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大碴子粥的做法,大碴子粥怎么做好吃?

2021-05-25 20:21:58 字数 5741 阅读 2756

1楼:坚持实现梦想

食材清单 加入采购清单

10-30分钟 | 切墩(初级)玉米碴 适量 、 大米 适量 、 糯米 适量烹饪步骤

步骤1/3

玉米碴适量加入大米和糯米淘洗干净

步骤2/3

在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水,水一般添加至最高水位线即可最后一步

调到稀饭程序,跳灯就好了。

做法步骤

1、粘玉米碴250g放到一个大碗里备用

2、饭豆100g挑选后洗净备用

3、我准备了两种食材,也可以再添加一些白云豆之类的其他豆子4、把玉米碴和饭豆放到一个大碗里,用冷水侵泡2小时左右,便于更快煮熟、软烂

5、把侵泡了2个小时的豆子放到电饭煲里,调至到煮粥的模式,煮90分钟后关掉电源,但不要掀开盖子,继续用余温焖30分钟,这样会增加粥的粘稠度和软烂度,是煮的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哦

6、超级营养健康的年后养生粥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2楼:水清霞明

很高兴有机会回答这个问题,玉米属于粗粮,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是十分健康的食品。

苞米碴子是东北人的叫法,在津京地区称棒子渣儿,苞米碴子煮粥**搭档是红薯,制作步骤如下:

1.苞米碴子用冷水淘洗干净,提前泡2个小时。

2.红薯去皮,切小块儿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水,水开放入苞米碴子(连之前泡碴子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泡两个小时水中含有一定的营养成份),加入一点儿食用碱,用勺子轻轻搅动,粥熬到7分熟时加入红薯块儿,继续熬制到红薯软烂、粥粘稠了即可。

4.这样熬出的粥营养丰富,粘稠甜香,易于消化,可口美味。

3楼:炯呈辗

苞米碴子粥怎么煮?…苞米碴子粥是最爱吃的饭,我们这里加工苞米碴子选用米质玉米,用机器加工去片再把碎的和粒大的选去,提前三四个小时用温水浸泡, 同时也单独浸泡少量花豆,当锅里水烧开时先把花豆放里煮二三十分钟,再把浸泡苞米碴子的水倒完放进锅里,水又烧开 时放里少量碱面,花豆煮熟时香喷喷焦黄的苞米碴子豆粥,让人喝完这碗喝下碗真是好吃!

大碴子粥怎么做好吃?

4楼:娜lucky哈哈

用料

玉米碴子 一碗

大饭豆 少半碗

食用碱半茶匙

水米上二指节或电饭煲里的粥的最大水位

东北大碴粥(烂糊的粥,简易电饭煲版)

1.早餐版。头天晚上,玉米碴子一碗(大约两一三人量),大饭豆少半碗准备好。

2.淘洗两遍放入电饭煲中, 填上水,水大约高于米二~三食指节,这是稍稀一些的量,想吃干的可减量。

3.然后,加入半茶匙食用碱。我认为最好放碱,从科学的角度讲,玉米碴子的营养不易被人体吸收,只有放了碱才能更好的吸收,而且口味更佳。

不喜碱味可少放,也不能放太多,多了对身体也不好。

4.盖上锅盖,设粗粮饭档,开定时档,预约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前一小时好就行。

5.ok,早起,一锅碱香浓郁的烂烂糊糊东北大碴粥就做好了,快开喝吧。

5楼:匿名用户

一、用料:

大碴子 200克

花芸豆 100克

食用碱 2克

水 1.8升

二、步骤:

1、200克大碴子和100克花芸豆提前浸泡8~12小时;

2、移入锅中,加1.8升水煮沸;

3、调中火,加2克碱拌匀,沿同一方向搅拌;

4、煮40分钟至碴子变软即可。

小贴士:

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质8.5%、脂肪4.3%、糖类73.

2%、钙0.022% 、磷.21%、 铁0.

