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卫生间屋顶漏水,楼上邻居不维修,怎么办

2021-05-26 05:02:11 字数 6241 阅读 1986

1楼:掘优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优渗透结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动手的水泥面的话用超强渗透型防水卫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缝、缝隙坑洼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做防水)。

瓷砖面的话先检查瓷砖缝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砖缝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用石材瓷砖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外墙涂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复胶做防水。

产品会渗透进基层,让基层具有防水功能。产品是建议在干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干燥,产品才能渗透越深,如果基面里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无法很好的渗透进去。关于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头没有堵住,水只会一直往墙体渗透,长期存在墙体内部,当水份达到一定程度会从墙体其他地方渗漏出来。

并无法解决根本的问题,只有在屋顶或者外墙外面喷防水剂,让水无法渗透进墙体直接流走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卫生间顶部漏水,楼上邻居不配合,应该怎样处理?

2楼:柒布小果

卫生间漏水在平时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的防水工程存在诸多隐患,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漏水的概率,不过通常情况下只要将卫生间地面挖开重新做防水工程,漏水现象就会彻底**,但前提是楼上邻居需要配合,如果遇到了不讲道理的邻居,则可以采用高压注浆的方式从自己家卫生间的房顶加以处理。

虽然高压注浆能够暂时缓解漏水现象,但严格来说达不到彻底**的工程要求,从这个角度来说,想办法得到楼上邻居的理解依然是基本前提,即便邻里之间无法达成一致,则可以通过小区物业作为中间人加以调解,毕竟物业对于业主的修缮需求有义务给予支持和帮助,这也是解决邻里矛盾所不容忽视的便捷途径

当然,卫生间的顶部漏水,按照通俗的理解自然是楼上业主的责任,因此就有必要及时找出问题的根源并且加以解决,但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各色人等都是不容忽视的,在其防水措施效果不佳、楼上邻居无法协调的情况下,采取法律手段即便是下策也应该尝试一下,毕竟漏水问题得不到解决,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防水工程的施工的确会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但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才是最重要的,毕竟邻里之间的互相帮助和扶持,对于生活质量的提升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所以说遇到类似的情况还是应该尽量的协商解决,才能及时找到漏水原因并且彻底**。

3楼:love奈何情深

如果真的是漏水了,他不配合的话,这件事情就应该要从底下开始堵漏。

4楼:单身贵族浩

要么硬干,要么协商实在不行就只能断他水了如果不想若事就自已出钱修吧,花线买平安

5楼:匿名用户

如果顶部漏水,楼上邻居却不配合的话可以找物业。

6楼:坐骑

现在大部份堵不到因为很多家的检查口封在卫生间里了。

7楼:_x_d晚晴

邻居不配合先找物业来协调一下吧,不行就只能报警了。

8楼:百叶度专

若是邻居不配合的话,可以找物业帮忙。

9楼:匿名用户

楼上不配合,你可以在你家把楼上的自来水管截断再加个阀门,停他几天水再说

10楼:强哥游戏辣评

其实只需要把这一层砸穿了之后就好了呀。

11楼:人间月天

可以心平气和的跟邻居商量一下,毕竟都还是挺通情达理的。

12楼:百度网友

突然觉得买楼房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事太多了,跟邻居,跟物业,想想都头疼

13楼:匿名用户

楼上不配合这个事太好解决了 停了他的上下水 这样还不漏水了 他也得劲了 找你谈你也拒绝他

14楼:白塔山小二郎

把所有下水用针管注入玻璃胶封堵

15楼:快乐的猫

我家楼上漏水一年多解决不了问题物业推辞说业主自己解决,没有办法遇上不讲理的人,只能自己找工人处理了,虽然是破财但在疫情时期免灾喽

16楼:你总是不懂我的

没事儿,你就让他漏,等把你家具的损坏了直接去法院告他。

17楼:闯王坡扔石头

截断他家的下水封住,不出一天他就找你了

18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顶部漏水,楼上邻居不配合,只能靠自己这边处理了。

19楼:阿军

太好办了,买他楼上的房子,治死他

20楼:匿名用户

把下水管安一个阀门然后关上

21楼:三亚专业防水补漏

楼上不配合,从下楼维修,钻孔注胶就行了

22楼:一米五的汉子

不配合是吧,我会把下水管道堵上,让别人家下水全从你家冒出去。看看谁埋汰。

楼上邻居厕所漏水还不讲理怎么办?

