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梯两户都是自己的,门口放鞋柜,不影响消防通道,不影响消防设

2021-05-26 05:05:30 字数 3996 阅读 8054

1楼:百度网友

物业当然有权利管了,小区的楼道都是公共区域,任何业主都不可以放茄贵在工务区域内,所以物业有权利,不让业主这样做。

2楼:茹骄

好门口是不能放鞋柜的,因为门口属于公共区域,任何业主都不应该占用公共区域放鞋柜,你把鞋柜放在屋里面就。

一梯两户的房子,电梯双开门的,在门口区域放鞋柜合理吗?

3楼:匿名用户

一梯两户的房子,电梯双开门的,在门口区域放鞋柜是不合理的。门口虽然属于公共面积,但是并不是私人空间。

一梯两户,即电梯入户,就是电梯的厅门打开以后,直接看到的就是对应的这一家的入户门。那么在电梯厅门和入户门之间就有一片区域,这片区域其实它也是属于公共的区域。可是很多销售在卖房子的时候,都是把它作为与房屋对应的私人空间来宣传。

这就导致很多的业主最后认为门口这一块区域都是自家的,自己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毫无疑问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公共区域不等于私人空间,在这里摆放自家鞋柜自然是不合理的。

在建筑上有一个名词叫做电梯前室,这个位置就是为了方便人使用电梯还有以后的逃生用的。在消防防火规范中有明确的规定,电梯前室不得用作他用或者是私人占用。试想,如果在门口放鞋柜,或多或少的会造成此区域的混乱,在发生险情的时候,对逃生肯定有一定的影响。

如果占用了电梯前室,如果一旦发生火灾,影响了正常的救火,那样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

一梯两户的房子,电梯双开门的,在门口区域放鞋柜是不合理的。这片区域不是私人空间,再有就是假如住户都在门口放鞋柜,万一出现火灾,有可能会造成救援的延误。

4楼:可爱的deer鹿

在一梯两户的房子里,尤其是电梯门双开,摆放鞋柜在门口是合理的,不影响他人。

5楼:爱上贤

一梯两户的房子在门口区域放鞋柜是合理的。

6楼:看社会时事

总觉得把鞋柜做在公共区域很影响美观,还是做进自家门口。

7楼:蔡蔡

可以,只要不占用太大的公共空间都是可以的。

8楼:匿名用户

在自己家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门口放置鞋柜是可以的。

9楼:傻傻分不清

正常 是不合理的,门口区域也是公共面积,不过好多人都放

10楼:高一小学弟

不合理,容易被偷,真的,要多小心对方的,

我家的房子是两梯两户的,走廊就我们两家,我们两家分别在自家门口做啦一个鞋柜。对彼此没有任何影响。但

11楼:醉美

你家门口是消防电梯前室和疏散楼梯的共用前室,根据《建筑防火规范》,前室是不能放置妨碍疏散的物品和可燃物的。所以你已违法,必须清除。如不清除,物业可以报119,消防救援机构将根据《消防法》对你给予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可并处五日以下拘留。

尽心回答,请予采纳。

12楼:爱绿色的沙滩

门口不是你买房的建筑面积,而是属于公共面积,所以物业有权叫你们整改。

13楼:匿名用户

物业有规定,公用部位不准乱搭建,业主应该遵守的,请支持吧!

14楼:老李

和理不和理也得拆除,县官不如现管,土政策比法规还难呢!

15楼:百度网友

合理的,因为楼道是公摊里的,属于所有住户的

16楼:集昂

合理,属于共公区,消防通道

17楼:厚恬然

归你的使用区是室内,楼道是公用区,他有权利要求你,虽然不人性……

18楼:来自德济亭出水芙蓉的木莲

走廊是重要的消防通道,物业的要求是对的!

19楼:百度网友

你们楼上还有住户么?

一层两户,电梯双开门,一边一户,在电梯到家门口的区域,可以放鞋柜吗,实际上没有影响任何其他人?

