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嘴唇干裂!怎么办?吃什么东西会回复

2021-05-25 19:03:52 字数 925 阅读 9497

1楼:茶香悠悠淼之风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涂唇膏。但这不能根本的解决你的问题。

引起口唇干裂的原因,是由于秋冬季节气温降低,气候干燥、风沙加大,再加人体**粘膜表层既薄、柔韧性又差,很容易发生口唇粘开裂。近年研究发现,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以及免疫机制差的人比较容易发生口唇干裂。

给你介绍一些防治口唇干裂的简易方法:

1.天气寒冷或风大时,外出戴上口罩,可保持口唇湿润。

2.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充足的水份和维生素,能有效地防止口唇干裂的发生。

3.可在洗脸后,在口唇上涂些油脂,如搽脸油或50%甘油(即纯甘油兑等量水混合后使用)外搽等,也能防止口唇干裂。

4.发生口唇干裂后,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越舔越干,使口唇干裂加重。

5.口唇干裂发生后,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先将局部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用金霉素眼膏,或slc防裂膏或油脂搽在口唇裂缝处,每日3―4次。

6.同时,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b片,每日3次,维生素c,每次2―3片,每日3次;维生素ad(即益肝油丸)每次2粒,每日3次以及维生素e等。

7.秋冬时分,平日可多吃一些萝卜、新鲜水果,也可以避免发生口唇干裂。

我个人建议你多吃萝卜,白萝卜,红萝卜,但是两者不要一起吃,呵呵。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帮助你补充体内所缺乏的营养元素,而且这个方法也简单易行,买一点大骨头顿清汤,或者牛肉排骨来红烧,都是又简易又可以享受美味的好办法哦。

2楼:炎雅琦

多喝水,睡觉前涂点润唇膏,最好是膏状的,要坚持涂,在刮风天气不要舔嘴唇

3楼:

涂润唇膏比较实际哦。

冬天嘴唇干裂,吃什么食物好些,可以经常吃的 10

嘴唇干裂,发黑掉皮怎么办,嘴唇发黑,干裂,掉皮,应该怎么办才好

1楼 1 首先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饮用大量的水,补充自己身体中的水的含量。 2 切记在嘴唇干裂的时候,用手或者是牙齿咬嘴唇上的死皮,这样会引起嘴唇的出血,同时嘴唇下次的时候会更加的干裂 3 可以在外出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无色的唇膏,发现嘴唇有点干的时候迅速涂一下,可以缓解嘴唇的干裂。 4 平时在饮食...

人生病嘴唇为什么会变白,吃醋的时候嘴唇会变白 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唐子畏 嘴唇的健康信号 正常人的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如果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嘴唇会及时给你信号。 唇色发白 常见于贫血和失血症。如果上唇苍白泛青,会有大肠虚寒 泄泻 胀气 腹绞痛 畏寒 冷热交加等症状出现。 下唇苍白 为胃虚寒,会出现上吐下泻 胃部发冷 胃阵痛等现象。 唇色淡红 多属...

为什么吃完龙虾嘴会肿起来,吃龙虾嘴唇肿了怎么办

1楼 买灵卉蓝寒 鸭肉是属于发物的,容易引起上火。对鸭肉过敏的话,以后可得注意了,尽量少吃。有症状的话,可以配合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息斯敏。 2楼 儒雅的狂光临 这个病的学名叫 血管神经性水肿 。发病原因应该就是您吃的海鲜导致您发生了过敏反应。导致过敏的食物有鱼,虾,蟹,蛋类,奶类等,某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