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鲥鱼怎么做,清蒸鲥鱼的两种做法,清蒸鲥鱼怎么做好吃

2021-05-25 19:00:34 字数 2153 阅读 4008

1楼:雪之弥

原料:生净鲥鱼 一条

猪网油 100克

绍酒 15毫升

熟火腿 20克

白糖 3克

水发香菇 20克

精盐 2克

笋尖 25克

味精 2克

甜酱瓜 25克

姜末醋 1碟

“清蒸鲥鱼”是文人居士肴馔中的名菜,此菜选用富春江鲥鱼,以端午节前后捕获的最 好配以火腿、笋肉、香菇等清蒸而成。由于鲥鱼鳞下脂肪肥厚,富含矿物质,故清蒸时不必去鳞。

制法:1、鲥鱼不去鳞,鳞面朝上放砧板上,每隔2厘米直切一刀,刀深为鱼肉的一半。火腿切4薄片,瓜、姜也批成片。

2.、取大面碗一只,将网油平铺碗底,火腿放网油中间,周围放香菇、笋和瓜、姜片 、排列整齐,然后放上鲥鱼,加水15毫升和绍酒、精盐、白糖、猪油、葱结、姜块,上笼用旺火蒸15分钟,出笼,拣去葱、姜块,滗去原汁,加上味精和葱段调准口味。

把鲥鱼覆扣在大鱼盘里,揭去网油,浇入调好的原汤即成。上桌外带姜未醋。

特点:此菜色泽多样,银鳞闪烁,鱼肉肥腴鲜嫩, 鱼鳞吮之油润,加上此菜传奇色彩,食时情趣横生。此菜是杭州传统名菜中的夏令时菜,且具有温中补虚、清热解毒。

2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com/view/154014.htm

3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送到酒店让厨师做

清蒸鲥鱼的两种做法,清蒸鲥鱼怎么做好吃

4楼:小珠酱美食

[小珠酱美食]清蒸鲥鱼主辅料:鲥鱼1条去肠、姜2块切片、葱10根切长段、盐2大勺、料酒1小勺、蒸鱼豉油2小勺。

5楼:漳州芗城男健医院

1鲥鱼一条,去肚洗净,鳞不用去,用盐腌制入味。

2将冬菇、鲜笋、火腿切片,整齐码放在鱼身上,姜切片垫在鱼身下,部分切碎的姜、笋、火腿塞入鱼膛内。

3锅里加水烧开,将鱼入锅猛火蒸10分钟。

4鱼蒸好后,用猪油起锅,将盘子里的原汁入锅烧开,加入胡椒粉、葱、蒜、盐调味,加水淀粉勾芡。

5调好的浓汁淋在鱼上面就行了。

小窍门由于鲥鱼鳞片富含脂肪,并且清热解毒,又不是很硬,故烹调加工时不去鳞,以增加鱼体的香味。

来自 美食天下 琴心剑胆 的作品

所属分类: 热菜 家常菜 中式宴请 苏菜 老人 淮扬菜 冬季食谱 宴客菜 温州菜 午餐

鲥鱼怎么蒸

6楼:最后天使毁灭

酒酿蒸鲥鱼

材料钱塘鲥鱼750克,甜酒酿1盒,葱丝、红椒丝各少许调料味精、盐、绍酒、姜汁各少许

做法1、鲥鱼去内脏,不要去鱼鳞,用盐、味精、绍酒、姜汁腌10分钟左右。

2、把腌好的鲥鱼装盘,酒酿抹在鱼身上,入蒸箱蒸8分钟,盛出装盘,撤上葱丝、红椒丝即可。

清蒸鲥鱼

材料主料:鲥鱼

配料:火腿、香菇、竹笋、肥肉片

调料:盐、味精、鸡粉、胡椒粉、料酒、糖、葱姜片、花生油、花椒、上汤做法1.鲥鱼处理干净(不要去鳞),改刀,腌制入味。

2.将鱼用开水烫1分钟,装盘,配料摆在鱼身上。

3.将鱼入笼蒸熟取出,去掉葱、姜、花椒,倒掉多余汤汁。

4.用上汤调味后勾薄芡,浇在鱼身上即可。

清蒸鳕鱼怎么做?

7楼:拾万里之外

一、材bai料

鳕鱼400克、蒸du

鱼豉油2汤匙、花生zhi油2汤匙、盐1克、香葱2棵、生dao姜2片、干

版辣椒1只

二、做法

1.鳕鱼解

权冻后,洗净控水。

2.用盐、姜丝、葱段腌10分钟。

3.煮锅冒蒸汽后,把鱼盘放入,大火蒸8分钟。

4.蒸好的雪,取出倒去鱼盘里的汤汁、扔掉姜丝、葱段。

5.重新淋入蒸鱼豉油,放入葱丝、干红椒粒,再淋入烧热的食用油即可。

8楼:醇味坊

hello!我是宝宝爱吃的鳕鱼。清蒸鳕鱼做法很简单,是将鳕鱼解冻后,加入姜片和葱段,下锅清蒸而成。

其实也非常适合宝妈经常食用,有食疗作用。鳕鱼营养丰富,蒸制后鱼肉容易处理,方便喂食宝宝。

9楼:匿名用户

清蒸鳕鱼这样做超好吃

清蒸鲩鱼怎么做好吃,清蒸鲩鱼的家常做法

1楼 魂牵梦萦 1 鲩鱼治净,用开水略氽,洗净后两面剞成柳叶花刀。 2 从刀口处相间放上火腿片 笋片 香菇片 虾仁,再在鱼身上放点葱段 姜片 猪板油丁 料酒,用大火蒸15分钟,取出去掉葱段 姜片,淋香油上桌即成。 清蒸鲩鱼的做法,清蒸鲩鱼怎么做好吃,清蒸鲩鱼 2楼 天下未曾有对手 食材主料 鲩鱼50...

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鱿鱼怎么做好吃

1楼 幸运的枫阳 食材主料鱿鱼2只 辅料小葱2棵生姜1小块酱油适量食用油适量步骤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11 材料图 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22 把鱿鱼洗干净 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33 把鱿鱼切连刀底下留一点不切断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44 切好的鱿鱼码盘 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55 葱姜分别切好 清蒸鱿鱼的做法步骤6...

清蒸钳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钳鱼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鲶鱼 1条 葱 1根 姜 适量 柿子椒 1个 红椒 1个 香菜 适量 蒸鱼豉油 适量 食盐 4克 植物油 适量 清蒸钳鱼的做法 1钳鱼 鲶鱼的一种,有的地方直接称之为鲶鱼 处理干净后在鱼身处切花刀 老板帮我切的 ,反复冲洗表面 腹腔和口腮处,血污 杂质 黑膜等一切你觉得奇怪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