20楼:白天不懂

一般没人管,弄个小点的,如果后期不让放了,还可以搬回家继续用。

21楼:桐镶露

可以!可以找物业协商一下,或则看别的楼层怎么安装的!

一梯两户的房子,电梯双开门的,门口区域的鞋柜要怎么放?

22楼:大大的

电梯入户的户型一般都是发生在洋房上。因为洋房的房价非常高,所以就会想方设法地增加一些卖点。这个电梯入户就是其中很热门的一个卖点,也是一种营销的手段。

电梯入户的房型都是一梯两户的,电梯的竖井在两个户型的中间。然后两个户型的入户门都是直对着电梯的厅门。这样电梯在到达某层的时候,它只会打开与房间对应的电梯的厅门。

也就是说别的家庭如果想去另外的家庭都是进不去的。这类电梯是通过刷卡的方式来进行控制的。也就是说如果外人来了,想进入电梯,然后进入到各家都是进不去的,就算是同一个楼里的几个住户,只在自己家那里才会打开电梯门,也只能进自己的家里。

电梯入户,就是电梯的厅门打开以后,直接看到的就是对应的这一家的入户门。那么在电梯厅门和入户门之间就有一片区域,这片区域其实它也是属于公共的区域。可是很多销售在卖房子的时候,都是把它作为与房屋对应的私人空间来宣传,作为一种销售手段来宣传。

这就导致很多的业主最后认为门口这一块区域都是自家的,自己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显然这种认知是不对的。因为这块区域肯定属于公共空间。

我们买了一套房子,只有我们入户门以内的部分才是我们自己的,除了入户门以外的都是不属于自己的,都是属于大家的地方。

电梯前室在消防上的要求

在建筑上有一个名词叫做电梯前室,这个位置就是为了方便人使用电梯还有以后的逃生用的。在消防防火规范中有明确的规定,电梯前室不得用作他用或者是私人占用。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例如楼道里发生了火灾,楼里的居民应该是通过安全通道来进行逃生。安全通道在规范中有明确的要求:第一点就是安全通道的净宽度不得小于1.

1米。第二点是安全通道应该有逃生的安全的疏散指示灯。而且在这种指示灯应最少有两路电源,在停电以后最少可以支持90分钟以上。

第三点就是在安全通道任何范围内不得摆放杂物或者是,用做其他的用途。电梯前室同样属于消防防火疏散的一个重要的部位。因为如果家里发生火灾,我们肯定是通过入户门向外跑。

然后通过前室跑向安全疏散通,道这样一个顺序。如果在电梯前室里放置鞋柜或者是其他杂物,必然会影响我们的正常通行。因为在着火的时候烟雾很大,我们的眼睛根本就无法看清,最正确的逃跑方式就是沿着墙根,弯腰摸着向前走;如果在前方是放置了东西,很难可以顺利的逃脱。

关于一梯两户的房子,电梯是双开门的,在门口区域放置鞋柜合不合理,个人给出的观点是不合理的,因为这块区域不属于个人。另外如果因为放置鞋柜导致火灾救援的延误,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大家有所帮助!

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意见,也欢迎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学习,谢谢大家!

23楼:金库金坷垃

对于这种房子门口的鞋柜可以放在比较靠里面的地方。

24楼:转身回眸之间

可以放在门口不碍事的地方,还有就是电梯口边上。

25楼:孙丽

电梯双开门的,门口区域的鞋柜挨着门放就可以

26楼:淘淘淘奇

这个位置就是为了方便人使用电梯还有以后的逃生用的。

27楼:你骂我我吃亏

鞋柜怎么放都是可以的,只要放的位置不是特别突出。

28楼:四十只狮

这个挨着自己的门放就可以,不影响其他人的通行就可以。

29楼:明台去**了

一般还是在门口,可以联系专业设计师安装更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