23楼:媛媛儿

有小区物业可由他来协调解决,否则,就通过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

24楼:今年风很冷

哈哈,三个方法,第一,叫物业调解,你叫人,他出钱,修好,

第二,你自己做sb,自己找人,修好,自己出钱,

第三,因为我是装修的,懂行,你可以把你家厕所的铝扣天花板拆开,然后把他们的下水管全裁断,用堵头堵掉,让他家所有的排水管,排污管全下不了水,这样,你家就没有这个危害了,不过他到时肯定要重新来做管子,又要到楼下来弄了,你就是有理的爷了,这样容易造成矛盾升级哦,这后果我不管咯,

25楼:戊翰学

没有物业么?如果确实没办法,就承担一半吧,就当喂狗了,家里还干净

26楼:丿灬黯淡丶

(1)可以请求业委会、居委会帮忙

这种邻里之间的小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调解,抬头不见低头见,不至于为此面红耳赤,邻里之间遇到自己无法协商解决的小事情,可以请求居委会帮忙。

(2)协调不成可提起相邻权诉讼

如果调解不成,按照相关规定,受害方可以提起法律诉讼维权。

《民法通则》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物权法》也有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起诉时最重要的是对漏水处的认定,如果双方存在争议,可以委托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的结果将成为关键证据。

27楼:匿名用户

物业啊 找你们物业 啊

28楼:又是黄昏

先和上楼商量提醒,道理讲不通的话就找中介处理。

我家楼上邻居卫生间水管漏水,找她好几次,她拒不修理,怎么办? 20

29楼:家里不漏水

法律依据是《民法通则》第83条: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假若相邻方不履行法院的判决,受损方可自请施工队从楼下维修,发生的费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楼上业主赔偿。

所以,如果不是你楼下人为造成的渗漏水,都是楼上责任,楼上有责任维修到不再漏水到楼下及赔偿楼下相应的损失。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软了,再不行,呵呵,当我没有说,把上水管截了装个开头,这年代不就玩狠的吗,!更多信息,更好建议,免费提供混凝土防水渗漏水修复专业技术咨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烦恼

30楼:优衣美家

(1)可以请求业委会、居委会帮忙

这种邻里之间的小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调解,抬头不见低头见,不至于为此面红耳赤,邻里之间遇到自己无法协商解决的小事情,可以请求居委会帮忙。

(2)协调不成可提起相邻权诉讼

如果调解不成,按照相关规定,受害方可以提起法律诉讼维权。

《民法通则》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物权法》也有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起诉时最重要的是对漏水处的认定,如果双方存在争议,可以委托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的结果将成为关键证据。

31楼:恭含佛

直接让他修!不修理让他改管道自己,自己找人把他下水连根锯了混凝土堵上!让他家自己改去吧

32楼:百度网友

首先要搞清楚是水管漏水还是地板漏水,找到漏水点。

如果是地板漏水,那么自己去建材买涂料的地方买包10块钱的“堵漏王”,用水调匀,调稀一点,调成豆奶一样的稀,然后刷到楼上的卫生间地板上,如果贴了瓷片就刷在瓷片缝隙间,过三分钟再刷一次。如果不放心,就如是者三,然后一切ok,基本上可以保10年不会漏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如果是水管漏水,就自己请个水电工,换个水管或者是水管接头,也就百十块钱的事情。打官司太麻烦了,又费钱,打赢了也要好几千块钱,而且还要漏好几个月。再说,跟女人去讲理,不如去跟猪谈恋爱。

33楼:晓即兴大郭

看你什么小区了

新小区找物业

老小区找居委会协调

不行那只有找片警,请求帮助了。

找的时候如是表达,同时表示无奈

34楼:原来人生如梦

打官司,很麻烦,,说理不行就只有暴力解决

卫生间屋顶漏水,楼上住户不维修怎么办

35楼:六哥说装修

可以联系物业进行协调。

让物业采取相应的方式,协调监督楼上及时的进行整改,同时自己也可以向法院起诉楼上业主。

我家卫生间顶棚漏水,楼上邻居不管。我如果想走法律程序,怎么办?