0016% , 还含有胡萝卜素、 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 、卵磷脂、维生素e、赖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 ,玉米中含有一种抗癌因子—谷胱甘肽。

国内外营养学家给予玉米很高的评价,认为: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抗癌作用,它 可与人体内多种致癌物质结合, 能使这些物质失去致癌性 ; 玉米中所含纤维素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 , 并减 少分泌毒素的腐质在肠道内的积累 ,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

6楼:

东北大碴

子粥主料:大碴子500g,饭豆150g

辅料:小苏打适量

步骤:1.准备好大碴子和饭豆。

2.大碴子和饭豆用清水泡清干净,换新水浸泡一夜。

3.把大碴子和饭豆放进锅里,加多些清水,大火烧开。

4.用中火继续煮,期间用勺子时不时的搅拌一下,防止糊锅。

5.其间加少许小苏打。

6.煮到粥稠米烂时即可。

7.煮好后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7楼:匿名用户

煮大碴粥跟煮大米粥一样,

热水下锅,中火煮,

不过不太好熟,

要比大米粥煮更久一点,

煮烂后,要关火,开锅盖,

晾20分钟,

粥就会变稠,

很好喝的哦,

不过一次不要多喝,

要不胃会不舒服滴~~~

一般的粮油店都有的,

超市也有,

大楂子很大,比大米粒还大呢

小一点的是小楂子 大碴子不易熟,先用水泡。

最好是有定时的那种高压锅

早上班就用水泡好定时在下午煮

压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自己要选好时间

晚上回家正好压好

大头菜切片和黄瓜切块放盐

与大碴粥一起吃很好吃的

8楼:寻国英酆子

1.大碴子洗净

2.速冻的饭豆

3.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

4.按粥、浓郁键

5.金灿灿的粥

9楼:匿名用户

包谷碴子粥开水下锅改小火熬1小时左右即成,煮时勤搅动以防粘锅。煮包谷碴子粥不放碱面,待包谷碴子粥煮的糊糊的就好了。如果要放豆子,需要将豆子泡一夜再熬。

10楼:匿名用户

广东的做法包谷碴子粥开水下锅改中火熬3小时左右.褒时要时不时搅动以防粘锅..这是多人份的..

褒得比较容烂.在放姜容和.盐味精少许...

然后在用小煲打粥.和豆子一起褒..褒个15分钟就可以了...

但是豆子也要泡一夜..

11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放食用碱,熬得时间长一点,那就好吃了。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想做大碴粥不知道怎么做,你能告诉我怎么做吗,谢谢

玉米碴粥怎么煮

13楼:善良的张秀霞

玉米大碴粥

食材明细:

主料:玉米仁50g

辅料:红芸豆25g、大枣2颗、干山楂片4片、冰糖适量玉米大碴粥的做法步骤:

1、玉米仁和红芸豆清水泡4小时以上。

2、砂锅放足量水,加入泡好的玉米仁和红芸豆。

3、加入大枣和山楂片。

4、大火烧开后,盖盖小火40分钟,停火后闷20分钟。

5、喝的时候据自己口味加冰糖或白糖。

14楼:米格战斗机

食材:取玉米大渣子,150克左右,取大米50克左右。

方法步骤

1,把大米和玉米渣准备好。

2,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更加节省时间;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3,放入煮粥煲中,加入水,按下煮粥键。记得要用开水下锅,开水下锅就不会有糊锅,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4,火候: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5、点油: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接着就可以出锅了。

15楼:匿名用户

1、首先根据家里人口地食用量,准备好适量玉米碴子。

2、洗干净后,把玉米碴浸泡2小时以上,然后将玉米碴子放入锅中。

3、以1:8-1:10的玉米碴/水的比例加入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后,盛出即可。

16楼:么撕胡片

大概其和水1:6的比例,将水烧开,倒入水中,加入3-5克碱面,大火渚十五分钟到半小时,依颗粒大小而定(另,渚的时间越长喝着越香)。渚的过程中要用锅勺不停的搅拌,否则,会粘锅,烧糊。

水的多少根据个人喜欢喝稀一点还是稠一点而定,碱面太少的话会显的清汤寡水的,也不好喝;太多会有涩味,烧一两次就会有点经验了。

17楼:不去了解

提前用热水把玉米碴泡一到二个小时,泡到用指甲能掐动,然后加五倍到八倍的水,先大火熬开,最后转小火约十到二十分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压锅没有担前泡的话也得十五分钟左右,我说的是那个糯玉米大一点的碴子粥,如果是小的就不用这么多时间了。(我只回答素食问题)

18楼:wo不倒翁

将水烧开后,将洗净的玉米碴倒在锅里不停搅动不让下沉,放少许碱面直至锅里粘稠状,再盖锅改烧五分钟即可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用榨汁机或多用豆浆机打一下后再煮更好喝

