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可以和红萝卜一起煲汤吗,淮山和红萝卜适合一起煲汤吗

2021-05-25 21:04:55 字数 4246 阅读 2444

1楼:创作家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药红萝卜骨汤。具体步骤:

主料:骨头500g、莲藕100g、山药150g、红萝卜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

1、准备好食材。

2、骨头洗净放入锅中。

3、莲藕、山药、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4、将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

5、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煲1小时。

6、放入适量的盐大火煮开即可。

2楼:那个闪电

山药和红萝卜能一起吃,以下是山药红萝卜焖羊肉的制作方法:

主料:羊肉500克、胡萝卜一根、铁杆山药一根辅料:盐适量、花椒一小撮、大葱半根、生姜一块、料酒一勺、老抽适量、生抽一勺、胡椒粉适量、花生油两勺

步骤一:羊肉用清水浸泡两小时,去除血水。将羊肉切成块。

步骤二:将胡萝卜和铁杆山药去皮后切块。

步骤三:锅中将水烧开,放入羊肉焯水,捞出后控干水分。

步骤四:大葱切段,生姜切片,花椒一小撮。

步骤五:锅中放少许花生油,放入姜片爆锅。姜片炒至微微焦黄放入羊肉大火炒干水分,加入适量料酒。

步骤六:放入大葱和生姜炒出香味,一次性添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40分钟。

步骤七:放入山药和胡萝卜,调入盐,老抽和生抽,继续焖煮15分钟左右。

步骤八:煮至汤汁收浓,放少许胡椒粉调味,撒香菜出锅。

步骤九:转移到烧热的砂锅中,即可上桌享用。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萝卜: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状腺肿;忌何首乌,地黄;服人参时忌食.

山药:忌鲫鱼,甘遂.

推荐一道山药红萝卜排骨汤,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原料:小排、山药、红萝卜

配料:生姜片、葱

做法:1.小排洗净,放清水,大火烧开后,倒掉血水,把排骨用较热的水洗净;

2.另一砂锅水开后(因为凉水会使受过热的排骨收缩,里面的蛋白质也不容易都溶解出来),放入姜,葱,将洗净的排骨放入,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两小时左右;

3.山药和红萝卜洗净,切成滚刀块,先放入红萝卜,10分钟后放入山药,加入适量盐;

4.小火煲半小时左右,可以用筷子试,山药和红萝卜酥掉即可

5.关火,加适量鸡精。

4楼:河南喜子

山药可以和红萝卜一起煲汤同食。

山药的功效有以下几种: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肾益精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寿

萝卜又分红萝卜、白萝卜。中国各地普遍栽培。

根作蔬菜食用;种子、鲜根、枯根、叶皆入药:种子消食化痰;鲜根止渴、助消化,枯根利二便;叶治初痢,并预防痢疾;种子榨油工业用及食用。在中医上,主要是因为山药是补的性质,而萝卜是有泻的性质,如果同食的话,就使得山药的补的效果没有了(所以说喝参水时不要吃萝卜),但胡萝卜是有补的性质,因此,山药可以和萝卜一起煲汤同食。

5楼:范培胜念庚

1、红萝卜——无毒

2、山药——无毒

3、红萝卜和山药一起煲——无毒产生。可以一起煲汤饮。

淮山和红萝卜适合一起煲汤吗

6楼:生活也需要经营

淮山能够健脾润肺,适合秋天食用,加入胡萝卜,胡萝卜不仅富含胡萝卜素,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磷等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加汤水中的营养。

7楼:百度网友

这几种食材一起食用是比较好的搭配,不过做法不太对路,可以直接煮稀饭而不用取出食材。

主料: 排骨300克 淮山300 克 大米2量杯辅料: 胡萝卜半个 香菜一棵 姜片三片

详细步骤:1 排骨切段洗净,先焯掉血水,放入瓦煲开水中煲一小时。   2 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姜切片。

   3淮山去皮洗净切块。   4 大米洗净,倒入汤中煮。   5 接着把胡萝卜倒下去煮。

  6淮山也一同倒下去煲。   7 稀饭煮熟,加盐调味,洒上香菜即可。

另外,附上鲜淮山排骨汤的做法

原料:排骨、淮山、玉米、胡萝卜   配料:盐、姜做法1、排骨洗净放花椒粒焯水备用。

  2、排骨、姜放高压锅加水煲开、小火煲20分钟。   3、胡萝卜、淮山切滚刀块,玉米切段。   4、放入胡萝卜和玉米,小火开煲。

  5、将高压锅内的食材全部转入砂锅,放淮山。   6、大火烧开,再小火煲30分钟,放盐出锅。

8楼:匿名用户

淮山和红萝卜适合一起煲汤,与排骨一起煲汤更好,

做法材料:

