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武侠小说中的主人公一般都有啥特点

2021-05-26 05:05:31 字数 1575 阅读 5138

1楼:波若波罗密多时

性格尖锐,容易误会别人,不去求解释,直接相信,偏执!

2楼:匿名用户

开始废。后来打鸡血。无敌----

金庸、古龙、梁羽生、卧龙生的**各有什么特点,其代表作分别是什么

3楼:月婠婠

金庸的**主题就八个字“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主人公总有奇遇,总是以家国大任为重,以《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三部曲为代表。

古龙的**更多的是快意恩仇、酣畅淋漓的人生,主人公多是浪子,都很有自己的个性。我比较喜欢他的**,活得更潇洒些,代表作《楚留香》《陆小凤传奇》

梁羽生的**比较沉重,文笔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一个很有趣的特点是他笔下不管什么身份的人都喜欢吟诗,很囧。代表作《白发魔女传》《塞外奇侠传》《绝塞传烽录》三部曲

卧龙生的**里面总有很多女的喜欢男主,总是以两派纷争贯穿全书,而且几乎每本都有正邪武林大会,其他的没啥感觉,不过他的作品里面多有奇门遁甲之类的而且跟金庸一样喜欢让主角碰到仙丹仙药,代表作《飞燕惊龙》《金剑雕翎》

金庸,古龙和梁羽生的作品在风格上各有什么特点?

4楼:孤星獨吟

金庸:侠义 古龙:浪子 梁羽生:同金

5楼:洒家不是妹子

金庸和梁羽生擅写长篇**,就是主人公的各个阶段的发展史。古龙写的大部分内都是江湖上的一容幕恩恩怨怨。金庸写的偏重于纯粹的江湖,而梁羽生终会加上一些国家大事在里面,主人公可以多一条爱国的品质,不过《神雕侠侣》里面郭靖和黄蓉守襄阳也算一个例外吧

6楼:匿名用户

梁:纯古。

金:半古半今(后期)

古:无时代。

个人在看了三个人的后对于时代上的特点总结。

7楼:惊弦天天

个人觉得

复金庸写**更制

为大气,比较堂堂正正,一招一式写的有板有眼的,而且他的**更讲究狭义,毕竟正统一些。

古龙更像一个浪子,他的**抛开历史背景,不受任何拘束,而凭感性笔触,直探现实人生。古龙的**不是注重于对历史的反思、回顾,而是着重在对现实人生的感受。现代人的情感、观念,使古龙武侠**意境开阔、深沉。

梁羽生**中的人物道德色彩浓烈,正邪严格区分,人物的社会内涵丰富,但人物性格单一,有概念化、公式化的缺陷。

8楼:刁智覃黎

简单的抄说,金庸的**是历袭史**,武功不过是调料,梁羽生的**则是旧武侠**的延续,武功。门派有脉可循,武功招式一板一眼。而古龙的**走的是公案**的路子,以推理见长,情节诡异,语言跳脱张扬,武功招式信手拈来,绝不循规蹈矩。

古龙**的人物形象分析

9楼:匿名用户

古龙**和金庸**无法比较,古龙怎么会和金庸齐名呢?简直是不可思议!

10楼:lily和lucy爱

网上搜吧 古龙英雄谱

11楼:匿名用户

有这类书你可以找一下,比如《古龙英雄谱》

求一部老片古装武侠电影,求一部电影的名字 古装武侠的 里面主人公最后打的一个人 武功很厉害 好像叫关老九 手掌蓝色的有毒 5

1楼 匿名用户 但你说的这两个名字 都是侠客行的男主角 可能是改编的侠客行的电影 换了个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我日 就是侠客行,你自己编的,那两个人都是,你非得说不是 求一部电影的名字 古装武侠的 里面主人公最后打的一个人 武功很厉害 好像叫关老九 手掌蓝色的有毒 5 3楼 匿名用户 求一部老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