没有认真堵塞和嵌抹密封膏,或窗框保护带没撕净,导致渗水。

8、脚手眼及其他孔洞堵塞不当。

二、墙面渗水怎么处理

1、查找墙面现有渗水点和外墙裂缝,顺裂峰整条凿除砌体与结构梁接口处外墙抹灰层、女儿墙开裂抹灰层及外墙大面积开裂裂缝,在凿除前应用手持切割机将抹灰层切割开,防止凿除抹灰层时因震动产生新的空鼓。

2、凿除抹灰层后,清理干净基层,然后在砌体与结构梁之间,张铺一层钢丝网,防止抹灰层再次开裂。

3、修补抹灰层,抹灰层分两到三次修补完,并在修补砂浆中掺入一定计量的微膨胀剂,减少新旧抹灰层的接口裂缝。

4、待找抹灰层干燥后再做外墙面漆,最后待墙面漆干燥后,涂刷一到二层防水涂膜。

5、直接更换水管或者修补

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更换水管,或者是先利用修补水管的专用胶布作临时修补。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关闭阀门、断水源后,将水龙头打开至适当位置,以泄去水管内的大部分压力,然后用专用胶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环气树脂黏剂将其封住。

6、联系物业

但凡涉及到外墙的问题,最好向物业反映,物业联系工程部进行维修。

7、防水油漆

家里出现渗漏情况的业主,可以去购买堵漏防水的油漆,自己动手油刷卫生间墙体和地面,最好的办法是请装修工人来解决,这样更专业,也更有效。或者是比较麻烦一点,重新做防水。

2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按照楼主的描述,其实已经找到了渗水的原因,只是没有找到具体的渗漏点而已。

寻找渗漏点,不仅一些新手感到迷茫,即使是做了几十年防水的老师傅,对于寻找渗漏点也是非常棘手。原因就是室内出水的部位,可能与外墙进水的部位相差好几十公分,甚至相差好几米。我曾经查找过一个居住在三楼住户的渗漏点,最后竟然是六楼楼顶一个废弃的线管作祟,导致三楼的渗漏。

举以上一个例子,也就是让楼主明白,渗漏点比较难以寻找,如果比较盲目的维修,就只能在墙面外围尽量扩大防渗漏修补的范围,否则作用就不明显。

3楼:匿名用户

那是外墙有裂缝,光铺防水漆没有用,应该裂缝灌浆,做防水,铺防水纤维布再刷沥青。

4楼:生生胜相依风帆

考虑还是外墙的原因,窗口雨褡,或楼上阳台下雨时存水等,主要还是考虑你家楼上下雨的情况

5楼:江西环境学姐

会不会是因为地裂的原因呢,参考一下吧!,

楼下墙壁渗水,楼上查不出原因,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原因有:

一、墙体内有预埋水管的,管件连接部位老化或受压太高爆裂导致漏水,需要拆除墙体检查(如果您的房子是多层砖混结构的需要请四川建院等专业机构检测。框架或框剪结构的自行拆除墙体检查,小心柱子和剪力墙。)

二、墙体内有预埋水管的,热水管在使用过程中会在管外产生冷凝水,长期使用热水,会使冷凝水有略微渗透。如果渗水发生在卫生间到生活阳台(安装热水器所在部位)的话,请考虑这一条。目前解决方法同第一条。

一般的话只能楼下自行做一道防水。

三、如果渗水部位发生在卫生间附近,(与第二条不同,它不会发生在生活阳台)请检查楼上卫生间防水是否有破裂,特别是地面与墙体结合处。只能采用拆除法。

四、如果渗水部位发生在卫生间顶棚与墙体结合处,请楼下住户检查自己的吊顶安装时,龙骨是否订穿了楼上地板的预埋水管。这个需要请物管配合,做一次水管试压。一般物管不会收钱的。

全部手打。凭本人经验,如果有遗漏,那也没办法了。也告诉了楼主一些处理办法。斟酌吧,漏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是凭本人经验,一般是房屋修建方的问题,这个会在保修范围内的。

7楼:家里不漏水

渗漏水发生,你要先找到原因,漏水都是有水源的,先试上水,没有问题试下水,再试是不是真从砖缝渗下的,还有一个是其它地方来的水!一样样分析,找到原因,最后才能谈处理,更多信息,更好建议,有**最好,免费提供混凝土防水渗漏水修复专业技术咨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烦恼

8楼:张老爷子44年

用小霸王堵漏套装进行处理,可以将渗漏拒之于你的屋型之外

9楼:匿名用户

楼上真正找不出什么原因,就只能从外墙上找原因了。是不是下雨外墙渗水问题造成成的。

翼虎天窗关住了布没拉住会漏水吗,福特翼虎天窗进水坏了查不出原因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车主你好,天窗下面的挡板主要是遮阳的作用,只要天窗关闭好,就不会漏水的,你大可放心,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有问题可以继续咨询,祝你生活愉快!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只要天窗关好了是不会漏水的,希望可以帮到你,祝您用车愉快 汽车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