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酒、葱、姜各适量。

制法:1、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汆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

2、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

3、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 效:

山药含淀粉质、粘液质、脂肪和蛋白质,极易消化,所含营养素可为人体所吸收,能有效改善体质虚弱与消除疲劳。妇女有贫血、白带或习惯性流产者,可利用山药来改善。 此汤不仅可开胃,亦能补充体力,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9楼:我的他叫黄炎林

山药可以和红萝卜一起煲汤同食。山药的功效有以下几种: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肾益精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寿 萝卜又分红萝卜、白萝卜。中国各地普遍栽培

红萝卜和怀山一起煲汤可以吗?

10楼:百度网友

一起煲汤可以的,怀山放下去煮汤,记得用勺子捞一下,这样才不沾锅

11楼:匿名用户

没 问题的,这样更好喝

山药和红萝卜能不能一起吃

12楼:uu爱聊时尚

可以一起吃

根据山东省农科院对山药的化验结果,人类所需的20种氨基酸中,山药中含有

专16种。可以肯定属的是,患者无论吃了什么,都有可能产生腹部不适,并因此怀疑存在食物相克。这提示我们,吃完东西出现不适,短时间内不能自行缓解,应该及时就医,而不是以讹传讹。

扩展资料

没有所谓的食物相益相克——

有关食物相克的说法数不胜数,红枣和虾皮同食会中毒,vc和砷形成砒霜,还有菠菜和豆腐一起吃容易肾里形成结石,哪些是科学的?

比如西红柿和螃蟹同吃等于砒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工程学院的范志红副教授,通过实验,用数据进行了僻谣。两者相混合后,无机砷的测定结果小于0.06毫克每千克,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且这种物质原本就在螃蟹里,加入西红柿后根本就没有增加。

13楼:辉兰英曹冬

山药萝卜粥

bai原料:

du白米1杯、山药zhi300克、白萝卜1/2个、芹菜末少许dao、水内10杯。

辅料:盐、胡椒粉容、香菜……各适量

做法:1.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美食论坛]2.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

3.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

山药近年被视为滋阴补阳圣品,对于女性**、肌肤防皱有效果。萝卜则有排水利尿、帮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积等功效,两者搭配食用,对于女性美容养颜、**消肿均有奇效。

特色:恢复体力,调节气血,帮助减脂**。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两种食物是可以同时使用的,

建议,山药是滋补的、性情是温性,红萝卜是含大量维生素的佳品,到山药不宜多吃

15楼:828如履薄冰

可以,这两种都是食品,食品相克没有科学依据

16楼:

是可以的,请放心。我是专业的营养师。麻烦采纳谢谢

17楼:钞衍乌孙禾

感觉不是很好吧...山药是补脾养胃的,而萝卜嘛...弱体质者、脾胃虚寒这些人群不宜多食。所以,看起来这俩作用是反着的吧...

木瓜玉米红萝卜一起煲汤可以吗,木爪,玉米,红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1楼 zy让我爱你 可以,推荐木瓜红萝卜玉米瘦肉汤的做法 主料 木瓜半个 胡萝卜半根 甜玉米1个 瘦肉200g 辅料 盐3g 红枣3个 姜1片做法 1 胡萝卜去皮切块 2 玉米切段 瘦肉切块,红枣去核 3 加清水1碗,除木瓜外放入其它材料,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煲40分钟 4 木瓜去皮去籽切块 5 加...

白萝卜可以和鸡肉一起煲汤吗,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吗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最好还是鸡肉和山药炖最好 3楼 青鸟 不可以,煲出来是酸的,很难吃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那样特别有营养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吗 5楼 何绪尧 可以一起煲汤 酸辣鸡肉萝卜汤的做法 一 用料 主料 白萝卜200g ...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吗,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两者之间不相克,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不过红萝卜最好和有油脂的食物一起烹饪这样才有营养价值 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2楼 刘文后 红萝卜和复 淮山可以一起煮。 山药胡萝制卜排骨汤的做法bai 材料 du胡萝卜 250g 淮山 250g 排骨 500g 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