36楼:匿名用户

法律依据是《民copy法通则》第83条: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假若相邻方不履行法院的判决,受损方可自请施工队从楼下维修,发生的费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楼上业主赔偿。如果楼上的不赔偿,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所以,如果不是你楼下人为造成的渗漏水,都是楼上责任,楼上有责任维修到不再漏水到楼下及赔偿楼下相应的损失。

37楼:法律快车专家

首先查清漏水原因,看看谁应负责,如是楼上邻居责任,先协商,如能协商或协商不成,找人调解或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公证取得证据,起诉邻居.

楼上洗手间漏水到我家洗手间,并且不肯维修,怎么办

38楼:郑州赛诺建材

首先你得找专业的防水公司,确定是楼上的原因的话,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解决:

1、先找物业帮忙与楼上邻居进行沟通协调;

2、若物业没用,则可以通过****施压;

3、****也没用的话,就需要收集漏水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这种楼上漏水的事不少,也挺麻烦的,希望你的邻居能够明理一些吧另 如果不想将邻里关系弄的太僵的话,还有一种方法:

在自家卫生间进行背水面防水治理,一样可以达到效果,只是这个治理费用就是自己承担了,不过一般也不贵,效果一样很好。

我家厕所屋顶上顺着下水管漏水怎么办

39楼:星星星恋

联系一下楼上的人,可能他家的卫生间防水时间久了,不知道你们的房子是装修多久的,有些材料不太好的话,用个2.3年就出问题,我一朋友就是这样,最后把卫生间整个地面撬开,重新铺的

40楼:匿名用户

让楼上的住户重新做防水层,然后让其放水做防水试验,如果在24小时内不会再有滴水情况,再让其把你家的吊顶重新粉刷或重新铺贴吊顶材料。

41楼:中国娱乐设计网

应该是楼上的防水没有做好。

42楼:六哥说装修

通知楼上邻居对防水进行维修。

产生漏水的原因,有楼上所引起,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楼上邻居对其地面防水渗漏进行维修,不建议从自家屋顶进行堵漏处理,因为单独从楼下渗漏处进行堵漏,并没有解决掉楼上防水层开裂的根本问题,楼上的生活用水会通过渗漏处往楼板及墙体的其他位置流,从而会对楼下楼板其他位置或相邻的墙体渗漏,对其造成破坏。

我家房顶漏水怎么办,屋顶漏水怎么处理修补方案?

1楼 喜鹊登枝着装店 如果居住的是有物业的小区,就找小区长或者管理 人员说明情况,买房子时交的有维修 ,他们会负责向相关部门申请费用予以维修 如果没有物业可以找房管局咨询一下。如果怕麻烦或者是自家盖的房屋,到建材市场卖防水涂料的店面询问处理方法,有需要他们也会介绍专业师傅上门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

邻居麒麟摆放对我家窗户好不好,邻居屋顶麒麟对着我家窗户怎么办

1楼 绿蓑江上 麒麟是仁兽,不伤害任何生物,只会对付坏人。邻居麒麟摆放对窗户没有什么的。麒麟有镇宅辟煞作用,你家无煞,什么关系都没有,如果有人存心害人,灵兽会不灵的。 麒麟与龙神 风神 龟神,在古时被称为四灵兽,中国认为麒麟是圣物,灵物,而应该得到尊重和崇拜,邻居把麒麟摆放在对窗子上是对灵物的不尊,...

邻居用锤子把我家门打坏了怎么办,邻居种树将自己屋顶打坏怎么处理

1楼 樊凡 一定是你把人家惹急了! 2楼 匿名用户 一,你惹她了。二,别人故意的 邻居用锤子把我家门打坏了 怎么办 3楼 能逆睹也 邻里相bai 处,抬头不见低头见。 du你要根据事情的轻重zhi 程度,决dao定搞大还内是化小,想搞大呢,邻里容矛盾砸门不是偷盗抢劫,人员无伤就不属于严重的治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