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名人姓莫,历史上有哪些姓杨的历史名人?

2021-05-25 17:23:46 字数 934 阅读 9946

1楼:匿名用户

莫 邪:春秋时期吴国人。

历史上有哪些姓杨的历史名人?

2楼:对方考虑看过

杨坚、杨万里、杨利伟等。

隋文帝杨坚(公元541年7月21日-公元604年8月13日),隋朝开国皇帝。汉族,弘农郡华阴(今陕西省华阴市)人,汉太尉杨震十四世孙。

鲜卑小字为那罗延(金刚不坏),鲜卑姓氏为普六茹,普六茹鲜卑姓氏是其父杨忠受西魏恭帝所赐的。后杨坚掌权后恢复汉姓"杨",并让宇文泰鲜卑化政策中改姓的汉人恢复汉姓。杨坚在位期间,军事上攻灭陈国,成功地统一了严重**数百年的中国,击破突厥,被尊为"圣人可汗";内政方面,开创先进的选官制度,发展文化经济,使得中国成为盛世之国。

开皇年间,隋朝疆域辽阔,人口达到700余万户,是中国农耕文明的辉煌时期。在美国学者迈克尔·h·哈特1978年所著中《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排行第82位。

杨万里(1127年-1206年),字廷秀,号诚斋,吉州吉水(今属江西)人,二十四年(1154)进士,授赣州司户参军,调零陵丞。乾道,知奉新县,擢国子博士,迁太常博士,权吏部右侍郎官,将作少监。淳熙间,历知常州,提举广东常平茶盐,迁广东提点刑狱。

十一年(1184),召为吏部员外郎。历任枢密院检详官,尚书右、左司郎中,秘书少监。与尤袤、范成大、陆游合称南宋“中兴四大诗人”。

杨万里诗歌大多描写自然景物,且以此见长,也有不少篇章反映民间疾苦抒发爱国感情;语言浅近明白,清新自然,富有幽默情趣;称为“诚斋体”。

杨利伟是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汉族,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人, 大学文化程度,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特级航天员。他历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候补委员。杨利伟在原空军部队安全飞行1,350小时之久。

沈家历史上有哪些名人,历史上姓沈的名人

1楼 拐弯就有阳光 沈庆之,吴兴武康人,南朝宋太尉,封始兴郡公,曾在娄湖 今江苏南京市 广置田产。 沈约 吴兴武康 今浙江德清武康镇 人,南朝梁著名文学家 史学家。曾仕宋 齐二代,后助梁武帝登位,官至尚书令,撰有《宋书》 《晋书》 《齐纪》 《四声谱》等文史著作。 沈法兴 湖州武康 今浙江德清西 人...

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有哪些,历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1楼 白袍将军赵云 春秋 孔子 老子 鲁班 战国 屈原 勾践 荆柯 孙槟 秦 秦始皇 项羽 吴广 陈胜 汉 司马迁 刘邦 王昭君 三国 刘备 关羽 周瑜 曹操 诸葛亮 晋 王羲之 陶渊明 南北朝 张僧繇 祖冲之 花木兰 唐 李白 武则天 李世民 白居易 杜甫 宋 司马光 苏轼 欧阳修 王安石 李清照...

姓冯的有什么名人,冯姓的历史名人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冯小刚 导演抄 冯克军 作者袭 设计师等 北魏冯太后 冯盎 唐代封越国公 冯宝 冯盎爷爷 冯仆 冯盎父亲 冯敬尧 歌手 冯巩 相声演员 冯简子 春秋时郑国大夫 冯异 汉征西大将军 冯嫽 中国第一位女政治家 女外交家 冯秋鹤 清代画家 2楼 匿名用户 冯梦龙 冯 道 五代时历任四朝宰相...