玉米碴子的做法大全

20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烹饪步骤:

简介又称“苞米碴”,将玉米脱皮,每粒破碎三四份即成。可以煮干饭和熬粥。把玉米加工成面,和好发酵后可做“大饼子”、“窝窝头”、“发糕”等

精制系列玉米碴(大、中、小)产品的原料是绿色食品特用玉米,采用先进工艺,经深加工而成,色泽金黄,营养丰富,米香四溢,口感性好,角质率高,富含蛋白质、赖氨酸、胡萝卜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久食可降低血糖、血脂、促进食欲,是改善人们膳食结构的优良食品,是家庭、饭店、宾馆必备佳品

营养价值:

有机玉米碴中含有较多的谷氨酸和维生素b,有健脑作用,能促进脑细胞呼吸,促进机体氨的排出,促进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活动。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和一种叫做谷胱甘肽的抗肿瘤因子,可与人体内致癌因子(物质)相结合,并使其失去致癌活性,从而降低癌变机会。有机玉米碴胚中含有亚油酸、卵磷脂、维生素a和e等物质,可使机体的胆固醇和脂肪降低,减少其在血管壁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有机玉米碴中含有β一谷甾醇、糖类和多种有机酸,有利尿作用,对预防高血压病、糖尿病、肾炎均有一定作用

21楼:苦苦的挣扎

玉米成熟后,上磨粉碎成小颗粒,大约是放在手里有沙粒感的大小,也可磨成很细的面粉状,吃的时候烧开了水,一手拿勺子,一手把玉米糁均匀的撒入锅内,边撒边搅匀。“米打底”,说的则是在玉米碴里掺杂白米来熬粥。

玉米碴子粥营养价值分析:

研究发现,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同时,玉米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有效预防心脏病、癌症。

把玉米碴熬成粥,还有助人体补充水分。生理学研究表明,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体内慢性缺水。这不仅使尿量减少,还会使**功能减退,汗腺分泌减少,影响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造成有害物质在体内蓄积。

经常喝这样的粥是可以有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增强体质,对于促进代谢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还可以有促进循环的效果。

熬粥前,可提前把玉米碴用水泡一会儿,这样好熟,还省火。如果消化功能不好,也可以选择玉米面,只需在水沸腾后下锅即可。“米打底”,实际上是个粗细粮搭配的问题。

除大米外,还可在粥里加点豆类,使营养更全面。

关于喝棒碴粥到底好不好的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了吧,看出的是棒碴粥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呢,可以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可以有预防疾病的作用,补充水分和促进代谢,适合多种人群,大家可以经常食用。

东北大碴粥的做法步骤图,东北大碴粥怎么做

1楼 放弃所又 主料大碴子500g饭豆150g辅料小苏打适量步骤东北大碴粥的做法步骤11 准备好大碴子和饭豆东北大碴粥的做法步骤22 大碴子和饭豆用清水泡清干净 换新水浸泡一夜 东北大碴粥的做法步骤33 把大碴子和饭豆放进锅里 加多些清水 大火烧开 东北大碴粥的做法步骤44 用中火继续煮 期间用勺子...

绿豆大米粥怎么做,绿豆大米粥的做法

1楼 乔大拿 绿豆30克,大米80克。 如果没有厨房秤,就大量估一下,我们平时炒菜用的勺子一勺就有将近二两 绿豆洗净,提前一天泡发。第二天用锅先蒸熟,或是先煮一会再放米也行。 大米提前泡30分钟到1个小时。按1比10的比例,如果想喝稀一点的就用米水比例1比12 泡米的时候就直接把水加好,省得到时候不...

好吃的咸味粥怎么做好吃,咸粥的做法大全 咸粥如何做好吃

1楼 夜梦薇 咸味粥食材介绍 主料 粥 一碗 胡萝卜 小半根 小葱 适量 香菇 两朵 辅料 盐 少许 鸡精 适量 咸味粥的做法步骤 1 提前熬好的粥一碗 2 香菇,胡萝卜洗净切碎 3 锅里放小半碗水,放入菇煮熟。 4 接着放入胡萝卜碎 5 稍煮片刻倒入粥 6 搅匀煮开后关火 7 最后放入少许盐和鸡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