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歌读后感,叶挺的故事读后感 1000字左右

2021-05-26 05:09:57 字数 1441 阅读 3767

1楼:手机用户

诗的上半节,作者以“人”与“狗”、“门”和“洞”作对比,鲜明的阐述了革命者对于人的气节的崇高追求。匈牙利诗人裴多菲曾有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之名句,表达出了人对自由的执著追求。

国民党反动派也正是想利用人的这种本能的渴望,来征服他们用酷刑所无法征服的革命者。然而,他们又怎会知道,他们所给予的“自由”和革命者渴望的“自由”之间有着何等的差别?这种**在像诗人这样坚贞的革命者面前,起不了任何作用。

革命者正是因为要为更多的人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才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即使是身陷牢狱,也义无返顾。现在虽然失去了人身的自由,但如果失去这种“小自由”而能换来更多人的“大自由”,那有什么可以顾惜的呢!古人说:

“烈士之所以异于恒人,以其仗节以配谊也。”而诗人正是这样一位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堂堂正正的革命志士。他写道:

“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所以当他面临着“自由”和“囚禁”的选择时,为了保持一个“人”的尊严,为了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他宁可选择“囚禁”。 诗人伟大的人格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地体现。

  诗的下半节,诗人以激昂的语气来回答了那个在外面高叫的声音,告诉了他们自己的选择,用激烈的话语表达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高尚志向和无畏的气概。在诗中诗人用“活棺材”来比喻这座囚禁革命志士的人间炼狱,一方面,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在这里残酷**革命志士,**共产党人的暴行;另一方面,也以此来揭示国民党反动统治必将走向灭亡的最终结局。诗人坚信革命终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他盼望着革命的烈火熊熊燃起,烧毁这人间的炼狱。

他愿为国家、为民族献出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让自己在血与火的斗争中体现生命的真正价值,而得到永生。我们仿佛看到,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中,一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巍然屹立起来,光耀千秋。   这是一个革命者用生命谱成的雄壮乐章,虽然没有华丽的文字雕饰,但音韵嘹亮,读起来是那样的铿锵有力,令人回肠荡气。

新中国成立后这首诗被选为小学生课本的课文,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诗中所流露出的那种崇高的革命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2]

2楼:林雨熙

在那豪言壮语中,我感受了人民军队的斗志,感受了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受了宁死不屈、斗争到底的决心;感受了他们坚强的、奋不顾身的革命意志。但是我更加寻找到了那种为法西斯而死轻于鸿毛,为反法西斯而死重于泰山的精神

读革命烈士诗二首囚歌耕荒读后感

3楼:此号被封禁

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身碎骨浑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

自嘲运交华盖欲何求,

未敢翻身已碰头.

破帽遮颜过闹市,

漏船载酒泛中流.

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

躲进小楼成一统,

管他冬夏与春秋.

叶挺的故事读后感 1000字左右

求女神读后感左右,求女神读后感10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阿凡达》读后感1000字以上,符合你要求,给你参考!灵树的种子,正落在我们身上我属于很难会被科幻电影打动的那类观众,但是《阿凡达》不仅打动了我,还让我感受到一种灵异的能量,让我这样的凡人在哪怕短暂的时间内灵魂出窍,像影片中那位下肢瘫痪的男主角杰克一样,得以从另一个星球人眼里审视自己...

《小王子》读后感,左右,《小王子》读后感,10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他是外星球来的小王子,孤独 寂寞 高贵。来到地球,他有许多困惑,对这些所谓的大人不理解,但是他说,不要埋怨他们,对待大人,小孩子应该非常宽容大度。 他爱上了他那个小小的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花儿也爱上了他,但是爱让花儿变得敏感多疑,不停地折磨着同样爱她的小王子。她言不由衷,她虚张声...

唐吉柯德读后感左右,唐吉柯德读后感10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http wenku baidu view 7904891ea76e58fafab003f9 html看看吧 唐吉柯德读后感1000字 自己写的 急!!! 2楼 匿名用户 唐吉柯德读后感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著名 家塞万提斯笔下的人物形象。堂吉诃德是一位读骑士 读上瘾的贵族。终于有一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