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长沙中,看字统领了哪几句,描绘了一幅什么样的画面

2021-05-26 05:03:22 字数 621 阅读 4700

1楼:—泪

老师是天上的北斗星,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泉水,用甘甜的山泉浇灌着我们这些花骨朵;老师是茂盛的绿叶,用那有力的身躯保护着我们

在我刚踏进学校成为一名小学生的时候,就觉得校园很温暖。老师给了我们爱和关心。

到了四年级,我们换了新的班主任,也就是您。我们认识了您后一直抓紧适应。每一次的作业您都严格要求,都要收齐,然后您一页一页地专心批改。

在每道题的上面,都会有一个鲜红的对号。在每篇作业的右下角,都印有您的笔迹。

渐渐地,您的眼睛下面明显有着黑眼圈。我相信一定是您在月光下还在备课。为了让我们学到有用的知识,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记得上一次,老师得了感冒。我们本以为您不会来了,可是您还是拿着课本走上了讲台。用沙哑的声音说了声:“上课!”我真佩服您的精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这句话说的不就是您吗!那种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爱您,老师!

沁园春长沙中上片和下片主要讲了什么?各自描绘了几幅画面?

《沁园春长沙》描绘了怎样的画面?

沁园春 长沙这首诗描写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春江花月夜描绘了怎样的意境,《春江花月夜》前十句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1楼 匿名用户 全诗三十六句,每四句一换韵,以富有生活气息的清丽之笔,创造性地再现了江南春夜的景色,如同月光照耀下的万里长江画卷,同时寄寓着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诗篇意境空明,缠绵悱恻,洗净了六朝宫体的浓脂腻粉,词清语丽,韵调优美,脍炙人口。 春江花月夜描绘了怎样的意境? 2楼 山海轩 春江花月夜...

春风王安石诗的前两句描绘了怎样的一幅画面

1楼 摩羯 一马春风 之快,恍惚重归家山,可明明身在北首之燕地,心中的熟悉感和温暖感却不同以往,画活了志趣心境,落入敌手的山川,春天正与国中无异,而以反侧方式说来,令人印象深刻。 阳 浮 与尘 涨 ,正是南方人看北方景的不同之处,今日亦然,两字运用,贴切之至,自是临川炼字长处。 颈联是传诵名句 柳色...

乡下人家这篇课文描绘了一幅什么样的画面

1楼 暖暖炊烟袅袅 一幅田园风光的写意画卷。 课文通过描绘一个个自然 和谐的场景,展现了乡下人家朴实自然和谐 充满诗意的乡村生活,也赞扬了乡下人家热爱生活 善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装点自己的家园 装点自己生活的美好品质。 乡下人家这篇课文描绘了一幅什么样的画面? 2楼 九贤温棋 一幅田园风光的写意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